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山泊水冷墊  

梁山泊冷水墊(空氣能涼爽墊)

賣場:http://detail.1688.com/offer/38142397776.html

團購(含國際運費)價格:NT 1525元

 

最近看到PTT幾個版(Lifeismoney / E-Shopping / Cat)都有討論這水冷墊這東西

常常睡到一半被熱醒的我超心動的

但是上班常常來不及跟團,某天晚上看到轉讓版居然有名額,立馬使用手機下單! 

幸好主購人很好,沒有嫌棄我手機回文帶了很多不必要內容

立馬火速轉帳,接下來就是等待啦! 

我等得比較久,因為剛好此團有10個包裹被海關抽...

所以比別人晚了快1周才拿到!,結果剛拿到就颱風天~囧~沒辦法試

直到上禮拜五天氣開始又熱起來,立馬把水涼墊拿來測試測試

 

看過版友水淹金山寺的例子太多,組裝完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主機盡量放高XD

涼山泊水冷墊  

另外主機先用水盆或是盒子裝,免得漏水! 

我用早期IKEA買的19件組保鮮盒中最大的盒子裝主機剛剛好! 

接下來就是加水,第一次先加到Max後,開啟運轉,然後水會打進涼水墊中,再補水

再打水進冷水墊時,我發現冷水墊有兩個突出點,覺得毛毛的

涼山泊水冷墊  

寫信給主購,主購反應這是正常現象,才放下心來

另外就是風扇運轉部分,除了選擇檔1外,其他檔都會有風扇吹10分鐘休息10分鐘的情況喔! 

涼山泊水冷墊  

所以如果看到風扇停了,請先確認一下強弱是否設定到1以外的檔次了~

 

接下來就是貓主人使用現況

阿貓一號表示:「……z…ZZz…朕知道了…應該有涼…z…Z…」

涼山泊水冷墊

 

阿貓二號表示:「麻麻你在哪邊我就在哪邊! 麻麻在冷水墊上我就在冷水墊上!  」

涼山泊水冷墊  

 

貓奴睡了三天表示:「晚上用很涼! 白天太熱稍微無感~需要搭配電扇更涼! 」

 

其實我覺得這款比涼席或是麻將墊或是其他涼墊優的地方是,因為他會水冷循環,可以一直維持墊子是涼的

不像躺竹蓆或是涼席,稍微躺一下人體溫度就會讓墊子熱了,導致人也更熱

而水涼墊就是比人體溫度低個2~3度又不斷循環帶走墊子讓的熱度,才會覺得涼爽

但這種墊子在空氣很熱、電風扇吹也很熱下就無用武之地了! 

所以才會有一種晚上用很涼(因為溫度也較低)白天用就不太有感的感覺

另外,其實賣家給的電源線還不錯,至少插頭地方有附LED,可讓你知道電路有通

涼山泊水冷墊  

我因為習慣不用電器時要將整台機器就是關掉電源的狀態

所以再多買一個開關插座,這樣不用時就OFF掉,多少省一點點LED亮的電費囉! 

 

整體來說,我個人蠻推薦的,因為真的會涼! 

但是缺點也不是沒有,以下就是幾個缺點部分:

(1)需要勤勞換水

(2)墊子用3~5天就要換水免得發臭或發霉

(3)水位線不明顯,容易加水超過造成水淹金山寺

(4)機器內建LED燈太亮...

 

多虧了貓版版友atron的文章[心得/貓物] 水冷墊心得&原理及改造

那個LED的確在晚上很刺眼,但儘管我念理工學院出身,焊接什麼的跟我一點都不熟阿阿~~~

下次再請同事幫我DIY好了!

關於水線問題...的確,我也常看不清楚到底是到Max還是Min

但在推文中看到有網友說是否可以加顆橘色小球時...

我突然想到我阿閃最近的興趣是釣蝦,一定有很多浮標可以拿來用,於是就來DIY了! 

先按照貓版版友提供的步驟,把機器先拆開來~~

 

1.準備好材料,熱熔槍1把、吸管1根、浮標一個、剪刀一把

涼山泊水冷墊  

2.確認浮標可以塞得進去吸管裡面,且可以很順暢的移動...

(阿閃很豪邁給了我一個小浮球,結果根本塞不進去小吸管,大吸管又太大XDDD,他說浪費了一個5元的浮標球,只好再拆新的給我用)

 

3.先在水箱上面做一下記號,等下才知道吸管要貼哪邊。

我是用麥克筆畫一下線條這樣...現在有點後悔應該貼膠帶之類的來辨識,比較好清除痕跡XD

(那個Max/Min的塑膠板只是輕輕貼在外殼上,把水箱拆掉後可以推一下塑膠板,就會掉了)

涼山泊水冷墊  

 

4. 取適當長度的吸管,把背後稍微剪一些洞(如步驟1的圖),要讓水可以進吸管,這樣吸管裡的水才會跟水箱裡的一樣高

5.把吸管粘住一邊(不要封死,要保留空洞讓水進去,主要是不要讓浮球跑出來),把浮球丟進吸管,再封住另一邊

涼山泊水冷墊  

6.做好的浮球吸管,前後沾一下熱熔膠,再粘到水箱裡面

涼山泊水冷墊  

7.把機器組回去,收工

 

接下來看結果,水線還是一樣不明顯,But浮標明顯多了

就看浮標在哪邊,水線會在浮標的中間肚子地方

涼山泊水冷墊  

把塑膠板貼回去後,其實塑膠板很模糊,我發現是因為這板子上還有膠膜

把膠膜撕掉後,就會在更清楚一點

涼山泊水冷墊  

這樣看水線是不是就更顯眼清楚了捏XD !!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