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八幡岳鍋物料理(壽喜燒/火鍋)(已收店)

地址:中壢市實踐路225-9號(柏德公園內,變色龍斜對面)

電話:03-283068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用餐時間:2014/07

 

一直聽說中原柏德公園內有一家肉非常好吃的壽喜燒

某天假日晚上想說碰碰運氣去吃看看好了

沒想到到了門口...店裡面座位幾乎是空的耶XD

阿閃猶疑了一下,但我還是勇敢走進去了!

門口有貼海報,目前點豬肉鍋特價200元、牛肉鍋220元

對已經在上班的我們來說,這價位還蠻OK的

 

進到店裡,服務生很有熱情的招待我們

菜單上的項目不是太多,基本就四種鍋底可以選

左邊是壽喜燒口味,右邊則是火鍋湯底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不管選哪一種,都有附上基本蔬菜盤1盤、沙拉一份、肉一盤、甜點一份、軟性飲料一瓶

壽喜燒可以選烏龍麵或是白飯一份

火鍋類除了上述兩樣,還能夠選銀魚粥喔! 

因為第一次來吃,阿閃又怕辣,所以我選擇了壽喜燒、阿閃選柴魚昆布湯來吃看看

 

剛入座時,我覺得好冷,因為剛好頭頂上的循環風扇就對著我吹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不過等到火鍋開始煮了後,發現這循環扇是必要的啊!!

火鍋一開始煮就變好熱,剛好循環扇會把風吹過來,很舒服! 

 

點餐完畢後,服務生就會陸續上菜

這家店是一人一個鍋的方式用餐

壽喜燒部分當然會先下奶油熱鍋,再下洋蔥/青蔥去炒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當然,以上動作服務生都會幫忙做

除了洋蔥及青蔥,這家店還會下牛蒡絲喔!蠻特別的

火鍋相對簡單,高湯下去之後就是等他滾

壽喜燒炒完洋蔥後,會稍微引出香味再導入壽喜燒醬汁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當然,一樣要等他滾

 

等火鍋滾的同時,可以先吃生菜沙拉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生菜還蠻新鮮的,淋上的胡麻醬汁應該是市售現成的

吃起來香香甜甜,很順口

 

菜盤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送上來的菜盤很豪邁,半碗以上是白菜

有一個凍豆腐、玉米、一把金針菇、杏包菇還有一片南瓜及青江菜

蔬菜新鮮度100%,不過玉米不太好吃XD(不夠甜&飽滿)

老實說,我覺得菜盤的種類有點少...尤其以火鍋價格來說

應該再多一點點配角如燕餃、魚板等料,會讓視覺比較豐富些,也能具飽足感

 

調味醬料&烏龍麵區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壽喜燒的醬料就是一顆蛋 + 可以調鹹度的水

美中不足的是蛋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有點冰XD

火鍋醬料則是胡麻醬跟和風醋

胡麻醬還不錯,香香甜甜的

和風醋我忘了具體是哪種果醋,有點太酸不愛...

烏龍麵還沒煮之前,看起來就還不錯吃! 

 

接下來,肉盤上來了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這肉,很大

送上來時還有一點點冷凍的跡象,不過稍放著就回溫了

左邊是牛肉,約有5~6片;右邊是豬肉,有8片

牛肉切得比較薄,不過比較大片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因為阿閃肚子太餓,已經在吃火鍋了

餓死鬼不肯幫我拿肉片...所以底下的比較圖有點醜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把肉貼近可樂瓶,肉片的高度比可樂瓶還要高唷!!

 

先涮一下,肉片建議帶些微粉色,口感較嫩也保有原有肉汁最好吃! 

下面這張肉算是全熟了XD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再沾點蛋汁,更滑嫩入口! 

不得不說八幡岳的牛肉不愧是prime頂級! 超嫩超好吃

雖然比不上日本京都吃到的高級和牛壽喜燒! 

但也已經打死很多店了

 

豬肉片在牛肉攻勢下稍嫌弱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由於豬肉厚度比牛肉厚一點點,所以口感比較有咬勁

豬肉本身吃起來無腥味也很棒! 

 

底下的菇,雪白色是用火鍋、褐色是用壽喜燒燙熟的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壽喜燒鍋味道真的稍偏鹹了點,不過有水可以自行調整鹹度

昆布火鍋湯底則是最安全的,吃得出淡淡的昆布味

 

這樣吃著,覺得料有點少,由於白菜要煮好久才會好

(2014/08/24補充:店家在美食社團說,白菜為韓國進口大白菜,特色是甜&脆,只要煮到菜葉變透明就能吃了,不過我吃的時候沒有人說明耶XD)

跟店員要了菜單,下面就是單點的部分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我覺得有點可惜,像壽喜燒我想加點寬粉...這邊沒有

王子麵當然也沒有

最後加點了一盤牛肉跟杏包菇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結果我忘了拍杏包菇了,八幡岳的菇類都切好大份,如果能切成小丁塊就好了

牛肉當然是一下就被吃光光

 

吃到一半發現烏龍麵忘了下

烏龍麵稍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他的讚歧烏龍麵還頗Q,不錯吃

 

吃到最後,因為銀魚粥是要等火鍋吃得差不多時再來煮

所以阿閃把裡面的菜都吃得差不多光時,再請服務生來幫忙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配料有,吻仔魚、蛋汁、大量青蔥

把料依序放下去後,不斷攪拌,等火滾得差不多就收工了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接下來就滾一下讓飯吸收一下火鍋湯汁,熄火就能吃了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因為煮的時間不是太久,所以呈現的比較像是湯泡飯

滋味還不錯,畢竟湯底是清淡爽口的昆布湯

銀魚本身不太有鹹味,阿閃覺得很好吃

我加了一點壽喜燒湯汁,味道更讚

當然吃完這鍋粥,就飽得差不多了!

 

最後是飯後甜點,店家自製的牛奶豆腐+黑糖蜜

八幡岳鍋物(壽喜燒/火鍋)  

牛奶豆腐好嫩喔! 口感很滑順,很像在吃布丁但帶著香味淡淡的豆味

(2014/08/24補充:店家在美食社團說此為純鮮奶做成的,口感類似豆腐因此取名牛奶豆腐,正常吃不出豆味的喔XD)

黑糖蜜很甜,搭配淡淡奶香的豆腐很合,一下就吃光了

 

==================20141016更新開始=====================

因為這家肉真的太好吃了,而且湯底也很清淡口味

加上給的菜盤除了凍豆腐外,真的都是新鮮的菜,就又再來訪拉!

這次換我看小不點的文章,改點了韓風壽喜燒

湯頭部分,就真的很像是壽喜燒 + 韓式辣椒粉的味道

第一口吃的時候,跟阿娘手工水餃-泡菜口味真的超像XD

很明顯的辣味 + 甜甜味道,原來的火鍋底我覺得略甜鹹辣了點,有加了一些水就味道好上很多

 

菜盤部分,已經有經驗了,直接請店家幫忙切小塊

有切真的好煮很多!

建議大家可直接請店家處理! 

八幡岳鍋物

這次吃,就有學小不點把蛋+白飯下去煮成粥

真的好好吃喔! 我都吃光了XD

IMG_20141012_130538  

下次再訪,我要來嘗嘗和風麻辣口味XD

看看比起來哪種比較好吃!!

==================20141016更新結束===================== 

 

 

這樣一餐下來,兩人總共600元

由於牛肉實在太好吃了,覺得這樣價格還OK! 

有跟阿閃約了有機會要在找阿閃弟一起來吃!

小小建議是:如果菜盤裡的料種類能再多一點會更好喔!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