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遊玩時間:2013/08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42號

天空步道預約網站:http://skywalk.tycg.gov.tw/Skywalk/

 

今年5月購入二手小車小芥末後,總想著出去玩的機會應該大幅增加才是

沒想到天氣太熱反而都懶洋洋的

某天想起來小烏來的天空步道我還沒去過,趕緊google下發現從中壢過去也挺方便的

就找了某個禮拜六出遊啦!

 

我約8點多起床,9點出門,一路從中壢慢慢開到大溪

結果從大溪要轉上山的那個紅綠燈口大塞車...是說,天空步道還有這麼夯?

阿閃發了頓脾氣,怪我沒事先做好功課太晚出門才遇到塞車

一氣之下我就把小烏來之旅改成三峽老街之旅

不料,三峽很快到了,但是與大溪老街如出一轍,短短的街逛不用15分鐘就結束

途中還有繞去藍染遊客中心,從外觀看起來只是一個賣染布品的地方

外頭還有大紅布條掛著"藍染遊客中心廁所"...

問了一下發現廁所是在商店的斜對面,並不在商店裡面

再去走走散步一下,約莫1小時我就離開了

一坐上車,念念不忘的還是我的小烏來,剛好阿閃氣也消了,就一起再開車往小烏來啦!

 

真正抵達小烏來時,已經是12點多的事情了

一下車就發現空氣真的比城市好太多了

山裡面雲比較多,溫度也比平地涼爽,真是好適合出遊的天氣XD

到了天空步道的領門票小屋前,發現剛好是工作人員用餐時間

由於我想去小烏來天空步道想的太臨時了,之前有先上網想要預約門票,卻發現都沒名額

看了一下時間,還剩20分鐘就開賣,就乾脆排隊等一下

1點剛到,工作人員就開窗賣票,我跟阿閃買到1點~1:30時段的票而且號碼是9號

一拿到票就力馬火速就殺去天空步道入口處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我們進入時,不需要再排隊

先走大概10秒鐘,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有名的風動石

不過這顆風動石在今天(2013)的超強風力蘇力颱風威力之下,也稍稍挪步了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我們算是近看,可以略微感受風動石有點大

實際出了天空步道,由其他方向再往風動石看

人與石頭比例更明顯,才會顯得風動石真的很宏偉呢

 

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天空步道

但其實透明的天空步道是有"重量"限制的,這個限制也會導致進場的人數也受到限制

我回程的時候就看到入口已拉起了紅布條,有出去的人才開放進去的人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上圖中,左邊被圍起來的,就是正在等待的人群

 

其實這天空步道真的有夠短,最美的就在盡頭處

無奈小鏡頭怎麼拍都拍不太出它的美

盡頭部分可說是真正的懸在瀑布正上方,由透明玻璃往下看.....

我個人是覺得一點恐怖感都沒有...因為玻璃都被刮花了...不夠透明....XD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由步道往四周看,景色雖無法盡入眼底,但也頗能感受到小烏來的自然美

這瀑布水好乾淨啊~~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果然如朋友說的,其實天空步道呆不用5分鐘就覺得看完了

雖然景緻很美,但是天空步道的設計還不夠讓我覺得驚豔

暗暗慶幸桃園縣居民只要花30元...

 

後來到處走走,累了就買路邊的小吃,不過這攤的香腸我覺得烤得不夠好吃

但解解饞還是可以的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最後,憑門票還可以下到戲水區

這水又乾淨又清涼,不過溪旁的石頭比較刺腳

要來玩水還是建議帶雙拖鞋比較好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復興鄉小烏來之旅  

我看很多父母都帶小孩來這邊玩,其實抓抓蝌蚪、小魚也還不錯

(記得抓完要放回去溪裡喔!)

這場景還真讓我想起20幾年前的小時候的我

跟著家族到處遊山玩水,男人溪釣、女人烤肉、小孩玩水的童年回憶呢!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