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嘟嘟美食坊  

嘟嘟美食館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二段39號

電話:03-3800387

營業時間:AM11:00~14:00,晚上17:00~21:00

每周一公休

 

這次又是可愛的阿妮帶我跟阿閃去遠一點的地方用餐,阿妮有搜尋到網友推薦一家不錯的快炒店,聽說主廚還是大師呢!約好時間就出發啦!開車到了地點後,發現這家餐館還真的是非常不起眼啊!就跟一般的土產/海產店差不多,外面是櫃檯裡面是用餐區,不一樣的是廚師煮食的地方是在後面廚房而不是前面櫃台,所以聞不到油煙味。

嘟嘟的用餐區其實不大,有三張大圓桌三張四人桌,室內燈光有些暗,整體給人一種不甚明亮的第一印象...我們猶豫著要點什麼菜,不過牆上有許多的報導及廚師跟一些影星的合照,從上面的蛛絲馬跡可以看得出有哪些推薦菜色,我們分別點了香根牛肉、水蜜桃蝦捲、豆腐煲、檸檬蜜汁雞、培根炒高麗菜及滷肉飯跟肉絲炒飯。

大溪嘟嘟美食坊  

還沒上菜前,店家會提供一盤小菜讓大家解解饞。這醃小黃瓜又辣又脆又帶酸,真的很開胃。

大溪嘟嘟美食坊

滷肉飯的滷汁顏色非常深。

大溪嘟嘟美食坊

嘟嘟美食的飯是一粒粒分明  的,不過上面的滷汁吃起來香氣不太夠,也許跟肉有關。他的肉是瘦肉撕成一絲一絲的,感覺滷了很久,吃起來有點柴,我個人偏好肥滋滋的魯肉飯啊!這樣滷汁才香~嘟嘟的滷肉飯覺得普通沒有很合胃口。  

肉絲炒飯則是炒的鬆香好吃,肉也非常軟嫩,小小的缺點是油跟鹽巴多了一點點,但不失為一盤好吃的炒飯。唯一的缺點是蛋香味沒有出來...目前比較有印象炒飯有濃厚蛋香味的,就是中原的董記小炒及中壢車站附近劉家水餃了。

大溪嘟嘟美食坊  

現包的水蜜桃蝦捲$200元也很快就上桌了。

大溪嘟嘟美食坊  

一上來大家口水都直流,看起來好好吃!裡面的蝦子不只是剖面切給你看,是從頭吃到尾都有包蝦仁喔!而且個頭不小,咬起來又鮮嫩,配上美乃滋、一些魚卵、肉鬆、生菜跟水蜜桃(應該是罐頭的),味道甜甜鹹鹹很好入口。外皮用的是類似潤餅皮,咬起來口感比較Q韌,也帶點厚度,這個還不錯吃。

海鮮豆腐煲是老闆娘推薦的,他說她們的金黃底是用南瓜泥熬成的,不是一般餐廳可能會用紅蘿蔔下去做。聽了挺特別的就點來吃看看,裡面的豆腐跟我想像中的黃金嫩豆腐有點差距,是比較硬一點的普通豆腐,裡面有很多配料如:蝦仁、蛤蠣、魷魚、竹笙,上面還撒了很多的芹菜...剛好我跟Mr.L都不喜歡芹菜,就靠阿妮跟我阿閃把芹菜撈起來吃了XD。

大溪嘟嘟美食坊  

不過這湯裡的蝦仁不如蝦仁捲的好吃。湯頭偏南瓜味甜些而沒有海鮮的香鹹。但海鮮很新鮮。

大溪嘟嘟美食坊  

檸檬蜜汁雞,這個十分好吃啊!剛上菜時以為是椒麻雞XD,咬一口發現去骨雞腿肉有先炸過,外皮酥酥脆脆而雞腿肉超軟嫩的,搭配特調的蜜汁,香香甜甜帶點酸味,超級入味超級好吃,大家一致認為今天最好吃的就是這道檸檬蜜汁腿

大溪嘟嘟美食坊  

最後上菜的香根牛肉,牛肉一樣是非常軟嫩的,配著炒的有香菜的莖部、小黃瓜絲跟薑絲,我覺得蠻特別的,味道上有著香菜味道但不會很濃郁,但對阿妮跟Mr.L來說則是無法承受的香...(我也討厭香菜阿XD),只能說大家承受度不同,不喜歡香菜的建議別點這道。

大溪嘟嘟美食坊  

培根炒高麗菜剛上的時候,大家都在想是鹹豬肉炒高麗菜嗎?XD ,嘟嘟用的培根一眼就看得出來是品質較好的培根肉,不過煙熏味道較淡,高麗菜倒是軟脆度剛好,還不錯吃。

大溪嘟嘟美食坊

 

總結:這樣吃下來,四個人才花了850元左右喔!不算太貴!但我覺得嘟嘟雖然好吃,只是沒必較特地跑來這邊吃,他的地點比較偏遠,以這樣的口味來說,其實中壢很多快炒店的口味並不輸嘟嘟喔!例如我爸媽常吃的清香雅集(推薦乾煎鱒魚、三杯豆腐、糖醋黃魚)以及前陣子跟朋友去吃的天菊,都很不會輸給嘟嘟,價錢上也是平易近人,下次再訪可能就是有經過才會特別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炒 美食 大溪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