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阿閃家看到日本緯來的綜藝節目-超省時料理

在限時時間內做出跟名店招牌差不多口感的料理

那集剛好看到做法非常簡單的 千層豬排 

今天就在家裡試做了!

做法真的相當簡單,除了油鍋比較難洗之外

並沒有什麼太困難的地方!!

 

材料

火鍋豬肉片梅花肉+里肌肉各半,疊起來共7片

起司片

蛋2顆

塑膠袋&擀麵棍

現成炸粉

糖水

香草粉(這邊指的香草粉是 現成乾燥香草磨成的粉喔)

 

做法

1.因購買的肉片是上次朋友聚餐剩下來的火鍋肉片,有里肌肉跟梅花肉,就乾脆把肉片都拿來用。一片里肌、一片梅花肉的方式層層相疊,肉片跟肉片間會抹上糖水增加肉汁,在第三、五層肉片中放入起司片。

2.把肉排放入塑膠袋中,用擀麵棍桿平

3.把蛋打散,將桿好的肉排沾好蛋汁,再拿去沾酥炸粉

4.熱油鍋,油不用太多,約是肉排的一半多就可以,並將油鍋熱到約160度

5.油鍋中放入肉排,當麵包粉(炸粉)呈現金黃帶褐的顏色時即可翻面

6.把另一面也炸成金黃帶褐色,即可將豬排起鍋

7.豬排起鍋後先拿夾子將豬排直立放,用餘溫將豬排內部炸熟。如平放,餘油會把平放面弄濕,口感會變差。

8.把豬排撒上些香草粉,完成!

 

9.由於還有剩下蛋液,我把蛋液倒入昨天剩下的咖哩上面,微波2分鐘,就有嫩蛋了。

 

最後成品就是咖哩嫩蛋。千層起司豬排飯

 

感想:

我的作法大致上跟電視上差不多

不過沒有吐司,就用現成酥炸粉代替

調味上,也沒有放鹽跟胡椒,阿閃說豬排好吃但少了一個味道XD

炸豬排最難的是判斷豬排何時要翻面

第一片豬排,我的炸粉呈現金黃色我就翻面了,結果是裡面有點沒熟

最好的方式是炸粉呈現金黃色帶點褐再翻另一面炸

炸的時間約一面2分鐘(這個沒有詳細計時,只是抓個大概)

之後起鍋後再立起來把油瀝掉

起司部分是用吃早餐的低脂起司片,一個豬排加半片而已,味道就夠了

 

 

----------------------以下為網路找來原版資料--------------------------
材料

超市買來涮涮鍋用的豬肉片7片(名店使用25片肉)

蛋三顆

咖啡用的奶精兩個

保鮮膜

吐司要先放過幾天的,大概要兩三片去邊(放幾天的較無水分,炸起來比較好吃)

糖少許

鹽少許

黑胡椒粒少許

市售酸桔醋一瓶

柚子一顆

麵麴(類似乾吐司磨過後的碎片)

高麗菜葉兩大片

做法

1.先將涮涮鍋豬肉片以瘦肉對瘦肉,肥肉對肥肉的方式擺好。

2.用糖水均勻的抹在豬肉片上,增加肉排中的鮮甜度。

3.接著灑上適量的鹽和黑胡椒粒做為調味,並將麵麴用磨蘿蔔絲的工具,均勻的撒在已調味的豬肉片上。

(麵麴粉可以讓肉片穩穩的接合,具有黏著的功用,做起來也比較好看。)

4.將所有的豬肉片一個一個交叉疊起,以肥肉接瘦肉的模式,並用保鮮膜包起來。(若想吃起司口味,可在夾層中放入一些做披薩用的起司條)

5.用桿麵棍把肉片桿平,這樣可以使肉吃起來比較好吃。

6.接著將土司放入果汁機裡打碎(不要打的太碎喔!),這樣麵包粉就完成了

7.將三顆蛋打入碗中,加入奶精攪拌。(奶精可以使蛋液更為滑順)

8.將肉從保鮮膜中取出,雙面沾上蛋汁,並用麵包粉裹住。

9.將油倒入鍋中加熱,至160度時將肉放入油炸。(判斷160度油的方法:取一點麵包粉揉成一小搓,丟入鍋中沉下去後會再浮上來時便是160度)

10.在炸的過程,將兩大片的高麗菜葉捲起來,用刀子切成絲。(切的時候不要用壓的,這樣纖維會斷掉,要用拉的。)

11.將市售的酸桔醋倒入碗中(半碗大概就行了),將柚子插入吸管,幾大約七滴柚子汁到酸桔醋裡面(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12.將炸至金黃色的豬排夾起,"垂直"瀝油1分鐘。利用餘溫將裡面的肉弄熟,切的時候才不會裡面沒熟~(如果放水平的話,下邊的皮會變的軟軟的。)

13.把豬排切好放到高麗菜絲旁,拿個小碟子將酸桔醋舀入數匙,這樣就完成囉!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