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購買網站:http://www.i-house.com.tw/

 

之前在某團購網站就有看到這款很特別的LED燈特價,但一直沒有搜尋到到相關心得文,遲遲不敢下手,這次剛好藉由特力屋的試用活動敗了一個回家,也可以提供心得給各位想買的朋友啦!

當初主要想購買這款LED閱讀燈,最簡單也是最實在的原因,因為他只需要插USB就能供電,加上LED燈本身比較省電節能,在這個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大環境下,能夠多買些節能的家電,多少能省一些費用。

這款LED燈飾台灣的東亞照明做的,規格是1.8w、160流明,整個燈框跟燈管是金屬材質。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比較特殊的是它的重量,整個LED閱讀燈只有92g重,很適合攜帶!另外光學角度為140度、色溫為6000K,電壓為5VDC,一般USB孔就能供電。

拆開盒子,裡面就真的很簡單的裝著燈具本體,鋼琴烤漆讓燈罩看起來超有質感的。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翻過來看一下,就能看到防眩光高級鏡片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光說不開燈,是感受不到防眩光的功能,這個相當重要,畢竟是要當閱讀燈使用的。下面就來一張實際開燈後,我直接把鏡頭對準燈發光的地方,看得出來燈的亮度不受影響,而且並不會有刺眼的感覺(不過還是不建議直視燈泡喔!)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這個燈具仰賴USB port供電,換言之,只要有usb插孔就能提供電力,最簡單就是找NB或是電腦囉!我家都是用NB,所以我就接NB示範給大家看!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下面這張是還沒打開開關前的亮度↓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下面這張是已經打開開關的亮度↓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前面有提到的140度光學角度,就是會影響照射面的面積,角度越大、能照亮面就越廣,140度的大小來照NB剛剛好。

不過這款便攜式LED有個缺點,就是有點頭重腳輕,燈罩的地方比USB插頭重,因此使用時須先將燈管彎成S形狀,以支撐他的重量,避免USB一插燈也倒了XD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當然,不見得這個燈一定要插電腦才能使用。現在很多充電器材都開始使用USB當作轉接插孔,我用家裡用的Iphone usb充電插頭也一樣能使用喔!大家不需要另外買USB插頭,只要先確認為5VDC就可以。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這樣我在書房就可以插NB當檯燈,在房間裡插iphone充電器就能當夜燈!外出的話可以接行動電源當照明燈...真是一舉好多得啊!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加上這款燈重量只有92g,比一些輕量型手機重一點,把燈管捲好之後直徑只有8公分左右大小,非常容易收納攜帶喔!

東亞LED電腦閱讀燈  

用了幾天之後心得為:
1.覺得眼睛不會痛(有的檯燈很刺目,眼睛看久容易不舒服)
2.燈具的部分開啟之後溫度有點高,不過不至於到非常熱燙,手可以摸而不刺痛
3.復古式的開關鍵不容易誤觸誤開。
4.金屬燈管可以扭來扭去不易斷掉~
5.頭重腳輕算是小缺點,在使用時沒有摺好燈款容易往後撲倒

以上使用心得就提供大家參考啦!

 

本文同步發於sharer+   http://www.sharer.com.tw/article/contents.aspx?article_id=2467

-------------------

HOLA和樂家居館:http://www.hola.com.tw/

特力屋:http://www.i-house.com.tw/about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