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冠園鮮肉湯包vs珍記小籠包  

(本文為手機拍圖,另外本篇建議開全屏欣賞,否則可能有部分圖會看不見)

御冠園鮮肉湯包專賣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大仁四街5號(轉角處)

電話:0932282335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早上6:00~晚上1:30

用餐時間:2014/9

 

珍記小籠包

地址:中壢市實踐路111號

電話:0913280128

營業時間:早上6:30~晚上2:30

用餐時間:2014/9



想起前陣子吃了隔壁老王(差點打成隔壁老公XD)湯包後

陸續也把中壢好多湯包店都吃過一遍了

但,最經典從以前大學吃到現在的御冠園我居然沒寫過食記,想想真是該打屁股XD

於是就有了這篇撐死自己的食記出來了

由於這篇是外帶回家吃,因此一定有一些地方與現吃不一樣的

就請大家參考囉! 

 

本篇首圖很明顯的從餐盒外觀分不出來到底是御冠園or珍記小籠包

就連我隔兩天再去買偉園湯包,發現湯包的盒子還真的都一樣

不管是御冠園還是珍記小籠包,我買外帶的速度都挺快的

 

御冠園鮮肉湯包的招牌很明顯

地點就在中原夜市的十字路口轉角處

御冠園鮮肉湯包  

經常人山人海的再排隊

尤其到假日更是人多到恐怖

還記得我大學時,御冠園只是在轉角的餐車賣早餐而已

偶爾會賣賣下午茶

大學畢業後發現生意火紅到不行,已經把這轉角慢慢吃下來

員工也從原來的兩三人慢慢變到現在六七八人了

御冠園鮮肉湯包  

有一陣子我特別不喜歡御冠園,因為御冠園都請外勞來擀皮包餡料

我吃過無敵厚折子又硬的御冠園

這次再回訪,有特地看一下包餡桿皮的員工

看了看,至少當時賣我難吃御冠園的外勞員工已不在

重溫御冠園齁發現他水準有又回來了! 真是驚喜XD

 

價位的部分,則是從以前的45元漲到一籠50元

御冠園鮮肉湯包  

御冠園基本生意好到不行,基本都是現點現蒸

我運氣好,剛好都有蒸熟的湯包可以馬上帶走,所以沒有等很久

就外帶一籠回家

 

接下來就是走到對面的珍記小籠包這邊

我記得珍記是去年(2013)開的店

珍記跟御冠園比起來,店面小非常多

珍記小籠包  

內用位置也不大,店家人數也較少,每次都大概2~3人忙

因為我都是晚上去,有雖然喜歡珍記

但有幾次遇到老闆不在店員態度就很糟的...

所以對珍記的愛就只是他東西還不錯吃這樣

 

珍記的一籠小籠包也是單買50元,套餐價會優惠一點

我點2號餐,多一杯紅茶,一樣外帶回家

 

到家後,就是試吃評比了

因為大學時愛上御冠園,是因為御冠園的特殊辣椒醬

這次特別兩家都跟他們拿辣醬包要來比較

接下來,就是開盒比較圖了!

御冠園鮮肉湯包 珍記小籠包

 御冠園鮮肉湯包 

 一盒總共7大個鮮肉湯包

 珍記小籠包 

一盒總共有8個鮮肉小籠包

我一打開就發現糟糕,因為珍記小籠包完全被比下去

首先,御冠園的鮮肉包的皮可以看到內餡青蔥的顏色,代表有一定的薄度在

第二,就是湯包的折子部分

從圖就可以看得出來珍記小籠包的折子亂七八糟的,但御冠園的大致上都蠻一致的

 

沒關係,外型輸了,還有內餡可以比

御冠園鮮肉湯包 珍記小籠包

 御冠園鮮肉湯包  

輕咬一口,御冠園湯汁超多

 珍記小籠包 

珍記的湯汁...

恩,其實我是先咬珍記小籠包的,但出乎我意料外,我倒不出什麼湯汁

其實珍記的問題就是:店員品質非常不穩

剛開幕時,老闆有在,我有吃到非常美味的珍記小籠包過

就算外帶也美味,餡料又多、皮又薄

但只要老闆不在,我就經常買到雷...這次也是一樣的情況

皮厚、折子厚、該放在肉餡上的青蔥都被員工偷懶攪拌入肉餡裡了

內餡味道其實很不錯的,不過整體搭配了皮之後口感很差

反而是好久沒去買的御冠園,我還比較早買到御冠園

(兩家湯包購買時都是剛從蒸籠拿出來的喔! 前面也都有顧客,應不存在放太久沒湯汁的問題)

但是御冠園的湯汁可都是好好地被保留起來啊!

青蔥的量也是御冠園大勝!

 

回到味道上面,珍記小籠包吃起來有點像是吃鮮肉小籠包那樣

肉餡咬起來是紮實的口感

珍記小籠包  

味道是鮮甜的,湯汁味道稍清淡

吃完珍記馬上再去吃御冠園,會發現御冠園的肉餡味道比較像餛飩餡兒

有一點淡淡的胡椒味道在XD

搭配湯汁吃起來還不錯,味道比珍記略重一點

 

接下來就是辣醬了

御冠園鮮肉湯包 珍記小籠包

 御冠園鮮肉湯包 

辣油底,底下有細碎辣椒末

 珍記小籠包 

真的是辣椒醬

珍記的辣椒醬是有點混著辣豆瓣的醬料

辣度還OK,有點鹹度,搭配吃起來很提味

御冠園以前贏就贏在這包特殊辣醬中,別小看這個辣椒末

吃起來這個辣椒末其實不太辣,反而很香超提味的,會辣都是紅色辣椒油的關係

以前大學總叫老闆多給點辣,他一定要搭配這辣椒包才好吃! 

這次PK不得不說珍記的辣椒醬味道太重了,導致我御冠園的香辣包都吃不出來原本味道了啦!

有夠可惜的! 

 

 

綜合評比

這次PK賽,個人認為御冠園勝出蠻多的

價格、品質都算是C/P非常高

難怪他開到現在越開越大間....XD 

整體而言,我覺得御冠園有回復到我大學時後的水準了

至於...珍記...

拜託你加油,我真的很喜歡你家湯包,可是每次買的水平都不一樣..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推薦...

而且8個小籠包,每個大小都不一樣,青蔥還先被店員攪拌去肉餡裡,我吃的每口幾乎都沒蔥

有一顆小籠包小到很無言,另外還有折子鬆掉的問題...變成我想推薦也推薦不了! 

 

-----------------------20140922 更新----------------------------

我實在不相信我有那麼慘,每次去吃珍記都是雷

週六下午想說時間還早,就大概快5點就到珍記報到,這次改點內用

看到店裡有男老闆在就安心多了

小等了一下,湯包就送上來,這次湯包個頭總算都差不多

唯一不變的就是他的捏口有的都開了...

不過,也有好處拉,至少可以先把熱燙的湯汁倒出來

珍記小籠包-現吃不一樣  

口感上也比上次好吃太多了

另外,店裡的辣椒油跟外帶包不太一樣

珍記小籠包-現吃不一樣  

店裡的辣椒油就是辣椒子去炒出來的

我單加就覺得很好吃很香,不太需要加醋或醬油提味

這家果然還是只能買內用來吃,會比較好喔!

-----------------------20140922 結束----------------------------

 

 

 

[延伸閱讀]

食。平鎮中豐路。偉園湯包 

食。中壢。隔壁老王湯包,大腸麵線 

食。中壢。六一一豆漿店(推薦) 

食。中壢。永和豆漿大王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