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堂

東大寺

官方網站:http://www.todaiji.or.jp/

遊玩時間:2012/10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內若草山入口處 ,早上最後一站終於來到東大寺的範圍了

東大寺&二月堂地圖  

這一區塊有蠻特別的「石鳥居」

跟第一天在玩。日本京都。伏見稻禾大社 看得火紅鳥居有很大的不同

石鳥居呈現的是灰色狀,而且不像伏見稻禾的鳥居一樣綿延不絕

若草山

也許因為石鳥居都是獨自一個,感覺石鳥居比較高大

人在旁邊有種渺小的感覺

石鳥居

這附近很多類似的寺,就先隨意逛逛拍拍

石鳥居 石鳥居

進去之前,照例要先洗淨手再入內參拜

二月堂

二月堂在比較高處的地方,進去參觀後

覺得二月堂裡面很古色古香,是一個很有禪味的地方

二月堂 二月堂

參拜的當地民眾也不少

這裡是很神聖的地方,參觀時可都得小心翼翼

民眾大多不會大聲喧嚷,讓整個二月堂欣賞起來莊嚴神聖

二月堂 二月堂

參觀完了,二月堂中供有休息的地方

可喝熱茶休息一下

也有提供熱水,如需飲水,請自行清洗杯子喔!

二月堂 \

如果想要抽菸,這裡也有提供一個小小的吸菸場所

阿閃看到爽的咧! 不過覺得在寺裡抽菸不好,就忍住了

二月堂

 

這邊建築的顏色比較偏灰黑

跟我之前去上海滬園逛的感覺有點像

我還是深深佩服以前古人的建築藝術

連屋簷上的雕花都好美,坐臥在屋頂的獅子雕刻的好栩栩如生!

二月堂

 

逛完後,沿著這個綿延的梯走下去.....再小走一下就可以到東大寺囉!

二月堂  

東大寺周圍也是好多小鹿喔!

這天天氣特別好,小鹿都躲在樹蔭下休息

我也好想躲啊!!

東大寺  

到了東大寺,往門內一看...這人潮可不是開玩笑的

果然好多小學生跟國中生

我回到台灣才想到...該不會那幾天都剛好是日本的校外教學吧?!

東大寺

阿閃問我要不要花錢進去看

恩...我看到這人潮,還是算了吧!又熱又擠!

看這影子就知道太陽多大了!

東大寺  

最後決定要去吃飯,跟阿閃一起往出口走

我發現東大寺出入口處的鹿群更多!可能遊客多的關係吧!

只要手上有餅,就會被鹿圍(毆)

東大寺

想要享受被小鹿斑比們圍繞的感覺嗎?!

趕快把仙貝拿出來就對了!

東大寺

在這邊看遊客被鹿追著跑也很好玩,真的是百看不膩XD

鹿餅真的是均一價,沒有人為了搶生意就降低價格賣,所以跟誰買都一樣!

東大寺 東大寺  

到了這邊才看到東大寺的石碑

再會啦東大寺!有機會再來!

我跟阿閃就走去吃我們的中餐-食。日本奈良。志津香釜飯 囉!

 

 [延伸閱讀] 

玩。2012京阪5天4夜自由行(總結)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