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內容

*美食。團購。寵物。生活記事。

阿閃弟弟也開始寫BLOG囉!歡迎參觀囉】:伊魔咪的午夜狂想

Mail】吃了誠實豆沙包,不接業配文(名氣也沒大到可以接XDDD),有勇氣就來找我! ヾ(●´▽`●)ノloshen的專用mail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洛軒ㄟ筆記本網站loshen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Derivs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一蘭拉麵  

道頓堀 一蘭拉麵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電話:06-6212-1805

官坊網站:http://www.ichiran.co.jp (PS:香港有開分店!)

用餐時間:2013/4月初

 

從台灣飛到日本機場後,使用南海空港大阪地鐵卷開始第一天的旅程

從關西空港搭到難波站後,要先經過地下街再轉到心齋橋筋地鐵,再到Via Inn做check In

那天從台灣出發,是有點冷的天氣,阿妹穿厚毛衣穿厚毛襪~

結果到了日本發現天氣好到有點熱,立馬就在地下街順便買了碎花褲

一到旅館立馬換上新褲,將不必要的東西放在旅館寄放後,就出發逛大阪啦!

 

但肚子有點餓的我們姊妹倆,就先到旅館樓下的小七買東西吃

記得2012跟阿閃第一次來日本時,買了小7的可樂餅發現還不錯吃

這次就跟阿妹先各買一個可樂餅解解饞

阿妹拿了一罐飲料後,像發現新大陸似的看店裡很多可愛的甜點跟冰品,還不忘要我拍照...

日本小7可樂餅

日本小7可樂餅  

當然最後沒有買,怕吃不下XD

而且稍後要逛心齋橋筋,拿甜點不好逛

就買了咖啡牛奶跟可樂餅出發!

 

這可樂餅的肉加得比較多

但外皮很酥脆,咬起來有口感

日本小7可樂餅  

雖然炸皮有點厚,但內餡也不少,是飢餓時的好夥伴

滿滿的肉,反而馬鈴薯泥很少,哈哈

(手機對焦有點拍糊了...)

日本小7可樂餅  

我妹也覺得還不錯吃,你看她的臉就知道.....

日本小7可樂餅  

吃飽又充滿精神去逛了心齋橋商店街

 

從心齋橋逛到道頓崛,又過了2個小時左右

看到一蘭我超驚訝的,因為門口沒排人阿哈哈哈哈

馬上抓了老妹進去嚐看看

 

一進到店裡,會先看到販賣機跟一條走道

走道盡頭左轉進去才是座位區

我們以為外面沒人就代表不用等,其實進到店裡才發現走道有坐了2~3個人還在等

但還好不是尖峰用餐時間,沒等多久就輪到我們囉!

 

店裡只有賣一種湯頭的拉麵

需要先使用販賣券機點你的拉麵要不要加麵、要不要加料(如蛋)等

付款後就會有餐券,到時候食物送達前會先收走餐卷

一蘭拉麵

如果在外面走道等,內有空位時,就會有服務人員帶你進場,再給你菜單選擇你要的口味

我記得店員會詢問你需要哪種菜單,是中文、英文還是日文的

我們拿到中文菜單,雖是簡體字,不過簡體字難不倒我,還是看得懂~

一蘭拉麵  

我選擇的是厚重口味、不要蒜、普通油膩、1/2特製調味汁口味

特製調味汁其實是特調辣醬

像我第一次吃,不確定他的辣度我是否能接受,就先點1/2

一蘭拉麵

我妹則是點普通口味、正常蒜、清淡油膩、普通特製調味汁口味

 

其實沒有等太久,就上菜了!

一蘭的湯匙好棒,可以掛在湯碗旁邊 

一蘭拉麵  

這個1/2辣醬看起來不多,油膩湯頭可看得出油光滿湯麵XD

叉燒肉只有少少兩片,如果選擇不要,可是不退錢的...

 

一蘭的拉麵煮得好棒,我第一次吃選擇「比較硬」

麵條吃起來就真的稍硬一些,跟台灣所謂的「比較硬」但吃起來偏軟真的有差距

一蘭拉麵

(這碗是我妹的,也看得出來選擇"清淡"的油膩程度,油光就沒有那麼明顯)

我發現我比較喜歡「普通」硬度 的麵條

第二次再吃時就選擇「普通」硬,整個就順口很多

 

我有點半熟蛋,送上來時是一顆白煮蛋模樣,還有帶蛋殼真是嚇傻我

剛好鄰座也是台灣人,詢問了一下,發現這白煮蛋是要自己剝殼的

把殼剝掉後,一咬,發現是實實在在的半熟蛋

一蘭拉麵  

不過蛋的調味很清淡,搭配濃郁好喝的拉麵湯頭真是剛剛好啊!

 

一蘭拉麵最經典的還是他的豚骨湯頭

單純豚骨湯頭來說,真的是濃郁溫順

如果選擇在油膩選項欄位中,選擇清淡口味,則喝起來會少了一些油脂甜跟滑順的口感

加了一點蒜或是加了不同的辣醬

湯頭喝起來味道都或多或少有些差異

選擇性非常大,更可以依每個人口味不同延伸出最適合自己的口味

但除了豚骨湯的甜而不膩外,他的辣醬更強大

微微的香辣讓整個湯頭的甜度up,而且會增加味覺的層次

一蘭的湯頭,老實說跟台灣中壢我吃到的拉麵bar還真有點相似

可惜拉麵bar湯頭就是固定有蒜,有時候也會太鹹,又沒有超棒的辣醬

相較一下,好吃程度當然是一蘭>>>拉麵bar阿~~

我妹還要求我最後一天離開日本前再去吃一蘭拉麵,你就知道他多合我跟我妹口味

一蘭湯頭好喝到我全喝光了

一蘭拉麵  

如果有機會我下次到日本還要再吃!

 

 

[延伸閱讀]

玩。2013賞櫻去~京阪5天4夜自由行  <=行程都在這兒

 

 

, , , , , ,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三高吃漢
  • 看到一蘭就想到號角響起(話說你妹妹還蠻可愛的嘛XDD)

    今年我本來也想去日本九州

    可是後來還是選擇了韓國(雖然不愛韓國人,但是想吃吃韓國道地美食)

    如果沒意外就是12月初了~~應該會冷死><
  • 我明年想去東京或沖繩~
    韓國不在我名單內,有的朋友說東西好吃,但有的朋友說每天都吃辣XDDD
    等你回來看你網誌介紹就知道真相了!!!!!

    (PS:我妹超可愛的啦! 歡迎來信交朋友XDDD )

    洛軒ㄟ筆記本 於 2013/11/03 21: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