すき家(Sukiya)  

すき家(Sukiya)(烏丸七条店)

用餐時間:2012/10月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七条通烏丸東入真苧屋町197

官方網站:http://www.sukiya.jp/

 

來日本第三天早上,阿閃神秘兮兮說要帶我去吃日本當地的平民美食

從飯店走出去約5~10分鐘的路程,就在轉角處看到すき家了!

進到店裡面去,就是很普通的一家連鎖速食店,不過賣的是丼飯

這家分店是24H營業的,還有賣朝食(早餐)

すき家(Sukiya)  

看了一下朝食的菜單,再看看平常的菜單

結果還是丼飯比較吸引我XD

すき家(Sukiya)

すき家(Sukiya)  

最後我挑了蔥蛋牛肉丼(並盛),阿閃點普通牛丼飯(中盛)

點餐完後先結帳,隨意找個位子坐著等

在座位中間都有調味料,記得有沙拉醬、和風醋醬、醬油、七味粉等

すき家(Sukiya)

我淺嘗了一口沙拉醬,發現十分的日本口味(廢話XD),好酸啊!

和風醬就是一般和風醋,味道普普

還有一個小罐的,打開來看不知道醃蘿蔔還是薑片

由於對日本醃漬物已經有一定程度上的理解(不合本人口味),就沒有特地嘗試

すき家(Sukiya)

  

餐點很快就上來!

すき家(Sukiya)  

滿滿的牛肉混著洋蔥,洋蔥看得出來都已經煮的半透明

洋蔥吃起來也是軟軟甜甜的

稍加攪拌,每口飯都吃得到肉,好棒啊!

原味的丼飯吃起來甜中帶點薑味,味道及料比起台灣的吉野家真的好吃很多!

 

接下來要分享我的蔥蛋牛丼飯,旁邊的蛋給的是紅殼的雞蛋耶

雖然點的是並盛(肉比中盛少一點),但吃起來肉量還是不錯多啊~~剛好適合我的食量

すき家(Sukiya)  

說是蔥丼真的不馬虎,丼飯上滿滿的蔥啊!

而且每個蔥片的厚度都差不多,不會有忽肥忽瘦不同size

把蛋白濾掉,鮮黃的蛋黃放在綠蔥上好顯眼啊!

日本蛋真的隨便吃都好吃,連連鎖店用的蛋都好新鮮好好吃

すき家(Sukiya)  

把丼飯和著蔥、蛋黃後,吃起來多了點鮮蔥香嗆與些許蛋味兒

吃起來超棒的阿~~~

後來我嘗試加了桌旁邊的七味粉,OH! 美味程度又往上加了

すき家的七味粉吃起來香辣卻不嗆口,我幾乎是一口飯就要一口七味粉阿~

すき家(Sukiya)  

 

這家便宜的連鎖丼飯,牛丼中盛 380日圓、蔥蛋牛丼並盛 380日圓

相較之下真的便宜又好吃!

吃完之後害我都不想踏進台灣吉野家了~XDDDD

有機會來日本還是會來品嘗一下的啦!

 

 [延伸閱讀] 

玩。2012京阪5天4夜自由行(總結)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