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置頂到活動結束~

票選期間為2011/7/7~2011/7/20止

 請各位兄弟姐妹、爸爸媽媽、鄉親父老…(扯遠了)快來幫我投一票吧XD

點下面圖片投我1票吧! (會有彈跳式視窗,若瀏覽器會擋,請記得先允許彈跳視窗喔~~)我在第五頁右下角喔!!!別投錯了~XD

謝謝支持!

 

拉票時間結束XD-----------以下為正文------------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購買地點:大潤發等大賣場

村子口官方網站:http://www.tastevillage.com.tw/index.html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stevillage

創意料理比賽活動:http://www.tastevillage.com.tw/activities.html

 

由於現在就任的公司對面就有大潤發可採買,有天去補生活用品時,剛好在大潤發賣場看到村子口的酸白菜水餃特價99元,當時很想買來試吃看看,不過家裡尚有太多的手工水餃而作罷。沒想到過幾天就發現村子口水餃舉辦一個創意美食大賽,就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了

村子口的水餃、湯包除了精美的包裝外,外包裝袋上都印有詳細的成分、熱量等說明。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每包裡面都有20顆水餃或是20顆湯包,撕開包裝袋後,還有一個分隔的塑膠盒,水餃或湯包可分開放,才不會互相沾黏。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本想說要特別一點,還到處問親友有沒有甚麼創意點子,大家的創意無限:咖哩燴餃、炸水餃、糖醋水餃、焗烤水餃、酸白菜水餃皮湯…等,大家的想法都好有趣。

既然是創意湯包&水餃變身,考慮湯包帶點酸甜滋味,於是就把家裡現成有的食材來組合一下,做成「白玉蔬菜丼」。

材料:雞蛋、蔬菜、洋蔥、奶油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醬汁:味醂、醬油、水

做法

  1. 洋蔥切絲、蔬菜清洗後切段。
  2. 熱鍋,放奶油加熱後放入洋蔥先炒香炒軟。
  3. 放入適量的味醂、醬油、水,喜歡吃甜一點的可放多一點的味醂,反之(吃鹹)可放多一點的醬油拌炒洋蔥。
  4. 放入蔬菜,把蔬菜煮熟。
  5. 把蛋汁打散攪拌後倒入鍋內,蛋白呈現有點熟的狀態就可關火蓋鍋蓋,讓餘溫把蛋悶熟一點。
  6. 把做好的蔬菜丼汁淋在蒸熟的湯包上即完成這道料理。

白嫩嫩的湯包看起來像極了白玉,就取個簡單好記的名字:「白玉蔬菜丼」!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吃起來味道也相當好,村子口的酸白菜湯包帶著些微的醋酸味,配上帶點甜的丼汁,會把湯包的酸香都襯托出來喔!

分1  分1

嘿嘿,看到這邊,還有一道很特別的創意料理喔!是我無意中想到的~準備材料也相當簡單喔!絕對可以在家DIY的啦!

材料:地瓜粉、奶油

用具:湯匙、碗

做法

1.把水餃退冰至軟化程度,我是直接下水煮,煮到皮軟透了就撈起來備用。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2.取4~5顆(視想吃的量決定要幾顆)未熟的水餃放到碗中,用湯匙把水餃切碎拌攪在一起。  

3.水餃皮太硬太厚的部分可拿掉一些起來。

4.加入地瓜粉一起攪拌。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5.地瓜粉的量要讓料能拌攪在一起,肉餡呈現扁平肉丸狀不會散開才是OK的。

6.把形狀整圓並稍微壓平。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7.開中大火熱鍋,把奶油加下去,油起泡時就可把肉排放進鍋內煎。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8.把兩面煎得焦黃後,轉小火煎煮,並蓋上蓋子,用半悶的方式將肉排煎/悶熟。

9.起鍋後放上起司片,偷吃步的方式是在把肉排放入微波爐加熱15秒,就會得到香噴並帶著融化起司的漢堡排啦!

村子口-湯包水餃大變身  

這個料理也相當簡單好做,名字也簡單,就叫「起司餃肉排」,吃起來的風味則是肉中帶餃皮,外脆內軟的口感真的非常有趣,煎過後味道會變得比較重些,而本身村子口的高麗菜餃帶著胡椒粉調味,也非常適合做成漢堡肉排來吃喔!

哈哈,不曉得各位格友看了這樣的創意料理有什麼感想呢?別忘了幫我留言打氣,也分享一下心得喔!

請記得點下面圖片投我1票唷!

 (會有彈跳式視窗,若瀏覽器會擋,請記得先允許彈跳視窗喔~~)我在第五頁右下角喔!!!別投錯了~XD

謝謝支持!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