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附近

2011/04/26更新根據花生與草莓網友的資訊,阿婆改到全家旁邊的巷子裡面賣滷味了喔

另外草莓有提供阿婆的電話:0912231595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到晚上8點(網友提供)

 

用餐時間:2010/11

 

之前托阿閃買阿婆涼糕,阿閃每次撲空

還說那邊只有一個賣滷味的阿婆,沒有賣涼糕的阿婆

後來上網google一下,發現這家阿婆滷味也相當多人推薦

看著看著流口水,當下就遠端遙控阿閃請他買回來啦!

 

晚上看著阿閃進門

馬上就把他的滷味搶過來放盤上

用的是IKEA的米白大淺盤,直徑26CM

原以為我拿太大的盤子裝了

沒想到滷味倒下去居然裝得滿滿的

總共買了甜不辣、豆皮、豆干、雞心、雞胗、豬血糕、豬耳朵、海帶等

問阿閃這樣一大盤多少錢,他說才130左右!

真的是便宜~

 

豆皮

豆皮原本是我最期待的想吃物第一名

不過阿婆的豆皮是屬於比較厚實的口感

我個人偏愛嫩一點的豆皮

他的滷汁有點無法入味

 

海帶

海帶倒是非常入味

口感保留海帶微有韌性的口感,不會滷得太軟爛

是我心中阿婆滷味好吃第三名

 

豬血糕

原本我指定菜中並沒有豬血糕這項

我對豬血糕沒有特別偏愛

不過吃了之後,發現阿婆的豬血糕非常好吃!

阿婆滷汁稍偏甜,但不會膩

豬血糕滷得很入味又軟軟的,相當好吃(也好咬)

列為我跟阿閃下次必回購的名單內

 

豬耳朵

阿婆的豬耳朵也滷得很不錯

保留豬耳朵很Q彈的口感

不過阿閃挑的部位較多耳骨

下次應該會挑耳骨少一點的地方吃

 

雞心&豆干

阿婆的雞心稍有腥味

雞心的滷汁沒有很透,吃起來不好吃

而豆干部分,是偏硬但中間有洞的豆干

這種豆干熱的比較好吃(因中間的孔洞會帶湯汁)

但冷滷就不夠味

 

甜不辣

阿婆的甜不辣是我跟阿閃心中的第一名!

他的甜不辣口感咬勁是彈韌帶軟

不會過爛也不會太硬,剛剛好

甜不辣也帶有剛好得滷汁味

口感跟味道都真的很不錯!下次必回購~

 

雞胗

本來雞胗就是偏硬的口感

阿婆滷的也不例外

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

雞胗我還是覺得西井村的最和我口味!

 

 

總結:

吃到古亭阿婆滷味,讓我想起中壢中原附近的糖地瓜滷味(已收了)

只是阿婆滷味是冷滷(也就是事先滷好再拿出來販賣的),而糖地瓜滷味是熱滷

熱滷會比冷滷多了些熱香味就是了!

不過阿婆滷味熱天吃配啤酒很棒!那天買滷味,阿閃就繞去買了瓶冰啤酒配著吃呢,哈哈

 

口味上,他的滷汁算不上特別,但有種很用心很有家的感覺

香甜中帶鹹味,價格又不會太貴

想吃滷味時,我還是會遠端遙控阿閃幫忙買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