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公園尚未整修前,以前的印象是很恐怖的

到了晚上,總是黑漆漆一片

充斥著流浪漢以及奇怪的人在裡面

就有許多不好的流言傳出

就連白天,也因為這些流言讓人卻步

 

但某天騎機車經過時,發現元化路靠近婦幼館這地方燈光明亮

亮得讓我傻眼,好奇走近一看

發現有運動場,場上許多年輕人在場上揮灑汗水

場邊坐著許多等待或休息的年輕人

這總共有4個籃球場,但打球的年輕人遠多於4組人馬

似乎相當有運動默契地坐在場旁等待自己組上場打球

 

進去繞了一圈,才知道跟以前印象相去甚遠!!

我才赫然發現以前那記憶中黑得可怕的中正公園早已消失

 

其實中正公園,我覺得晚上去會更漂亮

改新的圖書館,跟之前老舊圖書館樣式當然不能比

新建的圖書館雖然樓層不高,大大增加玻璃採光部分,顯得整棟建築物很現代化

從遠處看,加上燈光照射真的挺顯眼的

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連接圖書館的那根大柱子

給人很恢弘的感覺,站在柱子底下,頓時覺得自己很小

從這邊慢慢走,旁邊的小路徑連接到的是一家店

據說這家店白天是咖啡店、晚上是調酒吧的「藏匿咖啡」店

從外觀看起來,也挺有自己style的

如果有空,不妨坐下休息一下

 

小徑繼續走,公園裡面有個小廣場

遠遠就聽到很多人在驚呼

原來,今晚剛好在頒獎,似乎是跟調酒有關的獎

跟之前來逛的時候不太一樣,多了點熱鬧

參與人員許多都穿著制服

頻頻歡呼與恭喜得獎人員

為公園增添一番不同的喜樂風氣

 

廣場周邊有些矮燈

燈罩很像中國的窗花,顏色也很像

沿著其中一條小徑走,又會走回到籃球場

過了籃球場對面,就是中壢婦幼館

 

整個中正公園真的被改造一新

白天夜晚各有不同風味

後來還有些時間,就沿著元化路繞去溪州街的溪堤步道走

在元化路上,會先看到willboss推薦的Rich咖啡館

之前的Rich咖啡館舊址,變成了綠蓋茶元化館分店

綠蓋茶才開沒多久,內用的人潮相當多

再往前一點會看到全聯福利中心,左轉之後走沒多久

就會走到八德橋

橋上都有些燈裝飾,晚上看起來相當亮眼

橋的兩側就是溪堤步道

這條溪白天看挺醜的,不過晚上看則另有風味

木製的步道,用間隔性的黃燈照亮

許多居民在這邊慢跑或快走

也有人像我跟阿閃一樣,慢慢走著,享受寂靜的步道

 

 

現在我若在車站附近吃完餐點,有空就會去中正公園逛逛

走路散步順便享受一下新公園的氛圍

若更有空一點,就會再繞去溪洲街的步道走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