close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本文為手機拍圖、圖多)

隔壁老王湯包/大腸麵線

地點:中壢市中北路二段475號 (四季烤鴨斜對面) → 已遷址到中壢車站附近囉:320桃園市中壢區中和路173號

電話:03-455-5862  → (03) 280-7766

粉絲團:隔壁老王手工湯包總店

營業時間:6:00~12:00,17:00~21:00 → 遷店後不確定,請自行打電話確認喔! 

用餐日期:2014/08

 

在美食社團看到近期內有蠻多網友推薦的「隔壁老王」湯包

地點離我家稍遠了點,在靠近幸福新村、四季烤鴨及RainBow Papa附近了

食。中壢。四季烤鴨 & 食。中壢。Rainbow Papa )

某天下班想說時間還早,就衝去吃;過幾天再帶阿閃回訪吃一次,底下就是心得文囉! 

 

店裡賣的品項不多,有鮮肉湯包、鮮瞎湯包(是的,我沒打錯)、酸辣湯、黑輪、大腸麵線及紅茶這幾樣而已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由於湯包的蒸氣非常熱,店裡充斥著熱騰騰的蒸汽,真的太熱啦!

人行道有擺放簡單的一張桌椅,因此我兩次都選擇在外面用餐,真的比店裡用餐涼爽許多

 

鮮肉湯包VS鮮瞎湯包

先來看一下顆數吧!

鮮肉湯包是7顆$55元,鮮瞎湯包則是6顆$80元

大小看起來其實沒有差非常多

不過實際上由正上方往下拍,鮮肉湯包的個頭是略大鮮瞎湯包的喔!

  鮮肉湯包   鮮瞎湯包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價格倒是有明顯的差異,鮮瞎湯包因每個包子都包入一整尾的蝦,所以價格略貴

 

這家湯包的皮真的很薄,薄到都能透進去肉包裡看了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折子也折的還不錯

不過這皮...倒是沒我想像中的Q彈...小小缺憾

 

不管是鮮肉湯包還是鮮瞎湯包,一口慢咬,流出的湯汁都不少喔! 

 鮮肉湯包 鮮瞎湯包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味道上則有蠻明顯的區別

鮮肉湯包口味是較清淡的,但是青蔥味道很香

一口咬肉餡時,也能很輕易的咀嚼出蔥香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基本上蔥應該是包肉包時才放放進去,所以蔥味道特別明顯

另外老闆用的蔥應該很不錯,因為蔥的寬度小、香度也夠,跟一般便宜蔥比起來差很多

只是我口味吃比較重一些,很清爽的蔬果鮮肉湯汁...害我很想加調味料下去

老王的辣椒醬很不錯,一點點就很辣了

 

鮮瞎湯包則是包入一整尾的白蝦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如果說鮮肉湯包吃起來湯汁是清爽的

鮮瞎湯包的湯則多了一股鮮蝦的海味在

不得不說這鮮蝦(瞎)湯包真的相當不錯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味道很夠,整個把鮮肉湯包比下去

而且根據老闆說法,這鮮蝦可都有去腸泥,而且價格不斐喔!

小小缺點則是這家湯包的肉餡是比較鬆散的

另外皮不夠Q,我跟阿閃都覺得像在吃蒸餃似的,小小可惜

 

耶,好像還有大腸麵線沒介紹到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這大腸麵線不愧不是賣點

我覺得來湯包店,還是不要點麵線好了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裡面的大腸滷的不夠味兒,麵線湯頭普普

來老王,還是建議吃鮮瞎湯包啦!

 

PS:用餐時有活動,點一籠湯包就送一杯紅茶

 隔壁老王湯包&麵線  

紅茶倒是還不錯喝囉! 

 

 

[延伸閱讀(湯包部分)]

食。中壢。六一一豆漿店(推薦) 

食。中壢。永和豆漿大王 (莊師傅)

食。平鎮中豐路。偉園湯包 

食。中壢。御冠園鮮肉湯包 vs 珍記小籠包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