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家布置之後

這篇主要要介紹的,是一些我覺得好用又方便的小物

 

就從小到不行的浴室開始介紹吧!

浴室門一打開,就是洗手台,右手邊就是免痣馬桶

這邊比較沒有需要收納的部分,就簡單跳過去XD

浴室一入門的樣子,右邊是馬桶,門後是淋浴間

唯一有改造的,就是馬桶蓋啦!

純白的馬桶蓋怎麼看都醜醜的

B&Q發現有防水貼紙,就貼了個熊熊在上面

馬桶上應是貼了防水貼紙

哈哈,這樣看起來是否賞心悅目許多呢??

 

接著把浴室門關起來之後,浴室門的正左手邊就是淋浴間

小得要命兩人一起洗好擠的淋浴間

淋浴間現在都是用強化玻璃做乾濕分離的隔間

之前有住過類似的小套房,我有用過小的浴室用的塑膠放置架

類似的塑膠放置架子

這種的可以在地上放置,比較不佔空間

不過,洗個澡一直蹲下站起來好麻煩,我又有點貧血,不適合常常蹲下站起來

想了一陣子,發現網拍有人在賣吸盤式的沐浴乳架

最後幾乎都是都用吸盤解決我物品放置的問題

各東西都有擺放的地方

浴室太小,照片好難拍= ="

大部分的吸盤小物,都是在大創或是彩遊館買的

價格$39~49不等

浴室小物一覽圖

這些吸盤小物,從去年12月我開始進駐新家到現在半年,沒有掉過

對我來說算是收納&分類&掛吊的好用小物

另外照片左下角有金屬掛勾,如果要像我一樣在浴室使用的話

記得先拿透明指甲油先把金屬掛勾上個薄漆

沒上漆的話,金屬部分就會因為水氣而生鏽,這樣生鏽的部分就會變不好用了喔

 

接下來就是沐浴乳&洗髮乳的部分

沐浴乳及洗髮精、潤髮乳

網拍看了很久,最後看上的是艾悅生活館的沐浴乳架部份

選擇的原因也很簡單

只因為它剛好有在中壢新明夜市擺攤,我可以直接到夜市先購買,滿意再多買幾個

不然運費什麼的加起來不划算

沐浴乳架當初也是先買一個用看看

先試掛某牌240ML的洗髮乳,放了兩個禮拜都沒有掉

安心之後才又買另外兩個

用到現在半年多了,只有乳白色那個,可能因為最靠近門,因此有掉過兩次外

深紅色跟水藍色的沐浴乳吸盤倒是沒掉過

整體來說,用得還蠻滿意的,而且高度可以自行調整

樓上鄰居聽我說這個很好用也去買了,也是跟我說還不錯用呢!

缺點就是它的吸盤有些大,像我的瓷磚是平面較小的就沒辦法使用

一定得貼在強化玻璃上才會穩固

而且單價也不低,一個要一百多(現在賣場好像才賣100,我當初買120...)

比起3M的黏貼式,個人覺得吸盤式的更環保

要重複使用也不用擔心沒有買黏條XD

不過這個吸盤的使用方式,還是要好好看賣家給的說明

如果人可以親自到現場的話,請老闆示範給你看比較好

畢竟使用方式錯誤,吸盤還是會掉的

因此我都是掛「摔不破的」物品為主喔!這點務必請大家參考

 

另外廚房部分也有使用到艾悅生活館販賣的普通吸盤

牆上的鍋具

哈哈哈,對拉,我拿來掛鍋具

因為廚房實在是太小了,沒地方可以收納這些鍋子

加上我的鍋具都是很簡單&輕的,我才敢大膽將這些鍋具用吸盤吊在上面

能夠直接掛在掛勾上的,就直接單獨掛

因鍋具的洞口設計,無法直接掛的

就利用窗簾桿+S勾,就可以掛鍋子了(那個吸盤的設計是可放小型窗簾桿的喔!)

這樣掛鍋具真的方便很多,收納也不會造成困擾

滿牆都是鍋子哈哈哈

 

我國中同學看我這樣用也覺得很方便

她有掛過比較重的鍋(約2~3KG),使用上是沒有掉過

不過後來想說太好用了,就把很多東西都掛在同一個掛鉤上,結果掛鉤就掉了=.="

聽說她掛了鍋蓋、馬鈴薯、蒜頭…吸盤就承受不住重量掉了

所以這個吸盤還是有耐重限度的啦!

鄰居也有測試過,掛一個禮拜5L的水,也是沒掉過

聽說最大值就是大約五公斤,這些經驗提供大家參考XD

 

再來就是廚房流理台的小物拉

流理台擺放的各種物品

再重申一次,我的廚房跟浴室真的都很小阿阿阿阿阿阿阿

因此東西的收納就變得相當重要

廚房的流理台水槽上一樣用了很多好用的吸盤小物

手套、菜瓜布

像是吸盤掛勾$15,就掛洗深杯用的刷棒

掛毛巾架$39,就拿來放手套

這樣用完手套之後掛上,水滴就會直接落在流理台的水槽內

如果放在水槽邊邊,有時候水都會滴到地上,還要拿抹布擦,好麻煩的

放置菜瓜布的,用肥皂吸盤架&菜瓜布吸盤架(價格是39~49,有點忘了)

架子都有孔,用完菜瓜布還是要直放,讓水可以直接滴到水槽內

 

靠近冰箱的部分

則是小垃圾桶跟掛抹布用的吸盤

抹布、處理廚餘小垃圾用的垃圾蓋

小垃圾桶的也是吸盤裝置

流理台不大的下場,就是沒辦法直接在廚房放個垃圾桶

可是每次切切洗洗要丟菜根或是蛋殼或是菜渣都很麻煩阿

後來在某新開的店看到了這個小物,也是日本人發明的

馬上就買回家用了

只要把小塑膠袋套上就搖身一變,變成小垃圾桶

留裡台用的簡易垃圾桶

這個就掛在水龍頭上方,固定式的不會亂跑,超好用的,把料理完的垃圾直接就丟進去

加上有蓋子,如果菜渣放在塑膠袋內一陣子還不會有果蠅之類的,很好用

然後這種的塑膠袋通常都不大,可以滿了就丟,不會覺得浪費

有些38元39元日本小物區也會賣類似的產品,大家可以注意看看,我建議買有蓋子的比較好用啦!

這款的也可以黏在水槽內,不過個人覺得黏在水槽內,阿水槽空間不就又變小了

所以就黏在水龍頭上的牆面,高度也剛好方便丟

98/11/13更新

因為許多版友都曾留言或是推文或是來信詢問中壢哪邊可以買得到小垃圾架@@

我昨天剛好去中壢中原店的家樂福有看到@@!

在日本小物區,一個要價59元,價格還可以接受拉

而且數量頗多,有粉色跟綠色可以挑

提供給版友參考嚕


 

掛抹布的,則是看到我媽用完抹布老是放在水槽旁

抹布都還是濕的,隔天再用還是濕的,抹布都臭臭.....

後來在彩遊館看到這款掛抹布的

馬上就買回家試用了

還蠻好用的,最多可掛三條抹布

架子上都有一個類似小夾的部分,可以把抹布夾緊

可收合於同一邊也可以散開來,讓抹布有自己的空間乾燥

彩游館買的49元掛抹布用的

 

再來就是碗盤收納用的掛籃哩

宜得利的掛籃也是149元

瓦斯爐底下剛好是收納碗盤的地方

不過碗盤堆得再高也堆不了多高阿,這樣有一部分的高度浪費掉了

宜得利的時候發現宜得利也有像IKEA的吊籃

不過尺寸不一樣,宜得利的比較扁

買回去發現吊在廚櫃裡剛剛好

 

IKEA的吊籃(NT145還是149,跟宜得利的差不多價格)我也有買

不過它是放在飯廳的廚櫃上

ikea掛籃$149

拿來放茶杯剛剛好,又節省空間

ikea掛籃$149

唯一要注意的,大概就是我放置的層版剛好有門版

必須要用螺絲起子調節一下門跟櫃子的寬度

要留一點縫,這樣關起來才不會卡卡的

要調一下門的縫,才不會卡卡

 

以上個人推薦的好用小物終於介紹完畢了th_062_.gif

所添購的物品單價都不會太貴,最貴的就是籃子149啦!

其他的單價都不高

寫了兩三個小時終於結束了這篇

希望能幫助到跟我一樣室內小小的板友嚕

肛溫感謝大家辛苦看完這長篇

 

偷偷紀念一下

排行兩百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