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初體驗  

(本篇為手機拍圖)

虎航:http://www.tigerair.com/tw/zh/

 

今年年初,虎航慶開幕,有推出澳門88元機票的活動

記得當天還有威航的泰國機票也是很便宜

本來跟朋友兩人都看好要去搶威航的機票,無奈威航系統太爛...首賣當天系統當很大

後來轉去買虎航,沒想到虎航超好買的

剛好有搶到88元機票,但是機場稅、燃料稅另外付

我很白癡的還加買了行李跟選位,結果兩個人來回總共4378元(暈倒)

(其實玩澳門2天不需要買行李托運的,都手提就可以,可以再省1300左右...哀XD)

虎航初體驗  

我有朋友玩當天來回,半夜3點的飛機,到機場剛好5點多,晚上回來

不買行李不選位子,機票非常便宜!比高鐵來回高雄還便宜

從上圖我買的票價可以看出來我有另外退掉了行李錢

不知道為啥我機票買到雙人的來回行李,後來有打去客服處理

客服將錢退成紅利點數900元給我(類似電子紅利,可直接折抵虎航各項服務)

後來這個電子紅利900就轉給朋友,她也去澳門但當時搶票她沒買行李

900元剛好可以一個人買一次20kg,據她說法回來行李很誇張的39.9kg,剛好過關這樣哈

 

-----------------------機場航科館停車訊息-----------------------

由於是周五晚上10:30飛、周日12:30回來

短短兩天半的停車讓我不知道該搭小黃去好還是自己開車

記得有朋友推薦我短期的話車子可停放在航科館,1天才收100元停車費

遠一點可以停貨運3區,停車費也是1天100元

但上網看了一下最新資訊,已經變成航科館1天120元、貨運3區1天100

桃園機場新聞 )

貨運3區聽說位置比較難找,後來還是決定停航科館了

沒。想。到,現在航科館改了停車方式了

如果是搭乘二航廈飛機的民眾,可將車直接停在航科館再搭接駁車去機場

但是搭乘一航廈的民眾則是先在航科館繳費並說明停放幾天(何時去何時回)

接著會開一張發票+紅單給你保存,再請你把車停放在一航廈出境或入境的停車場內

(要停出境還是入境隨君選擇,我是停入境停車場,這樣從澳門回來就直接走到對面停車場領車即可)

等回國時開車,請走人工收費站,將磁卡與紅單給收費人員,檢查沒問題就可以開走

 

停車費因他們直接算天數,所以20號晚上停車22號領車共3天,花360元

如果要比較便宜,可以去貨運3區,但我看收費站有寫貨運3區已停止營運

不確定是否採取與航科館同樣的手法(就是去貨運3繳費後一樣停一航廈出入境停車場)囉!

但的確是比直接停出境入境停車場便宜!

-----------------------機場航科館停車訊息-----------------------

 

虎航是在第一航廈第12櫃位

車停好後,從入境大廳走了很大一段路才到出境大廳

一到12櫃位時發現人龍有夠長的

虎航初體驗  

當時整個傻眼...後來才發現人龍長的是AirAsia啦! 

還想說幸好我提早到..可以慢慢等

但繞去後面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原來虎航的櫃位在AirAsia後面,根本沒人8_key  

虎航初體驗  

於是就早早check in後在機場亂晃啦! 

check in時,櫃台是由華航代理的,服務人員非常Nice,都有再三提醒登機門再B1R有點遠

另外身上金屬物品都不能攜帶要拖運,還有打火機要放身上等等細節事項

反觀從澳門登機時,櫃台換成澳門航空,小姐一路都臭臉、非常冷漠,根本對比XD

 

從海關出來後,可以看到爽爽貓的玻璃貼在左右兩側,超級可愛的

虎航初體驗  

接著就在機場逛逛,說真的一航廈免稅商品店很少不好逛

後來有發現一個「景觀電子書閱覽室」好像很好玩

走進去後...發現只是放幾台PAD在這

虎航初體驗  

另外旁邊有落地窗可以看飛機起降,有點無聊就走了

 

B1R在最尾端,真的有點遠

由於這邊在施工中,所以只有往下的手扶梯

虎航初體驗  

如果到登機門後覺得無聊,只能搭電梯返回

電梯就在靠近登機門的廁所附近而已

趕時間的話可以搭電梯,雖然電梯爬升速度很慢,但是少走很多路

電梯搭著直接下樓會到登機門旁邊,比較近喔!

虎航初體驗  

(一樓的電梯就在手扶梯正後方的方向)

 

晚上10:30的飛機,到10點多才開放登機

由於停放飛機的地方有點距離,所以要搭乘接駁車過去

虎航初體驗  

通常會有好幾班車,不用搶著一定要搭第一班

搭不上第一班接駁車可以原地等待

等待的地方也會有LED燈顯示要搭往哪班飛機,很明顯

虎航初體驗  

接下來就到達我們要搭乘的IT 305虎航飛機啦! 

很多人在這時趕快跟飛機拍照留念

畢竟能這麼近距離跟飛機拍照的機會也不多

虎航初體驗  

雖然是晚上,不過登機梯非常明亮

虎航初體驗  

然後虎航是雙排三人坐椅的小飛機

座位跟捷星差不多大小

虎航初體驗  

我阿閃178公分,背貼著椅子,膝蓋會差一點點頂到前面的椅背

虎航初體驗  

(阿宅就是阿宅,仗著還在登機中,死阿宅還給我在玩龍族拼圖...)

然後一上飛機自然就是睡了

大概晚上1點多到澳門機場,很快地辦了手續領了行李就出來啦!

 

接下來介紹在澳門登機的部分,澳門機場非常小,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離境大廳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進去check in前,就要把先託運的行李進X光機掃描

(手提行李不用)

虎航初體驗  

如果你看到有人把身上所有東西都丟進去X光機掃描還雙手舉開讓海關掃...

這鐵定剛從大陸來的XDD

(大陸每個交通站口如高鐵、地鐵、捷運都有X光機要掃描,包含隨身物品)

 

虎航check in的窗口在C8/C9,由澳門航空代理

由於搭的是中午12:30的飛機,約10:00從假日酒店搭接駁車出發

checkin後時間綽綽有餘

機場裡有麥當勞跟OK便利商店,可以先買些吃的再進去

虎航初體驗  

不要像我們傻傻地在金沙城裡的麥當勞吃了「貴婦級」價格的麥當當,是貴死人不償命阿~

在澳門登機就沒有做接駁車了,直接從登機門走一點點路就到飛機旁邊

然後回到台灣時,也沒有在做接駁車,直接到gate出來這樣

 

這次虎航的飛機我都選座位在第6排,離出口比較近

剛起飛時噪音比較大聲,到穩定時還是有些微的引擎聲

不過旅程太累都睡著了,所以覺得還可以接受囉!

 

 

[延伸閱讀]

90.gif行程都在這! 玩。2015澳門1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