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SW 10  

Acer Switch 10(SW5-012-15H8)開箱!

購買地點:神腦電腦(中華電信),搭配全能平板專案

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acer.com.tw/ac/zh/TW/content/model/NT.L4TTA.003

 

自從我上一台筆電貢獻給爸媽用之後,我打網誌都是靠帶回家的工作機來完成的

不過工作機很重,帶來帶去我嫌麻煩,久而久之網誌更新速度就變慢了(耶!? 根本藉口XD)

去年看到格友蝦蝦的T100開箱文真是讓我心癢癢

結果一直憋到現在都還沒買

直到中華電信的全能平板專案推出特價,看了一下搭配卡友專案轉4G又有通話費可拿

趕在9/30這個dead line趕緊去申辦了一台...

只可惜我猶豫太久,9月中後就沒有T100的搭配專案了,看一下只剩Acer SW5(=switch 10)這台

上網稍微搜尋一下,看到網友有說這台鍵盤比T100好打一點

因為我衝去神腦特約沒有展示T100也沒有展示SW5

當時算了直接訂XD,反正拿到手就是自己的,不喜歡也得要習慣這樣

結果沒想到這台客製機居然到處都沒貨,下定之後還要等個好幾天才拿到手

心得文也特別晚才發就是這原因

 

剛開始在神腦就先開箱了,因為店員會跟客人當場先確認基本功能是否OK

記得剛開機設定時花了較久的時間,大概有10多分鐘

開完機進到OS後,看了一下螢幕沒啥問題就帶回家了

外盒非常簡單,就是個長方盒子這樣

Acer SW 10  

內箱裡面就裝著螢幕&鍵盤

附送的線材有OTG線一條、電源線一條,沒了

說明書跟簡易說明書各有一本

跟中華電信合作的SW5版本是cost down版本

Acer SW 10   

除了CPU降頻為3735F版本外

office給的是office 365,所以也有一本序號本(十分沒有誠意)

詳細的產品規格可以看外箱以及官方網頁,都有詳細說明

Acer SW 10  

在這邊有一點要說明,我當時有請店員幫我查詢解析度應該為1366x768

網路上大家查到的資料是1366x768,但實際上是1280x800喔!

應該是當時Acer給的資料有勘誤造成...

 

回到機器本身,當把螢幕接回鍵盤底座時,他就是台小筆電

闔上之後,系統就如一般NB會進入休眠狀態,我這陣子試了一下進到休眠後就很省電

Acer SW 10   

另外,灰藍色的金屬殼我很喜歡

我去領貨時神腦就有T100可以看,當時試玩了一下T100

的確外型上的質感,SW5比起T100的塑膠感好上很多

不過也是有缺點,因為平板跟鍵盤差不多重,但是平板略厚一點

Acer SW 10  

從闔蓋模式要開啟時會有點吸太緊打不開

鍵盤開的縫隙太小,所以手指粗一點點的就不好打開

 

鍵盤的配置上,也有網友覺得上下左右箭頭太小了

除去這部分,他的鍵盤的確比T100好按一點,回彈力稍大些

Acer SW 10   

不過跟一般NB比,這回彈力還是稍弱,手感相較下比T100好、比一般NB差這樣

 

螢幕顯色部分,雖然有網友說色調偏暖(就是顏色有點跑掉)

不過我本人眼睛不太好,偏暖剛好可避免冷光造成眼睛壓力大的問題

另外康寧大猩猩的IPS螢幕果然可視角也相當不錯,有略微減少反光問題,我用起來也很滿意

Touch部分支援五點觸控,win8手勢功能也都還蠻順暢執行的

我買這台的用途很簡單,就是輕便、待機時間長,能上網、編輯照片、打網誌、看影片

Office有沒有我倒不太介意,我有需要但是不是必要

office365雖然有時間限制,不過我不太care(有免費的office資源可使用)

這樣看起來算是輕度使用者,目前SW5都還蠻符合我的需求

 

優點部分

1.PAD為鋁鎂合金金屬外殼

2.鍵盤大小適中(除了方向鍵)

3.磁吸式的設計(這點真的很棒! T100我試玩時很怕折斷連接地方) 

4.螢幕為全貼合IPS康寧大猩猩螢幕

5.充電較快

 

缺點部分

1.USB 只有支援到2.0,而且USB或是micro USB都卡太緊了!! 我新買的隨身碟都被刮壞,很誇張的緊XD

Aver SW 10  

2.USB只有到2.0 

3.電源插頭是特殊的12v電源線,不支援micro USB充電

4.重量比T100重

5.沒有永久序號的office (有office 2013的都會貴2000元左右)

 

使用到現在,我覺得有以下幾個點算是問題,但我還能接受:

1.有時WIFI會突然失去功能

   這個很怪,連線圖示是正常的,但是實際上是無法連線的,軟體disable/enable WIFI無用

   要到裝置管理中把WIFI做硬體的disable / enable就會好(機器重啟也會OK)

 看起來這條是win8.1的問題,不是網卡問題,Mobli01網友有找到解答: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3&t=4099142&p=1#9

---2014/10/31更新開始---

我使用#21樓的解決方案,重新安裝WLAN driver跟BT driver後

使用到今天沒有發現有斷線問題了@@!

---2014/10/31更新結束---

2.開網頁時會有點頓頓的

   平常滑動都OK,但有些網頁可能外掛多,就會往上下滑時會頓

3.把PAD從keyboard底座拔起來時,OS會顯示"裝置移除" 

4.在desktop時,開啟網頁瀏覽FB,在螢幕上用手去點[讚]會沒有反應,用滑鼠點OK (這我認為是win8 OS的問題)

 

建議購買前還可以多爬一些文章,以下幾篇是我覺得分析得很不錯的:

1.KEEPOTECH

全能平板Acer switch 10 Z3735F CPU降階版心得分享(還是買別台吧)

2.PTT 網友分享文

[心得] Acer switch 10簡短心得

3.Mobile01網友分享的

T100 vs SW5 簡短比較

 

Win8 平板館有些教學內容還蠻實用的,這個也推薦有購買win8平板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開箱心得文就介紹到這邊啦!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