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3/1號跟李大條老闆相約試吃

也拿了4條香腸回家~~歐YA~~~

那天在攤販跟wannada網友還有老闆娘討論了好多種香腸烹調法

食指大動的我也忍不住來試驗看看.....

(不過很可惜,只有1條香腸有拍照,另外2條香腸拿去嘗試煮香腸飯都失敗XD,就不拍照了)

首先就是把新鮮的香腸拿去退冰一天

IMG_1316.JPG 

因沒時間把香腸晾在外面

所以就先用餐巾紙吸乾表面之後切成兩塊(還沒料裡過的香腸好難切 )

一塊是經典原味、一塊則是被我剖半夾了起司

接著兩小塊都用錫箔紙包起來(沒有透氣孔)下去烤15分鐘不翻面(因我家烤箱是上下火的小烤箱~~不需要翻)

烤好之後的香腸,呈現粉嫩的pink色~~

IMG_1312.JPG

喔喔喔你看看,好鮮嫩的肉質,照片的香腸還有透著香甜的肉汁阿~~~

為了營養我還鋪了高麗菜絲在下面

接著就是一口香腸配上一口高麗菜絲

可口的肉塊,配上青翠的高麗菜絲,剛好緩衝了香腸的甜味

咀嚼著脆脆的菜絲跟軟嫩的香腸肉,口感真讚!

吃完了原味的香腸,再來吃看看起士口味的香腸吧!

IMG_1311.JPG 

個人認為起士口味的略勝一籌啊!

因李大條香腸的味道偏甜,而起士則帶了些鹹味(又不會太鹹)

咬在一起,把李大條香腸境界又再提升了些~~~真的是讚到底!

那盤很快就被我跟我男友吃光了

 

檢討1:

香腸沒有焦的原因可能是

1.烤不夠久 XD

2.整個包起來不透氣,而李大條香腸充滿著肉汁,所以就變成在"蒸"香腸啦!

不過外皮有沒有焦完全不影響,味道不變才是重點阿!!

檢討2:

香腸飯一直失敗,我想是因為我加了醬油

導致飯過於焦,而調味上也不足

還剩最後一根香腸!!我想我今天再來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