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酸菜魚  

店門口忘了拍,附上google地圖...

(本文為手機拍圖)

重慶酸菜魚

地址:大陸昆山市黃河北路上

用餐時間:2014/6月

 

雖然我去過重慶,不過當時也是出差,只吃了重慶的酸辣粉、老土雞火鍋湯

以其當地用菜滿滿的花椒子的麻麻感

沒想到原來酸菜魚這道菜也是重慶名菜,只是我神奇的在昆山品嘗而不是在重慶當地

 

這家店的外觀真的有夠不起眼

在台灣人常出沒的黃河北路上開店,基本上台灣人應該都不太敢走進來

同事說,某天他想大冒險,就進來點了幾道菜,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這次就帶大家來吃看看啦! 

 

在大陸用餐,他們習慣把杯碗裝送清潔公司,從清潔公司清洗後,會由把這些包在一起

重慶酸菜魚  

不過...打開來我們都還是習慣性會用衛生紙再進行清理動作

聽說以前的清洗是真的很乾淨,但現在....就不日可語啦!因此還是先擦擦再用會比較衛生點

 

由於菜色不少,以下就直接介紹囉! 

 

麻辣雞翅(正確名稱我忘了XD)

重慶酸菜魚  

話說,到大陸真的要吃吃辣的菜色

這邊辣椒真的又香又不會辣的不舒服

這道麻辣雞翅真有像我在重慶吃到的小菜一樣,一點點辣辣鹹鹹的,最後有麻麻的感覺

把雞翅吃得差不多,果然發現有加入不少的花椒子...果然很重慶

 

蔬菜干鍋(當然,正確名字我還是忘了...只記得是干鍋XD)

重慶酸菜魚    

大陸這邊的干鍋,湯汁真的收得非常乾

絕對不會有吃小火鍋的fu

這蔬菜干鍋微辣,還OK

不過因高麗菜我喜歡吃軟的,干鍋煮出來的高麗菜偏脆的,不太愛

 

干煸四季豆

重慶酸菜魚  

不得不說這邊的干煸四季豆真的好吃! 

煸起來裡面的豆子都還保留口感及水分,不會太乾

加上香氣逼人的辣椒,讚

 

辣泡豬肝(當然,我還是忘了真正的名稱)

重慶酸菜魚

這豬肝吃起來太特別了,嫩到爆炸,口感根本跟吃嫩牛肉片一樣

只是豬肝應該要有豬肝味兒的,這吃起來像牛肉就有點奇....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重頭戲,酸菜魚

重慶酸菜魚  

這酸菜魚可以點中份或大份,我們一行4人點了大份的

結果這魚根本是用臉盆裝的大小,份量大到嚇人

裡面的魚肉都切成片了,大部分都沒刺,但難免有些幼刺沒拔出來,吃的時候還是建議小口吃比較妥當

重慶酸菜魚  

這湯頭還蠻香酸的,很提味兒,魚肉則是非常鮮嫩!

大量的酸菜搭配魚片一起煮,湯頭自然酸中帶點魚鮮

但可別輕忽了,這除了酸菜外,還有加非。常。辣的泡椒!!

泡椒也是綠色的,有同事不小心吃到泡椒,辣到耳朵都變紅...XD

 

吃完了這餐,真覺得在台灣還真吃不太到這口味

連乾煸四季豆的味道都不是太像呢! (台灣都會煸到干扁)

同事有說,其實更好吃的酸菜魚在別家,不過這家也很不錯

吃完這餐也覺得好吃,只是外觀不太起眼呢

如有機會到重慶,再來吃看看到底的重慶酸菜魚好了!!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