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直接不等於傷害別人.jpg

很多時候

有的朋友會說

那個誰誰誰講話就是這樣啊。

唉呦,他/她不是有意的拉,他/她就個性直接啊!

他/她只是講直了點而已,沒有惡意的。」

 

因為他/她不經大腦思考的言語或是直覺反應

這樣的無心之過,受傷害的人就必須原諒、必須試著諒解嗎

 

說真的,我不認為這種無心之過就是沒錯。

個性直接又怎樣?講話直接又如何?

世界並不是只繞著「個性直接、說話直接」的人轉的

人跟人的相處

就是秉持簡單的互相尊重

你尊重我、我尊重你

生活才會和諧快樂

 

我年輕時也常常無意中脫口而出一些話

也或著是自以為是地對別人說著「自己的想法」

卻完全沒有先去了解對方

直到我的朋友告訴我真實感受

我才知道這樣的行為時常讓他們受傷

我慢慢學會在說話/回信…等反應前,先停下來思考再回覆

(當然免不了偶爾還是會有出槌的時候...XD)

 

會有感而發,是一個朋友受到委屈了

不經意傷害到他的人

就是自以為是的對著他說著道理

就像拿著自以為正義的劍在維護真理一樣

完全沒先跟對方溝通過,就拿話傷人,真的很要不得

下次說話/反應前,請慢個5秒想想,再說/做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