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子元壽司‧割烹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7號

電話:02-2713-1233

 

→參加活動 Panasonic 蒸氣式IH電子鍋 米飯美味大挑戰 ←

官方網站:http://www.panasonic.com.tw/home/

Love Cookin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nasonicLoveCooking

 

其實為什麼要這麼搞剛Orz,參加一個活動而已需要把心得分成四篇?!

這可能是因為想講得太多,集中一篇除了怕篇幅太長外,更怕東說一些西講一點,最後都失焦點

本來不管怎麼樣,我就想將子元壽司的食後心得與Panasonic米飯分成兩篇分享給大家

(只是沒想到自己龜毛...洗米跟壽司飯又個獨立一篇出來,真是搞死自己)

 

這次主辦單位很豪爽了邀請20位網友一起到子元來享受和牛大餐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整個給包場了XD

 

還沒入座,桌上就擺好基本餐具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桌上的毛巾好有熟悉感,台灣現在很少看到了!

不過去日本時,的確是會提供小毛巾給客人用的

只是可惜子元提供的不是熱毛巾....這點稍微可惜了點

 

前菜很快就上來了

子元承襲的是京都風格,提供四小品的前菜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每一道小品的味道跟擺盤都很精緻

 

↓ 鮭魚卵髮菜 + 安康魚肝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鮭魚蛋好新鮮,不會像某些料理店是給醃漬過的,不會很鹹

髮菜吃起來則是黏黏鹹鹹的,口感不是我的菜

安康魚肝聽說剛好是季節,因此非常新鮮

吃起來真的完全沒有腥味, 而且口感很細滑喔!不過味道也不是我喜歡的

下次自己吃的話不會點這兩樣~好可惜...

 

↓ 另外兩道小品 醃蘿蔔包柑橘捲 + 烤鳳螺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天啊,這兩樣真的太美味了

鳳螺脆脆的好有彈性,烤得真是太剛好了! 

醃蘿蔔絲帶點很清爽的醋香,搭配甜甜的柑橘,超好的滋味~

 

當然少不了主角!品嘗使用Panasonic蒸氣式電子鍋煮出來的美味米飯囉!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 接著上來的是扇貝茶碗蒸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扇貝好大好新鮮,咬起來口感真是一級棒

茶碗蒸的高湯很鮮甜,跟人家用現成湯包塊的甜度完全不同

蛋也很細嫩,基本上沒有甚麼粗氣泡,果然是精緻風!

 

↓ 主菜上場啦! 烤~~和牛~~~~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和牛剛上桌時,外皮的油還在滋滋滋的跳動呢

但是肉本身的熟度約是5分左右,熟度掌握非常好

內裡還呈現粉色的肉質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外表雖然看起來焦,但入口真的是軟嫩阿~

舌頭一頂肉就化開了,好吃的不得了

我有沾旁邊的玫瑰鹽吃過,會有點太鹹

子元也另外付沾醬,基底應該是日式清醬油搭配蘿蔔泥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我也有嘗試沾著吃,會讓肉質甜一些喔!而且蘿蔔泥沒有生味

我個人覺得和牛還是要吃原味,原味真的就足夠了

旁邊的生菜沙拉自然新鮮,和風醋不會太酸耶! 很清爽~

 

↓ 烤星鰻握壽司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星鰻完全沒有刺,跟我在日本吃到的類似壽喜燒口味的鰻魚不太一樣

子元的味道真的是比較細緻也比較清淡

搭配用Panasonic蒸氣式電子鍋煮出來的壽司飯真的有夠搭

醋飯帶點清淡的酸味,不會搶了星鰻的鮮甜,真的好好吃

星鰻跟飯中間有加了一些芥末,我第一次吃到只有微嗆的芥末~跟化學做成的芥末味真的完全不一樣啊~

 

吃完主菜後,就是上甜點了~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這本土鳳梨也好甜好好吃

看起來像豆腐的傢伙,其實吃起來是奶酪吧?!

好精緻的小點! 糖度不會太高~

 

最後,感謝Panasonic活動的有獎徵答!

除了讓子元主廚現場大展身手(下圖示範撥活蝦殼...)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活動提供的五貫壽司,我們這桌拿到了其中四貫拉哈哈哈

 

可愛小妹妹得到透抽握壽司,這切工也太厲害了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旁邊的大哥精神飽滿,得到油花超美了Toro握壽司阿~~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這油脂看起來根本跟高級和牛一樣了啊!

 

旁邊的美豔人妻則靠速度得到了北海道干貝握壽司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根據人妻說,這北海道干貝的確口感比市面上冰過的干貝好太多了!

 

我則靠熱情及速度獲得海膽壽司一貫

(小鄭經理,還不把電子鍋送給我XD,全場就我最專心聽您的解說了)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這海膽真是濃郁阿,完全新鮮

我也分同桌的美豔人妻們吃看看,大家都豎起拇指稱讚捏!

 

子元壽司走的真的是精緻風,食材真的十分新鮮,價格當然也不低囉!

感謝Panasonic讓我有機會吃到這麼棒的壽司~~

 

延伸閱讀

買。試用。推薦~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Part 1 電子鍋功能介紹 

買。試用。推薦~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Part 2 讓飯更好吃的洗米技巧 

買。試用。推薦~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Part 3 壽司飯大教學 

吃。試吃。推薦~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Part 4 子元壽司‧割烹 ← 本篇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