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  

參展時間:2011/9

中時時藝多媒體展:http://www.mediasphere.com.tw/now_showv?nid=17

 

當我在fb得知有埃及古文明展在台灣展出時,剛好朋友要買校園特惠票,馬上就請朋友買了兩張,早就預備去參展了。等展期開始後,反而一直沒空去,但率續在fb看到朋友一個個去,共同就是假日去人都超多!不過都不是排隊買票,而是排隊入場!某次看到一個朋友留言說下午一兩點入場人潮較少,加上遇到中秋連假,想說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返鄉,比較少人會去看展吧!就預訂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去看展,結果到地點之後,發現人還是一樣多啊!而且就如朋友群說的,都是在排隊入場(買票處都沒人)。另一個需要排隊的就是要租借語音;去之前有朋友建議租借語音系統,當天我有租了一組導覽使用,因為是校園優惠票,所以租借導覽系統只要70元喔!

大概排半個小時終於進場之後,發現裡面滿滿滿滿都是人,而且很不幸剛好遇到團體導覽,團體導覽約是30人一組,變成剛好要看的文物附近都會是一推人,另外一個很糟糕的點是展出的文物體積都不大,因此一個展示櫃裡可能有多樣小東西展出,如果使用語音導覽,每一個語音至少要幾十秒的時間來講解,人潮就會塞在那邊,原以為中秋連假沒什麼人,實際是我想太多了>"<,還是很多人!

裡面展出的文物是真的蠻多的,可惜占大多數是小文物,像是聖甲蟲、針、一些小雕刻等,真的要沒有人潮的時候觀賞,才能細細品嘗埃及古文物之美,可惜這部份很難作得到......

而裡面最特別的莫過於兩具真實的木乃伊吧!只是人太多只能走馬看花,常常語音都來不及聽完就被後面的人擠到前面去,沒有語音導覽的阿閃更無法感受古文物之美,他只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硬要往前擠的熱情XD);而我只是想要看仔細棺木上的圖騰、想細細聽語音的介紹,才能慢慢去體會那古埃及人的想法以及真實呈現在我面前的文物....只可惜真的是事與願違.....

這個展,我僅逛了一個多小時就出來了,失望遠大於期望,太多人(尤其是遇到小孩亂擠有縫就鑽..父母也不管、不會排隊只會硬擠等),什麼興致都沒了。只是我一走出展場,發現想進去看展的人比我進去時還要多上一倍,就偷偷慶幸我是下午一兩點進場人沒那麼多,另外也慶幸是購買校園優惠票,一人僅花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