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便利商店,隨行杯訊息頁面:http://www.family.com.tw/Marketing/IntegrationSource/180239775/

我不是紙杯:http://www.zakka.com.tw/product/OT98702?member=af000010141

(我是去年在HOLA購買,但HOLA已經沒賣嚕,改放zakka網站的連結)

 

記得去年在HOLA網站看到這款「我不是紙杯」的特賣

當時覺得陶瓷杯拿起來有點重,雖然外型很喜歡但遲遲沒下手

後來價格漲了,更扼腕當初沒買回家

但一兩個月後,HOLA又特賣!一組才199,馬上就搬了一組回去

購買了幾個月,使用後覺得還不錯

而這陣子無意中逛到網路上有人介紹全家伯朗咖啡的環保杯

外型看起來超正點的,不過看了附近的全家都沒賣

就委託男友在台北全家找,沒想到居然有找到!

全家的環保陶瓷杯有出兩款

男友就乾脆一款買一個回來給我收藏+使用拉~

 

這種類似的環保陶瓷杯,外包裝都差不多

都是使用塑膠盒內裝陶瓷杯

左邊是星空款、右邊是綠地款

背面都有詳細的說明

全家的環保杯杯蓋跟隔熱杯套都是耐熱矽膠,但沒說明是否可微波

主體的陶瓷杯則是鐵定可微坡的

我不是紙杯則是杯蓋、隔熱杯套跟杯子皆能微波

產地部分,全家的環保杯是中國製;我不是紙杯是台灣製

就產地部分,個人私心認定我不是紙杯大贏

 

外觀部分,全家的環保杯有可愛的圖案

綠地款比較可愛,而星空款圖案稍微成熟點

根據我男友的回報,他也是說星空款的還有剩餘幾個

架上只剩最後一個綠地款,就被他買走了

我不是紙杯則是統一杯身為白色~

以杯的圖案來說,當然就是全家的環保杯大勝嚕

 

全家的環保杯配上黑色杯蓋更是可愛

我不是紙杯我買的是舊款的,不可挑杯蓋顏色

後來我不是紙杯有出新款,可挑選杯蓋顏色,現在也都沒看到了

(我不是紙杯的照片本來有拍,後來都不見的,這邊就直接用網路找到的資料代替嚕)

質感來說,個人覺得我不是紙杯白色杯蓋比較好看

不過實際用了一陣子,發現白色矽膠蓋會吃色

我常喝小七的咖啡,比較晚去洗的話,白色矽膠蓋就會染色嚕

而黑色杯蓋就沒這種困擾,吃色也看不見拉!哈哈

 

講完了外觀,再來就是使用心得了

由於全家的環保杯是MIC,整體質感差多了

第一個是杯蓋

全家的環保杯的杯蓋超級厚的,優點是蓋在杯子上會感覺比緊密

缺點就是比較難蓋嚕

我不是紙杯的杯蓋就薄多了,也較有質感

另外,全家的環保杯是MIC,杯蓋還沒用就有很濃的塑膠味

洗過之後還有,可能要放一陣子味道才會散去

我不是紙杯買來就沒甚麼塑膠味,而且杯蓋上有三個透氣孔

全家的環保杯的感覺更棒

 

第二個是杯子本身的質感

全家的環保杯雖然外表可愛,但杯子內部的漆塗得並不均勻

星空款的內部很明顯塗色不均

我不是紙杯則沒這個問題

不知道為甚麼,我不是紙杯的杯子本身很有質感,但全家的環保杯看起來就是差那麼一點

(下圖左為全家的環保杯;右為我不是紙杯)

另外就是杯子的重量

我不是紙杯的重量約360G,全家的環保杯的拿起來明顯較重,有410G

若再裝上咖啡重量就更明顯有差距了

最後一點,我不是紙杯購買時就有附上同色矽膠杯墊

由於是陶瓷杯身,放杯子時難免會擔心是否敲到

有了矽膠杯墊,就可比較安心放下杯子

全家的環保杯購買時就沒有附上這東西...要自己找塑膠杯墊使用嚕!

 

講了這麼多,來說一下這種環保陶瓷杯的優缺點吧!

優點

1.陶瓷杯易清洗,可使用微波爐加熱

2.可重複使用,相當環保

3.美觀

可放入三合一咖啡,假裝是星巴克再喝XDDDD

4.買咖啡可折價

很多咖啡店都有帶環保杯折價的活動~像小7就折3元喔,加上學校特約再打9折超划算

缺點

1.很重

不管是否有加入咖啡,杯子本身都具有一定重量

2.易碎

陶瓷的嘛

3.不易隨身攜帶

因為很重...所以我都放辦公室

4.容量小

容量只有400ml,買小7的中杯咖啡最划算,買大杯的話就不能牛奶加滿了....

5.隔熱墊不夠隔熱

矽膠隔熱墊太貼陶瓷杯身,隔熱效果並不好,還是便利商店附的瓦楞紙防燙得比較有隔熱效果

由於我非常喜歡喝小七的咖啡,加上辦公室就在便利商店附近

因此使用這個杯子對我來說非常方便又能省點錢

若辦公室不在便利商店附近且也沒清洗台的話

環保杯就顯得不方便了

以上心得提供大家參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