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6月左右,將陽台改造得比較理想的模樣之後

就好一陣子沒有再整理我的小陽台了

畢竟該改的都改好了!剩下的就是維持了

不過之前購買的塑膠排水地墊實在太容易踩壞

用了幾個月,總是會開始從邊角斷了幾跟支柱

接下來就是踩壞一大塊,久而久之就變成這樣↓

是的,經過一年的荼毒,中間很多地方都開始壞了

原本撲滿地板的紅色地墊已經被踩爛得差不多

後來買不到相同的顏色,只好補買藍色先將就用

變成有部分紅有部分藍,重點當然還是被踩得亂七八糟慘像狂出XD

有時後還會踩到碎片差點滑倒就很怒

早就決定想要換掉陽台地板

但我家陽台尺寸又比較不一樣,不是普通的長方形或正方型

門口多了一塊小長方地(底下尺寸表憑記憶畫的QQ,跟實際尺寸應該會有些誤差)

這種尺寸的,去買現成的陽台地板都很難找到剛好match的

像是30X30或是45X45這種尺寸都不適合,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最後在B&Q找到一款尺寸比較符合的地板!

而且它有三種尺碼可以挑

這款木頭地板的長都一樣是85cm,但是寬分別是9、28、47cm

派出我家阿閃精密的計算之後,發現他的組合可以讓陽台剛剛好!

加上預算也只有2千左右,算一算也差不多錢

連那個多出來的小長方形地也剛好可以補起來!而且高度4cm也有符合我家門檻的高度

就決定上B&Q網站購入2塊47cm、2塊28cm,再去實體店面買4塊9cm的地板了

(家裡沒汽車,所以大塊的就上網訂)

 

到貨沒多久後,找了一個是晴天的天氣

把所有東西都先拆開,不要的地墊就丟掉

順便把盆栽小整理一下

最後塑膠地墊都拆除之後,就是掃地跟洗地板

地板洗完之後光亮無比

但是要等它乾了再鋪上陽台地板

 

等地板乾的同時,順便就把買的陽台木地板整理整理

還沒擺上陽台前,先來張排排站,假裝已經鋪上木地板的感覺

我實在太愛木頭地板了,看起來就很舒服

拆開後,發現這款有很重的松木味道

木頭跟木頭是用釘子接起來

他朝上(腳踩)的邊處理得還不錯,不會有很多刺

底座很可惜沒有留排水孔

不過這個小缺點對我來說也還好,有空自己處理即可

 

拆完這一疊木頭地板,陽台地板也乾得差不多了

就先鋪上一邊地板(2塊47cm+2塊9cm的組合)

鋪完的瞬間覺得陽臺好美阿

不過,盆栽置物架都還是要回歸原來位子

物歸原地後,就稍微不那麼美了

其餘地板還未乾,就等隔天再弄

隔天醒來後,整個地板都鋪好

從廚房門口向外面看是這個樣子↓

另一側(洗衣機)看過來是這樣↓

 基本上算大功告成!

 

不過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瑕疵啦

像是之前用鐵盤當集水盤(上圖右方,有一個放藍色煙灰缸的就是鐵盤)

鐵盤都生鏽了,很髒,也不太好看

就購入了一個山本收納盒($159),尺寸大小跟外型都剛好

改個裝飾,看起來更順眼~

 

另一個令我苦惱的就是資源回收箱了

後來是去大潤發買最大的直立式垃圾桶

整體看起來就更乾淨也整齊了~

 

 

乎,一篇小陽台寫了兩三天= =

終於寫完了

很高興我終於擁有木頭地板的小天地~

以後閒來沒事,就可以坐在小木板上享受小小的下午茶嚕!

 

前篇:[居家] 我的綠色小陽台改造篇Part1

 

本文同步分享於sharer分享家:http://www.sharer.com.tw/article/contents.aspx?article_id=599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