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明羊肉羹麵-招牌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43號 (瞎子巷麵館)對面

 

這家老店,在我搬來中壢時(國一)就開一段時間了

直到現在我都大學畢業好幾年,它依舊存在

(無意間透露出我的年紀了嗎?)

 

當初的店址,就在新明路上(原店址現在也開了家羊肉羹麵)

後來搬到新明路與中山路的交叉口,也就是現在鮮芋仙這個地址

最後到現在搬到中正路與康樂路交叉口的地方

我還記得羊肉羹麵搬來這裡沒多久,對面就開了號稱50年老店的瞎子巷麵店XD

這家羊肉羹麵真的是很好吃,現在偶爾會突然很想吃就會衝去吃

加上這陣子網路亂逛,看到 甜猩的食記 之後,就想找個日子去回味一下!!

 

有陣子沒來了,發現現在店內好多外籍店員

現在很多熱門小吃店似乎都有這種傾向

上次去台南,也發現有許多熱門店也都聘用外籍勞工呢...阿,扯遠了

這家羊肉羹麵我記得是24小時營業的

即使到了下午兩點,還是陸續有人來吃飯

一樓就是煮飯的地方,大鍋羹湯、肉骨湯、鴨肉湯就這樣一直煮著

難怪他的湯都真的很精華好喝,鍋子都沒休息過呀!

新明羊肉羹麵-煮麵攤

通常一個人的時候,我都會點個大魯$35 + 羊肉羹湯$35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順便拍張點菜單給大家瞧瞧

新明羊肉羹麵-菜單

這家的特色,除了24小時營業,還有就是便宜

每種餐點都很平價,常看到有人帶一家大小來吃

一樓沒有冷氣,建議這種炎炎夏日,還是上二樓吃吧!

二樓有冷氣開放

 

點完餐付錢完,餐一下子就上了

所謂的大魯,就是滷肉飯便當拉(小魯就是普通滷肉飯嚕)

除了滷肉飯外還會添加滷蛋、筍絲、豆腐

新明羊肉羹麵-大滷肉飯

它的滷肉飯其實只是吃飽還有讓我懷舊而已

飯太軟了(不過它的飯每次吃都這麼軟),滷蛋跟油豆腐都好鹹

沒有很好吃

 

重點其實是他的羊肉羹湯

新明羊肉羹麵-羊肉羹湯

它的做法是羹湯歸羹湯,羊肉有另外用燉鍋燉著

因此要吃的時候,要先把羊肉羹湯先攪和一番

把羊肉的味道拌進去羹內

新明羊肉羹麵-羊肉

羊肉的味道吃起來沒有腥味

羊肉都跟羹湯融合在一起,還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可惜湯頭太精華了,味道過重,有點太鹹啦!

如果是外帶回家就可以加水稀釋,更加美味

 

總結:

這家店真的開了十幾年嚕,羊肉滋味真的不錯

他的肉骨湯頭也是一絕

我娘最愛吃的就是他的鴨肉,份量又多又好吃,只要60元(以前只要50)

我跟我妹最愛吃的就是他的羊肉羹麵

老爸喜歡吃他的肉骨麵

不過品質偶爾不太穩,建議外帶回家吃比較好

至少遇到湯太鹹還可以加點水稀釋味道

 

對於環境衛生有要求的板友,則奉勸你不要去

這家店因為24hr營業,所以衛生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