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奇的小火鍋★樂鍋99

電話:02-2841-4527

 

大約四月中接到這家寄送邀請函

保證照片就跟送到大家手上的實品一摩一樣

在IHERGO上的圖片非常亮眼

感覺什麼料都有,又標榜直接拿去瓦斯爐上煮就可以(參考他們首頁)

超符合我懶人的個性,就下訂了兩鍋

分別是阿閃愛吃的酸白菜豬肉鍋NT99及較有特色的「白雪公主」鴉片螃蟹鍋NT149

 

由於我不是跟團合購的,拿到鍋底時,東西都還好好的一鍋

不像ihergo上有人反應拿到湯都倒出來(我想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放太久,湯都化了)

後來看賣家說有改進包裝方式,湯底、食材分開包也好,才不會有湯汁溢灑的問題

我拿到的是舊包裝喔!湯跟料都放在一起

除去塑膠袋後,裡面還用一層保鮮膜包著盒子

包裝上有製造日期及口味,一目了然

內容物的貼紙也貼在最外面那層塑膠袋上

打開全部的包裝後,裡面的內容物

跟他網站的照片幾乎是一樣的

滿滿的一鍋,加些水加熱即可

乍看之下非常方便

不過剛從冷凍拿出來,急速加熱之下

通常湯底還沒化掉,靠鍋的食材反而先受熱有點要焦掉了

趕緊先把上面的食材拿起來,讓湯底先融後滾,再放入食材滾煮

大約10分鐘就可完成一個個人小火鍋

由於是酸白菜鍋,這鍋又打算兩人吃

就自己又加了許多白肉片下去煮

裡面的料,除了酸白菜外,我把其他的料都撈起來放小盤給大家參考用

有半個玉米、丸子、豬瘦肉片、腕豆芽、香菇一朵、魚板、蟹肉棒、番茄、玉米筍、花椰菜一朵

乍看之下料非常多種類,不過個數都不算多

以單人小火鍋而言,會感覺料有點少

撇開料的多寡,他的酸菜白肉湯倒是挺酸的

有大白菜濃郁的酸味,酸到我心坎裡了

不過店家搭配的是豬瘦肉,吃起來稍嫌不過癮

幸好有我自己加持的白肉一起煮,跟店家提供的酸白菜超搭的

讓我跟阿閃一口接一口吃,非常涮嘴

酸白菜鍋底真的很不錯!

 

再過幾天又煮了鴉片鍋來吃

有鑒於第一次煮樂鍋99時

雖然店家很體貼不讓我們洗鍋子因此提供鋁箔鍋

但實在不方便拿取

第二次煮`,我就自己把料都倒在小湯鍋裡煮XD

至少多了個把手,反正是兩人吃,還是得洗碗筷

吃法一樣是先把上面的料拿起來放到一旁,再加水把高湯加熱後,再丟料下去煮

這次我只有多加1顆番茄進去

鴉片螃蟹鍋的料種類也不少

不過比酸白菜鍋多了個螃蟹

而裡面附的不是高麗菜是很多的大白菜

 

湯頭在煮的時候,就發現一直聞到很香的味道

有那麼一點天香回味、小肥羊、元太祖養生鍋的湯頭味

實際喝起來也的確很像,就是類似這樣的中藥湯頭,味道很濃郁

湯底喝起來不澀、濃醇,可惜偏鹹一點,下次水要再加多點

這種湯頭很適合多放些蔬菜下去,湯會更甘甜喔

我自己有用這湯再多煮食元小館的拉麵條(超好吃的)

不過多放了很多細碎的羊奶頭(調味藥材的一種)

每次咬到羊奶頭就會有澀味,算是缺點

螃蟹吃起來倒是挺新鮮的,只是我煮太久,肉質有點老

 

鴉片鍋與酸白菜鍋,我跟阿閃都比較偏愛酸白菜鍋些

湯頭既酸又入味,十分爽口好吃!

鴉片鍋也不錯,適合愛吃蒙古養生鍋湯頭的朋友

這樣一份鍋,售價99元up,我跟阿閃是覺得還可以接受

因為煮食方便,從冷凍庫拿出來再花個時間加熱就好

 

不過他僅適合去外面吃小火鍋不需搭配麵飯吃的人的食量

雖然料種類很多,但料量並不會多

大部分都一兩個這樣,整個小火鍋少了冬粉或是麵飯,難免感覺吃不太飽

樂鍋99的份量對我跟阿閃來說,算是蠻多的,兩人吃再加份麵差不多就飽嚕!

一點心得,提供大家參考嚕!

 test2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