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媽辣-純素麻辣湯底  

素媽辣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umala0731

 

約四月初時接到素媽辣的試吃邀約,但中間另有其他幾家的試吃,跟素媽辣書信往返過程覺得素媽辣非常有誠意,加上他的麻辣湯底我也很有興趣,就延到五月初時再請素媽寄出。

收到火鍋湯底時,剛好沒多久就遇到第一波五月梅雨,天氣說轉濕冷就轉濕冷,恰好是吃火鍋的好時機,立馬約了兩位吃素的同事一起來品嘗品嘗這火鍋。

素媽辣提供的火鍋湯底2200ml左右,約是4~5人的份量,湯底包上都有標示相關的成分、熱量、食用日期等,資訊詳細令人安心。

素媽辣-純素麻辣湯底

另外也有素媽辣提供的各式素食火鍋料,雖然每種量都不多,但很多樣,從外觀看起來都是不錯的素火鍋料。

素媽辣-素ㄟ火鍋料  

一開封,就可以聞到很香濃的麻辣湯底味,素媽辣有在mail裡說明無須加水免得湯頭過稀。我直接拆開後把整包湯底倒入鍋中,湯底顏色很清不濃稠,由於素媽提供的素食火鍋料約2~3人分,因此我還自己切了番茄、雪白菇、高麗菜、大陸妹及波菜下去煮。等水滾約5~10分鐘,素丸子都鼓起來會浮就可以關火上桌了。煮起來還真的是很大一鍋!

素媽辣-純素麻辣湯底  

由於同事跟阿閃不嗜辣,我在加熱湯底時還邊把辣油撈了99%以上。湯一入喉先是嘗到湯頭的香鹹味,接著辣勁從喉頭像舌尖延伸;熱感則從喉嚨往下直到腸胃,但不會讓腸胃有陣痛感;最後整個臉開始熱、舌頭與嘴唇附近開始麻。口味真的是道地的四川「麻辣」火鍋啊!跟之前中原附近開的劉一手麻辣燙很相似,就是很香醇的中藥湯底味,喝起來口感是很清爽的,但整個湯帶花椒麻與很有後勁的辣,一口喝下整個身子都暖起來。

而素媽辣的火鍋料,大家比較推的有牛蒡絲揚、花枝圈與素紫米糕。

牛蒡絲揚沒拍到照片,吃起來香甜不膩口有咬勁。

花枝圈則是口感香Q帶軟,很特別。

素媽辣-純素花枝圈

素紫米糕口感偏軟,但很像傳統的豬血糕,咬起來軟綿綿的好棒。

素媽辣-純素紫米糕

最後則不得不推超級帶味兒的素食火鍋沾醬-香椿火鍋醬。這個醬跟等等要介紹的香椿拌醬味道上不太一樣。火鍋醬底有香椿的味道帶上需許花生粉甜,但不會很重,約2分甜8分鹹,配上火鍋料吃起來味道特好,可以提香提鹹度,大家都忍不住多挖起匙來配料吃。

素媽辣-純素火鍋沾醬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油脂量也高,他有點類似沙茶醬,會帶一層油,那油就容易膩口,建議在舀火鍋沾醬時,盡量不要撈到油脂部分,以免影響口感。

 

接著是香椿拌手工麵。

素媽辣-純素香椿拌手工麵

這素食的香椿拌麵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因此無從跟其他素食比較。我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很像是類似葷食的香蔥乾拌麵,不過素食的香椿醬比香蔥又更香,這拌麵醬的味道比較單純一些,沒什麼甜味,微鹹帶香第一次吃到我覺得很驚豔!沒想到素食也有這麼好吃的拌麵!而且手工麵條不需煮太久,就有很Q的咬勁,摻上香椿拌醬之後,味道更香鹹。

素媽辣-純素香椿拌手工麵  

這個拌麵的唯一缺點也是油脂比較豐富,吃到最後會因為油有點膩口,稍稍可惜。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