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豬排-菜單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號 B2地下美食街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

官方網站:http://www.anzu.com.tw/face.htm

(本篇為手機拍攝)

 

由於陪阿閃去逛台北春電展敗家,中午12點多到下午3點多離場

離開時,由於購買的筆電要到台北車站的NOVA取貨

就先到台北101搭乘免費接駁車去市府轉運站

剛好轉運站上就是台北阪急百貨,想起了之前看食在遊趣的杏子豬排食記

加上熊熊發現肚子有點餓,決定進阪急找杏子豬排餐廳用餐拉

 

原本以為杏子豬排會在阪急百貨的樓上餐廳區,後來發現其實他在B2美食街

杏子豬排的位子剛好在轉角,因此用餐的人潮絡繹不絕

當天剛好是下午4點多,又是周一,人較少

我們進去時,餐廳內也有8成以上的用餐客人,可見得杏子豬排的坐席率是挺高的

 

一入座後,他們的服務人員就會送上基本的茶水、筷盤等餐具

杏子豬排-擺好的餐具  

他的茶是很基本的熱茶,喝起來溫潤順口

贈送的小菜蘿蔔絲干,也跟我吃過的味道、口感不太一樣

杏子豬排-提供的小菜  

他的蘿蔔絲鹹中帶甜,帶著蘿蔔絲特有的脆脆口感

跟咬菜脯不太一樣,而且味道不會太重,單吃也OK

桌面上也有各式醬料,有芝麻醬與柚子醋

杏子豬排-芝麻醬與柚子醬  

也有提供玫瑰鹽與醬油

杏子豬排-鹽及醬油  

醬料隨君任選

 

點完餐後沒多久,服務員就送上了芝麻與碗、缽,還有豬排醬跟生菜沙拉盤

杏子豬排-自己磨金芝麻

他提供的金芝麻還沒輾前香氣並沒有非常濃郁

當開始輾了之後,芝麻就變得很香

我都會灑在生菜上,增添香氣!

另外他的生菜吃起來爽脆新鮮,高麗菜絲與其他家提供的口感、甜度明顯不太一樣,優很多

害我在主餐還沒上時,生菜沙拉盤就喀完一盤,還請服務員幫我續菜!

 

等了一下,阿閃點的草蝦腰內肉定食上來了

杏子豬排-蝦子腰內肉套餐!!  

草蝦還算大,有兩尾,另外還提供檸檬、一些生菜及塔塔醬

腰內肉有兩小塊,體積不算大但厚度十足

蝦子非常鮮嫩,吃起來也挺甜的,腰內肉也非常軟嫩多汁

旁邊的塔塔醬我很喜歡,吃起來帶著洋蔥甜嗆,可化掉豬排的油膩

反而是杏子豬排提供的豬排醬我不愛,酸度很高,跟柚子醬差不多酸口

 

我的杏子特餐接著也上菜了!

杏子豬排-杏子特餐(蔬菜捲、蝦餅、里肌肉)

點餐時,服務原有說杏子特餐的主菜會比較小

我不太介意,我知道這類的豬排店這種綜合餐的主菜都會少一點

杏子特餐的豬排就是普通里肌肉,但吃起來肉質僅略遜於腰內肉一些!單吃也非常軟嫩多汁

但若跟腰內肉塊同時吃還是能感受到腰內肉更軟一點

而炸蝦餅則充滿了滿滿的蝦肉,愛吃蝦的我感到好幸福啊~

炸蔬菜捲則是包牛蒡絲,出乎意料地覺得炸牛蒡絲捲吃起來居然口味蠻清淡的

盤上有一小塊類似奶油擠花的黃色芥末

我好奇沾了一小塊吃,味道一沾舌就感覺到挺嗆辣的,很不習慣

杏子豬排的芝麻醬非常好吃!吃起來很香甜帶著芝麻香

拿來沾豬排或是拌生菜都非常美味!我後來全部都沾著芝麻醬吃呢

 

杏子豬排的米飯有分白米及五穀飯

他的白米跟五股煮的米飯都粒粒分明

口感吃起來軟中帶Q很好咬

杏子豬排-有紫米飯及白飯可選  

雖然是五穀飯,但白米還是佔了8成

吃起來不會太軟,也挺不錯吃的

 

點套餐都會附湯,我跟阿閃個別選了蔬菜味增湯及蛤蜊味增湯

湯裏頭的料都非常多

杏子豬排-蛤蜊味增湯

蛤蜊味增湯喝起來就像是帶鹹味的蛤蜊湯,有海的味道

出乎意料的反而是口味淡一點的味增湯

蔬菜味增湯就有點過鹹

 杏子豬排-蔬菜味增湯  

 

杏子特餐除了主餐外還有附茶碗蒸、飲料及甜點

茶碗蒸的部分,表現就中上

杏子豬排-茶碗蒸

蛋很嫩,  也沒有很大的氣孔喔

蛋汁也有高湯味,挺不錯的

 

吃到最後也快飽了

接著上了去冰的可爾必思及杏仁豆腐

杏子豬排-杏仁豆腐及可爾必思

他的杏仁豆腐,有非常濃郁的杏仁味

口感也非常好,可惜我對杏仁沒有愛,後來是交給阿閃解決掉

我期待的可爾必思跟平常喝得非常不同

太過稀釋,完全沒有可爾必斯味,是我來吃這一餐唯一覺得非常不及格的東西嚕!

 

總結:

杏子豬排的高麗菜、白米飯都可無限加點

服務也非常好,很值得付1成服務費

以台北價格而言,杏子豬排其實不算太貴

而他的豬排表現十分亮眼!已超越了我心中其他家豬排店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嘗試看看杏子豬排唷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