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雅集  

清香雅集

(上次用餐忘了拍門口,經過時用手機補拍)

地址:中壢市中正路591號

電話:03-401-4588

用餐時間:2013/10/20

 

清香雅集可以說是從我國中吃到現在的好吃快炒店

雖然是快炒,但店裡裝潢維持得蠻乾淨的,也是我爸媽每次嘴饞都會想來的店

只是...生意似乎越來越好,好到每次吃飯都在等等等

近期再訪的水準也不比以前,略有些失望

儘管如此,還是紀錄一下吧!

 

之前清香雅集開在中央西路,在新明夜市靠中壢高中那邊

現在已搬遷到更大的中正路店面...不過廚師跟服務人手卻明顯來不及擴編符合店裡桌子數量啊!

因此到了店裡儘管看起來空桌很多,但也不能隨意入座,因不見得店裡招呼得來喔!

這家店吃的是快炒,雖然是快炒,不過都還算精緻!

清香雅集  

單點價位真的不貴,我記得不需要服務費的,另外白飯採單點式,一碗10元喔!

這次五個人用餐,花了1220元而已,真的挺划算

 

↓ 招待小菜 (這盤拍照時間是17:52,下面每張照片都會註明時間)

清香雅集  

我忘了是醃蘿蔔片還是薑片...XD,就甜甜脆脆的

 

點完菜之後,就是無止盡的等待

看我妹就知道等得多無聊了

清香雅集  

看了一下拍照時間,第一道菜上來跟點餐隔了20分鐘以上...

 

↓ 腐乳高麗菜 (18:20)

清香雅集  

高麗菜的脆度很夠,不過調味有點手抖了XD

全家5人都覺得這盤過鹹,豆腐乳的甜味都沒出來

 

↓ 鹹蛋炒筍絲 (18:23)

清香雅集  

筍絲不苦很好吃,不過鹹蛋卻很明顯沒有把鹹蛋黃炒勻

沒有把蛋黃粿上筍絲阿~~吃起來沒沙沙的口感

味道整體不夠鹹,跟腐乳高麗菜相反XD

 

↓ 白飯 (18:25)

清香雅集  

菜都上來5分鐘的,跟催白飯才上飯

從點餐到第一盤菜上來等了20分鐘真的是餓扁了

白飯不會太軟,配高麗菜剛剛好啦!

 

↓ 五味肉 (18:32)

清香雅集

其實五味肉就是鹹豬肉拉,我媽點錯了

這道菜不難吃,只是我們家都不太愛吃鹹豬肉

外層很有咬勁,對我來說有點硬,爸媽更別說啦XD

最後幾乎是阿閃喀光

 

↓ 每次都必點五更腸旺 (18:35)

清香雅集  

清香雅集的大腸非常Q彈好吃!鴨血還OK

還有一些小配菜,但主角是大腸無誤

搭配夠辣的醬,超級下飯,只是料好像有點少...一下就吃光XD

我們家每次幾乎都必點這道菜

 

接下來,好像到了中場休息時間

前幾盤都吃到見底,還有菜遲遲沒上

看著比我們晚到很久的桌次都已擺得滿滿滿滿滿,我們這邊還有菜沒上完

催了好幾次,服務生是很有禮貌啦!只是菜希望上的更有順序一些

 

↓ 三杯豆腐 (18:55)

清香雅集  

這三杯豆腐超級香!我還沒吃過比清香雅集更棒的三杯豆腐

有滿滿的大蒜片、老薑、蔥拌炒

以前比較講究,會使用鑄鐵鍋裝盛,香氣更十足

建議到桌時,一定要拿大湯匙把底下湯汁跟雞蛋炸豆腐拌勻

清香雅集  

讓豆腐皮吸附滿滿的三杯湯汁,真是又香又下飯,好吃極了!

 

↓ 乾煎鱒魚 (18:57)

清香雅集  

我爸很這道乾煎鱒魚,主要是這魚處理好後整尾油炸,外皮粗脆內裡卻不乾硬喔!

裡面的魚肉都很嫩很新鮮,邊緣甚至鰭的地方都可以當餅乾吃

不過這尾魚很貴,一路從280元吃到現在一尾380了....XD

 

清香雅集其實一直是我們家吃合菜的首選

不僅是環境還蠻乾淨的關係,整體菜色精緻度也不錯價格又便宜

只可惜近期的水準略微下降了些,而且每次用餐都要等很久

這次從點完餐到最後一到菜上完,幾乎快一個小時

還有其他桌更慘,比我們早到也早上了部份菜色,等我們吃完了他們的菜才補完......

趕時間的人真的不要去,剛好都是新桌入座的話,有機會等很久的

希望老闆娘跟廚師能更加油點

 

當然,這家店不會生意不好,他基本上我連平日去晚上都好多人

這次我在等菜過程,還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臉孔

想說有一個歐巴桑好眼熟喔,還開賓士車耶,是誰呀?!

後來發現原來是新明羊肉羹麵的老闆娘XD

果然是好吃的店不寂寞(是這樣用的嗎?! 根本大誤)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