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妹-綿綿冰.豆花  

2015更新--店家已歇業

花妹綿綿冰。豆花專賣

用餐時間:2010/7/27

地點: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二段21號

外送專線:(03)422-0031 (目前200元即可外送喔!←門檻真低)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多

 

有次在朋友的FB上看見她推薦這間新開的冰店,直說比榕樹下好吃很多,引起了我的注意。一直想去吃,但SOGO那邊我比較少去,就少機會可以吃看看,恰好晚餐是燒太郎,吃完以後覺得變得非常不好吃,亟需冰品或甜點的慰藉XD,剛好燒太郎離這家冰店也近,就馬上殺來吃看看。

店家在今年五月才開幕,也就是營運到現在不過才兩個月的光景,所以店面、座位都還挺乾淨的。

點餐的地方旁邊就有做很大的菜單圖給大家參考,不確定要吃什麼的話可以先看這張大海報↓

花妹-綿綿冰.豆花  

花妹賣的價位比起榕樹下、益新冰店其實不算太貴耶(我最常買就那兩家,因為在我家附近XD),綿綿冰看口味有不同價碼,便宜的3種口味40、貴一點的3種口味50,我覺得在可接受範圍內。

花妹-綿綿冰.豆花  

除了冰之外還有賣豆花,聽朋友說他的有機豆花也非常好吃!不過今天我是來吃冰的,豆花就先pass。

我猶豫了很久,想說要吃芒果爽還是要點綿綿冰,最後決定點看看綿綿冰。阿閃則是在紅豆牛奶冰及花生牛奶冰中猶豫,我詢問老闆娘可不可以點紅豆牛奶冰但是分裝一點花生吃看看,沒想到老闆娘人很好說OK,於是就點了紅豆(還有加一點花生)牛奶冰XD。

芒果、花生大豆、牛奶綿綿冰先上了。

花妹-綿綿冰.豆花  

之前吃過中原附近的天X奇冰,一球10元的綿綿冰根本是冰沙冰不是綿綿冰啊!我還沒吃到花妹的綿綿冰之前也很擔心該不會又是另一個冰沙偽裝成綿綿冰吧!但花妹綿綿冰送上來來之後疑慮全消,從冰的外表看起來,我實在很懷疑這是綿綿冰耶!看起來超級像冰淇淋的啦!

先挖了一口花生大豆,非常濃郁的花生醬跟甜味在舌尖散開,最後有淡淡一點大豆味(很淡),而冰的口感是細緻滑順又綿密!只可惜跟我想像中的花生有點差別,他吃起來比較像是花生醬綿綿冰版,少了純花生的香氣。老闆娘也有說這個製作是以大豆綿綿冰為底,再加入花生醬下去調味道的,雖然冰的口感很好,也吃得出花生醬的等級不錯,不過味道上比較沒特色一些。

再來想用的芒果綿綿冰,微酸微甜好好吃。之前吃過其他家的芒果綿綿冰,就是一個味道,甜!不過花妹的芒果冰則是甜度不會太高,帶著濃郁的芒果香氣,吃得出來是真的芒果下去打成冰的,而且看得到冰裡都有芒果纖維喔!另外,這家冰店用的是愛文芒果喔。

花妹-綿綿冰.豆花  

他的牛奶綿綿冰我個人也好愛啊!吃起來很像雪糕,但甜度沒那麼高,也沒有濃濃油脂味呢!我刻意挖了一匙讓大家看看牛奶綿綿冰就像雪糕般的滑順啊!不過牛奶綿綿冰味道比較偏奶粉的味道,鮮奶的比例稍微少了點,但我還是很喜歡。

花妹-綿綿冰.豆花  

 

阿閃點的紅豆牛奶冰(請老闆娘幫我加花生吃看看:P )

花妹-綿綿冰.豆花

通常這種基本冰都不會太差的,基本上是安全牌,只要有冰、料跟煉乳,都不會難吃到哪邊去。但我看到花妹的冰還是有小小嚇到啦!這煉乳是當作不用錢的加嗎?真的是滿滿的料跟煉乳耶!他的花生煮得很軟但是不會到爛掉,還是維持花生顆粒喔!咬起來幼綿綿的相當可口,沒有廉價花生腥味。這真的都不是重點,我是吃到他的冰才嚇到,因為花妹居然連清冰都是綿綿冰

我想說怎麼他的冰跟一般冰店不太一樣,吃起來入口即化又棉又細,通常這種基本冰不是都用剉冰嗎?!後來問老闆娘才知道,他們連這種冰都是先用清水+糖下去調成清冰的底,之後再製成清冰綿綿冰,所以才會有入口即化的好口感。不過不是每一口都是這麼綿,可能天氣熱容易融化又結冰在一起,清冰綿綿冰偶爾會吃到幾個顆粒比較大的冰喔!不像其他口味的綿綿冰就真的都很細很滑。

再來就要介紹他大顆煮得又軟的紅豆啦!

花妹-綿綿冰.豆花

你看看你看看,這真的好犯規,我好愛紅豆啊!花妹的紅豆也非常軟吃起來裡面又軟綿(天啊我沒有其他形容詞了 囧),加上清冰綿綿冰的口感,一碗45真的非常值得啊!

最後,我想大家都很喜歡芒果雙爽這類的冰品,不過我今天三球綿綿冰+偷吃阿閃幾口花生紅豆牛奶冰,實在沒有胃撐下去了,剛好有客人來買超級芒果冰(也就是芒果雙爽),我就請老闆娘讓我拍張照片,他的這個冰價位高一點,要80,不過分量不算小喔!

花妹-綿綿冰.豆花  

花妹-綿綿冰.豆花  

好不好吃,就要等我下次再訪才能告訴大家了,我跟阿閃已經約好下次要來吃他的綜合水果冰!

7/29更新

沒想到花妹真是令我跟阿閃魂牽夢縈XD,隔兩天就決定再去攻略一下綜合水果冰NT90以及豆花NT35! 

雖然付錢的當下有點心痛,畢竟水果冰90元不算便宜耶!不過實際吃了他的水果之後,覺得這價格還可以接受!他連綠色奇異果都是比較甜的喔,真的很厲害。愛文芒果的部分熟度剛好,就是入口會甜但尾會帶點微酸,西瓜不用說,當季水果很少不甜的。

花妹綿綿冰豆花  

中間那陀綿綿冰不是芒果的,阿閃改吃百香果綿綿冰,吃起來真的是酸啊!不過百香果的香氣十足,阿閃覺得這個酸度對他剛剛好,不過我吃了超甜水果+煉乳之後再搭配這百香果冰,還真是酸到不行XD。這冰最好吃的部分其實是水果底下那層帶有煉乳跟水果汁的冰喔!真的超棒的。不過阿閃說下次來他會想吃超級芒果冰,他吃完水果冰之後覺得滿滿的芒果吃起來更爽啊!

我這次就刻意不點冰,改點豆花,想說來吃看看冰之外的東西。它的價格就是不點蓮子及芋頭,其他料任意配三種都35元,我這次就挑紅豆、QQ跟粉粿。但老闆在撈QQ的時候發現冷藏櫃裡的QQ已經開始轉硬了,就請我改點珍珠或綠豆,我就改綠豆吃看看了。沒想到上來還是好大一碗

花妹綿綿冰豆花  

綠色條狀那個是粉粿,但上面那陀冰是什麼啊?怎麼會是咖啡色的冰?黑糖嗎?

老闆說他們的豆花那個冰很特別,很多人其實不是來吃豆花而是來吃上面那個冰的,要我吃看看。吃了一口,有淡淡的黑糖味跟另一個味道,不是很濃郁,後來發現原來是黑糖桂圓冰啦!單吃的話,其實黑糖跟桂圓味道沒有那麼重,但跟豆花糖水混在一起後,桂圓味就會變得比較明顯喔!它們的豆花湯不會死甜,還蠻順口的,只是老闆阿,我討厭桂圓你知道嗎XD,若你早點說那個冰是黑糖桂圓的話,我一定請你幫我改成清冰阿 囧。

豆花的部分,融在嘴裡也是綿綿得很順滑很紮實,帶有手工豆花才有的豆酸味。而且他的豆花很容易吸收湯汁喔~

花妹綿綿冰豆花  

不過這一碗真的好飽,我不該吃完晚餐就飛奔來吃豆花的,後來半碗還請老闆娘幫我打包帶走>.<

總結:不多說,近期推薦!個人很喜歡花妹家的冰,算是中壢附近很好吃的冰店,另外他的綿綿冰比較不像傳統還帶有點冰沙的口感,而是真的就很綿密類似雪糕,連一般冰也做清冰綿綿冰真的是讚。不過朋友說花妹雖然不錯吃,但他覺得花生口味的話,宜蘭的黑店冰店才是第一啊!也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他的豆花也不錯吃喔!我個人是偏愛他家的綿綿冰更多一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