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醉雞腿  

前兩天看了酪梨壽司的網誌,看見她的愛妻便當裡有一樣我家阿閃應該會很喜歡的料理-紹興醉雞腿,就馬上google相關食譜丟阿閃,問他想不想吃看看。這麼熱的夏天,最適合冰涼的雞腿了,阿閃當然連忙點頭說想吃,看了一下材料也不會太難準備,就拚著一股衝勁(?)晚上來試做,第一次做有點手忙腳亂,不過成品感覺還是很不錯喔!

材料

無骨雞腿排(我買3塊)

紹興酒(200cc)

水(200cc)

一些鹽

鋁箔紙

枸杞(如果有的話)

作法

1.把去骨雞腿排抓起來檢查骨頭是否都完全去除乾淨。沒有除乾淨的部分可以拿廚房剪刀把刺剪掉,順便把多餘的雞皮、脂肪也除掉,另外肉片太厚的地方可以劃幾刀。

2.鋪好錫箔紙一張,霧面朝上。

3.把雞皮朝下放在錫箔紙上,把雞排攤平後,在肉上抹薄鹽,接著先把雞腿捲起來,再用錫箔紙把捲好的雞腿包起來,最後把兩邊多餘的錫箔紙扭緊,像捲糖果一樣。

(我是參考「大境&出版菊文化」紹興醉雞夏日開胃版這篇,有很詳細的圖文步驟)

4.把雞腿蒸熟,我是開中火蒸15分鐘,再用餘溫悶5分鐘。

5.把蒸好的雞腿放入冰水中5分鐘(鋁箔紙不用退),快速冰鎮雞腿聽說會讓肉質變Q,我實際吃的時候也覺得蠻Q的

紹興醉雞腿  

(本圖清蒸好後拆掉鋁箔紙放涼待用的雞腿圖)

6.拆掉鋁箔紙。拆的時候要小心,因為會有雞湯...至於雞湯要不要加入7.的醃料就看個人,因為雞湯加進去後,裡面的成分會讓醃料變成雞凍..雞腿會較不容易入味,但有人說那個雞湯才是精華啊!所以就看大家決定嚕~我是有把雞湯加入醃料啦!

7.接著把水跟枸杞放在一起煮滾後放涼後再加入紹興酒跟一些鹽巴。

8.剛剛蒸好的雞腿放涼後,就可以放入7.的醃料裡,記得醃料要高過雞腿喔!這樣雞腿才會入味。

9.至少放在冰箱冰鎮12小時以上。

10.要吃時再拿出來切片即可。覺得味道不夠香的話,可以再把7.的醃汁淋一些在雞腿上。

紹興醉雞腿    

大功告成囉!

 

由於我跟阿閃都沒吃過紹興醉雞腿,第一次試做也不知道味道算是好吃還是不好吃,我跟阿閃都覺得雞腿本身的酒味有點不夠入味(聞起來倒是很入味-_-),我覺得雞腿本身下次要挑土雞肉雞腿,應該會更嫩更有咬勁,用一般的肉雞吃起來口感不算頂好。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