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媽超大水晶餃  

軒媽三角水晶餃

地址:雲林西螺鎮興農西路167巷4~6號

電話:0922889908

傳真:05-5876629

 

阿閃很喜歡吃水晶餃,幾乎冬天吃火鍋的時候都會想要來上一些,看到ihergo有主購開團超大顆水晶餃,經不住好奇 + 想給阿閃吃看看的念頭,就跟了2包來吃看看。  

軒媽三角水晶餃的尺寸跟一般清蒸肉圓比更大顆也更高,ihergo的賣場則是說吃2顆就會飽,看起來尺寸部分是真的比一般水晶餃大無誤XD

軒媽超大水晶餃

包裝上有很簡單的煮食方式:

軒媽超大水晶餃

雖然我沒有電鍋,不過我就用普通的蒸籠方式來蒸看看,水晶餃放上蒸布後轉中大火直接計時10分鐘,時間到了之後用筷子戳一下水晶餃的皮,發現有變軟,我想應該是熟了就直接夾起來啦!

軒媽水晶餃一包5顆,除了水晶餃外還有附肉燥包,後來上網頁才發現除了肉燥包外,也可以選肥肉較多的滷肉包。由於我家並沒有煮水晶餃的習慣,拿到肉燥包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就整包加進滾水裡並燙些青菜,搞得湯底沒啥鹹味XD,也算健康養生吧。

軒媽超大水晶餃

煮熟之後的水晶餃皮會變得有點透明,一口咬下Q彈十足!跟肉圓比真的口感不太一樣,肉圓是Q彈外會多一種軟粉的感覺;這個水晶餃咬起來則是十足十的Q!口感有點像是小時候吃的熊熊橡皮糖一樣,超有咬勁的。

單吃外皮的話,還能感覺到一股甜味,我個人覺得軒媽水晶餃的皮真的超好吃的,非常有口感!

軒媽超大水晶餃

內餡部分,裡面有黑胡椒、竹筍塊跟瘦肉,原本以為會吃到像肉圓一樣的餡料口味,不過的確是水晶餃內餡的味道,裡面的餡料都是比較偏丁的大小(不是碎肉或是碎末筍),調味的部分除了肉香筍有咬勁外,黑胡椒味頗重,不需另外調味就很好吃。不過阿閃覺得內餡部分不夠有特色,可能再沾醬部分,除了肉燥外,如果有像肉圓一樣有特色的沾醬的話,可能會更吸引阿閃吧!

當初用手拿水晶餃的時候,覺得外皮油油的,實際吃起來發現完全不油膩,這個也是我覺得軒媽水晶餃不錯的地方,口感清爽不會膩口。

基於水晶餃皮非常特別的份上,軒媽三角水晶餃回購率: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