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附近

營業時間:幾乎每天都有賣,一些要拜拜的節日會休息

阿閃之前約下午6點多去就找不到阿婆(涼糕售罄,阿婆就收攤回家了),建議5點去買

 

很久之前就在小不點以及魔鬼甄的網誌看到阿婆涼糕

一直想吃看看,阿閃也時常受我遠端遙控

但去過幾次撲空,原以為阿婆是不是沒有在販賣涼糕了?

直到某次提前5點多去碰碰運氣

阿閃才發現之前根本去錯時間

阿婆約5點推車出來賣,但涼糕頗搶手的,6點多去根本就賣完了

也因此總是找不到賣涼糕的阿婆,只有賣10元滷味的阿婆(這家許多人也推薦喔)

 

第一次購買時,先買了大全配,綜合口味3盒200元

單買1盒大盒70元(裡面有12大塊的涼糕),小盒的一盒50元

綜合口味因只是嘗鮮,所以當下並沒有拍照

(上圖為再次回購,朋友買的大盒芋頭及紅豆口味,阿婆都會很貼心外面再罩一層較厚的塑膠袋)

記得有綠豆、芋頭、蓮子、紅豆、花豆共5種口味,以上口味都不會很甜

綠豆我喜歡甜一點的,阿婆涼糕的較不甜

但綠豆餡煮得很軟爛,很易入口

芋頭餡有帶著芋頭絲,也不甜,因此不會膩口

蓮子是最不愛的口味,因蓮子本身帶點硬脆的口感

跟軟Q的涼糕咬在一起,變成Q軟中帶著脆硬的粒子

比起其他口味顯得較乾沙,我跟朋友都不愛

紅豆泥煮得很軟,不過甜的口感吃起來很順口,是我最愛的口味

花豆部份,甜度沒有紅豆來得高,但帶著花豆特殊味道(咬起來略有豆味)

我個人不是很愛

以上最愛口味排序:紅豆>芋頭>綠豆>>>>連子=花豆

 

隔次買,就是買最紅豆口味以及還沒吃過的黑糖

各位客棺,您看看

這紅豆泥給得多麼豪爽

看得出來紅豆泥中,還帶著紅豆的顆粒

配上上下兩層頗厚的涼糕

一口咬下,QQ的涼糕夾著厚而細的紅豆泥真的很滿足

加上涼糕跟紅豆泥並不會太甜,很耐吃

每一個涼糕個頭都挺大的,加上中間的餡料

阿閃買個兩盒來回中壢台北就覺得負擔很重(我想一盒應該有600g以上吧)

 

黑糖口味,則是涼糕本身就是黑糖

常溫下吃,就已經很Q了,後來發現冰過之後

Q軟的涼膏變得更Q彈,更有口感

黑糖口味吃起來,口感較沒有餡的少了些濕潤感

但涼糕本身並不會乾,就是QQ的口感

而黑糖的味道則是傳統帶點焦味的黑糖,跟日本沖繩黑糖大大不同

剛吃時有點不習慣,但越吃越順口!

 

結論:

阿婆涼糕比起很多路邊攤,真的是好吃很多!

加上阿婆總是買一送多

每次買盒涼糕總是會再送多幾個涼糕

都好怕阿婆賺不了錢喔,買起來實在太划算了

突然想吃,就會請阿閃從古亭幫我帶回來!

古亭阿婆涼糕不甜好吃又真材實料,真的是大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