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養製​菓-艾草麻糬  

滋養製菓 http://www.wagashi.com.tw/

 

這次收到滋養製菓的艾草麻糬試吃感到很驚喜,最近天氣熱,特別想吃點冰涼甜點來解暑。聽說滋養製菓開在台北已有60多年的歷史,從店家簡樸又帶著日式花樣的包裝盒可看得出來,這次收到的絕對會是偏日式和菓子風格的甜品。

他的側盒邊有標示製造日期及保存日。

滋養製​菓-艾草麻糬

開盒後,裡面躺著整齊的艾草麻糬及一張小卡。小卡上寫著各種口味的冷凍、冷藏保存期限,另外也清楚個口味是否為葷、蛋奶素及純素。  

滋養製​菓-艾草麻糬  

裡面12個艾草麻糬都用簡單的透明包裝袋裝著。還真有那麼點日式風味。

滋養製​菓-艾草麻糬

把裡面的麻糬拿出來,外面都裹著一層粉。原以為吃起來會像台灣花蓮的麻糬偏軟,或是冷藏後會變硬;實際吃起來,外面的艾草麻糬皮反而是Q彈Q彈,很不簡單。

滋養製​菓-艾草麻糬  

更不簡單的,我想是他那層薄且富有彈性的艾草麻糬內,居然可包著這麼大量的紅豆泥餡,每口咬下去都可以吃到軟而甜膩的紅豆餡。

滋養製​菓-艾草麻糬

紅豆餡料的部分填充得非常飽足,使得整顆艾草麻糬重量不輕。也由於他是日式和菓子風,餡料本就偏甜,適合配上一壺好茶一起食用。我跟阿閃試吃之後,認為滋養製菓的甜點做得不錯,整體非常適合拿來送禮,自己在家裡食用也不錯!因為不含防腐劑,需於很短時間內食用完畢。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