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一豆漿店  

六一一豆漿店

地址:中壢市民權路119號之1 (萬利市場)

電話:早上(03)492-8783 ; 下午(03)494-6285

營業時間:5:30~11:00

用餐日期:2014/08

 

這家早餐店就在萬利市場裡面,在中壢住了10多年的我居然不知道XD

聽美食社團的網友說,這家可媲美台北知名豆漿店之後,一直心癢癢的想來吃

無奈六日沒事都睡到中午...時間一直搭不上(這理由真瞎XD)

上週日不曉得為啥9點多就起床了! 一直賴床賴到肚子超餓

突然想起這家口袋早餐店還沒吃過,就跟阿閃來碰碰運氣啦!

 

這家店很好找,就在當代牙醫斜對面、往市場的路上,就可以找到

我看了一下內用還有座位,就跟阿閃坐下來了

現在內用有冷氣喔,不過我們的位置稍微靠外面,所以偶有熱氣跑過來

店裡面人來人往,生意很好

坐著還在想要點啥,就有親切的大媽來詢問內用是否都點餐了

我跟阿閃很豪氣的點了2杯冰豆漿、燒餅夾蛋餅、餛飩湯、一籠小籠湯包、一根油條

 

冰豆漿

六一一豆漿店  

最先上的是冰豆漿,小弟有先跟我們說這冰豆漿不是很冰,問我們能否接受

我摸了一下,大概比常溫再稍冷一點,覺得這冰度OK,就留下來了

這一口,不得了,濃郁的豆味兒在嘴中散開

雖然甜度略高,但喝起來可是道地的濃醇香啊!

也沒有太濃的焦香味,非常順口好喝! 

 

炸油條

六一一豆漿店  

一口咬下,這油條非常之韌

油條本身是帶著點厚度的,跟我在大陸吃的到油條口感非常類似

六一一豆漿店  

算是台灣比較少見的油條口感,我個人覺得很特別

(如果喜歡酥脆口感的可能就不會大愛)

一口豆漿配上油條,這油條也非常容易吸收豆漿汁

真的是絕配啊!

 

燒餅夾蛋餅

六一一豆漿店  

對燒餅沒有太研究的我,只知道這燒餅吃起來酥香不油膩

夾層中帶著淡淡麵香味

中間的蛋餅有塗一點蒜味醬油膏

蛋餅皮非常Q不說,搭配蔥蛋非常美味

我建議燒餅夾但應該就會最好吃,夾蛋餅略有點多餘XD

 

溫州大餛飩湯

六一一豆漿店  

紫菜湯底喝起來香鹹

餛飩很厲害,因為超級大顆,滿滿一碗約有六七顆吧!

內餡是非常細碎的豬肉餡,有很淡的薑味

味道與小籠包的肉餡略略不同

重點是SIZE超大阿,比小籠包還大,一個人應該一碗就可以夠了

我跟阿閃吃得超撐!

 

小籠包

六一一豆漿店  

一籠8顆小籠包,尺寸不會太迷你

這外皮雖沒有正常小籠湯包那麼薄,但也薄到很透啦!

(食。宜蘭羅東。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六一一豆漿店  

每個皮都緊貼著內餡,可以清楚看到內餡的顏色

吃的時候要小心燙,稍咬一口,就可以倒出不少湯汁

六一一豆漿店  

一口咬下,會先有比較明顯的薑味

青蔥應該是後來才添加上去的,青蔥很香不會老

豬肉餡算是比較細的,搭配薄皮的湯包皮,不需要加薑絲或是醬油就非常美味了! 

真的有夠好吃! KO了很多小籠湯包店啊! 

 

這家店我個人很推薦

我覺得味道與精緻度,都比之前很愛吃的莊師父( 食。中壢。永和豆漿大王 )要更棒一點

唯一比較不覺得驚豔的是溫州大餛飩(贏在分量)

但其他諸如 豆漿 / 小籠包 / 燒餅都很棒

除了這些,網友還很推薦蟹殼黃及韭菜盒子,但這都限量的! 晚起肯定買不到

 

非常推薦大家去品嘗看看!

但記得早起...XD 晚到肯定沒有

 

 

[延伸閱讀]

食。中壢。永和豆漿大王 

食。宜蘭羅東。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食。中壢中原。御冠園鮮肉湯包 vs 珍記小籠包 

食。中壢。隔壁老王湯包,大腸麵線 

食。平鎮中豐路。偉園湯包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