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環山路87號

電話:(02)26617070

 

有陣子沒有去五折日報玩抽獎,某天心血來潮去玩他的拉霸抽獎,沒想到就抽到這個團購券。跟阿閃討論了一下,因為太晚訂房了,不加價的房間都滿了,只好升級1000元改二樓的露天溫泉套房住一個晚上了。

在訂房時有先跟服務人員說會晚上九點多到,當時打電話還有問服務人員怎麼去,結果對方是跟我說搭小黃就可以,或是自己走路,後來回過頭看一些網友的網誌發現可米之前有接駁的服務,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有說要用團購券所以這個服務就自動取消?

到了烏來老街,當初看google map就知道要走蠻久的,實際走的時候還真是夠遠,加上都是在爬山,走了30~40分鐘終於到達可米溫泉會館。() ←跟我們一樣走路的可以看文末最後的註解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可米溫泉會館基本上是類似motel的泡湯旅館,因此check in的地方就是一個小櫃台,櫃台的接待人員是一個年輕小弟,態度還OK,我表明是預約的,就先收費(可刷卡)開發票後,把簽單跟房卡遞給我,最後詢問早餐要幾點送,可自由選擇7~9點間這樣。其實服務也沒有好或不好,就很普通,讓我不舒服的是接待櫃檯充滿濃濃的煙味...

 

加價是西式露天湯屋,跟日式湯屋就差在床不太一樣,另外日式湯屋有塌塌米,這兩種露天湯屋都設置在2樓。我跟阿閃上樓找到了自己的房間後刷卡進去,會先看到一個小玄關,就是可以換鞋的地方,沒有看到迎賓水果(別的網誌有)。再打開房間門後,一股刺鼻的煙味又襲向我,這個煙味不是前個房客留下的,而是日積月累太多的房客都在房間裡抽菸,導致房間內的地毯卡煙味...一直讓我聞得很不舒服。無法換房間是因為我訂房的時候就只剩這間了...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本圖是為了拍照,我跟阿閃自己整理的XD,其實晚上剛到房間時,清潔人員有把這個床弄得非常工整漂亮喔!)

房間內該有的都有,浴巾毛巾、牙刷、梳子、盥洗用具跟乳液都整齊的放在梳妝台上,吹風機在梳妝台的抽屜裡。另外房裡備有兩碗康師傅的泡麵、小餅乾、茶包,冰箱裡則有寶礦力水得2小瓶。然後實際使用床具的部分,棉被雖然薄但蓋起來蠻暖的,枕頭稍微軟了點,床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睡起來蠻舒服的。

 

露天湯屋裡還是有附浴室,浴室雖然不算大,但也不至於小到不行,一進門就是洗手台,左邊是淋浴間、右邊是馬桶,蠻普通的。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淋浴設備沒有用到,就沒辦法跟各位報告好不好用了。

室內除了梳妝櫃、衣櫃、床,還有貴妃躺椅,不過顏色看起來好可怕,我跟阿閃不敢躺,都把行李放上面。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露天泡湯池,果然會有不一樣的風情在啊!只能說這個露天湯池有挽救了可米溫泉會館的不好印象。他室外的部分不會小,泡湯有兩個池,大池是熱水池,小池可放冷水這樣交換泡。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大池非常大,放水到8分滿也要20~30分鐘左右,因此若確定要泡湯的話需要提前先放水。我跟阿閃晚上到達旅館時,因為爬了半小時的山,小腿有點痠痛,迫不及待晚上就泡了一次,果真隔天早上醒來小腿就不痠痛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晚上我水放好要入池時,阿閃熊熊在大池的石頭上發現了前房客留下了衛生紙....XDDDD ,還有一點是我看別的網誌有寫說露天湯屋會附浴衣,打去櫃檯詢問,櫃台小弟說:「你是使用團購卷嗎?是的話就沒有附浴衣喔。」我說:「我有加價耶,這樣也沒有嗎?」,櫃台小弟還是回我:「團購券就沒有喔,不好意思。」只能說使用團購券的客人真的是...服務就會打折...

(下張照片的衛生紙是前房客留下的,我跟阿閃隔天早上又把它歸回原位模擬XDDDD)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這家溫泉的水質感覺不錯,泡了之後皮膚會有滑滑的感覺,擦乾之後還是要抹點潤膚乳液,皮膚才不會有乾澀感。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另外旅館使用的木桶,是真的檜木桶,完全沒有卡黑黴,木桶有淡淡的檜木香味,害我好想買一個回家呢!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室外湯屋的部分有兩扇窗,可自由選擇要不要關上,雖然望出去的風景真的很棒!但我觀察了一下,附近還是有其他人家的房子,有可能望近來,我跟阿閃還是選擇關窗泡湯;另外也有屋棚可以選擇要不要收,這樣就算下雨也能泡湯。

室外除了浴池,還有一組桌椅,供客人可以坐著休息。我跟阿閃則是把早餐端到室外吃,靜靜享受芬多精與翠綠的樹景,悠閒地吃著早餐,真的蠻舒服的。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至於飯店的早餐就很普通,是簡單的西式早點,能吃飽,唯一缺點是黑胡椒粉灑得有點多,培根有點硬老。送早餐的方式則是會在指定的時間內送到玄關,然後服務生會敲房間門告知已將早餐放在玄關,之後就直接離開。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這邊有發生小插曲,因我點的早餐9:05都還沒送到,打去櫃台無人接,後來下去找工作人員時才發現那時候只有廚房一個太太在煎蛋、櫃台小弟在裝盤,也就是總共只有兩個人在忙而已。我想服務打折也是人手相當不足造成的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可米溫泉會館的室外湯屋真的還不錯,但空調很差,隔壁房客的煙味會直接透過中央空調傳來...我只能躲去室外...另外房間裡的地毯卡的煙味消散不去也令我鼻子過敏難受,若以原價我是絕對不會再來,以加價1000來住覺得還可以,但若團購卷是自己買的還在加價的話則覺得太貴。

 

:其實從溫泉街中間有一條捷徑可以不用繞來繞去直達環山路,我跟阿閃是下山的時候才發現這個樓梯...晚上完全沒有照明,不知道可以走。認明下面這個塗鴉牆,旁邊有一條樓梯,直直往上爬就可以到了,不過樓梯相當多階,大小不齊,要爬的話也要小心這樣的梯高落差喔!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烏來。可米溫泉會館  

(這樓梯就設在一般人家住宅旁,不仔細看還真的以為那個樓梯只是通道別人家而已,而不是可以走到環山路的捷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