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寶BM260麵包機  

購買網站:http://www.hola.com.tw/

前陣子莫名的迷上了用電子鍋做麵包這件事情,做了幾次發現麵包的口感始終沒有到「軟嫩」,比較像是馬可麵包那種偏硬的口感。後來上網找了一些文章,才知道是自己揉麵糰的功力不夠好,沒有揉到麵糰有出現薄膜那樣的筋度,但有揉過麵糰的人都知道那真的很累人啊!考慮到阿閃還蠻喜歡吃麵包的,想想自己可以做比較健康、低油低糖的土司,索性就上HOLA看看有沒有麵包機,沒想到剛好有折價600元的活動,就敗了一台威寶BM-260麵包機回來。

買的當下我只想著可以做麵包,但完全沒想這台到底有多大,直到箱子寄來才發現這台威寶BM-260麵包機體積真是嚇人,上網看了一下尺寸,居然有高 29 X 寬 43 X 深 26 cm這麼大,比我家的電鍋還大!只比微波爐小一點...若是家裡沒有太多空間的話,建議買其他型號的麵包機,比較好找地方放。

威寶附贈的配件有量杯、量匙、攪拌棒等,很簡單,不過機器本身有重量,拿機器時要小心。

威寶BM260麵包機  

按鍵非常簡單,有12種功能,附的說明書要仔細看,有相當多的說明跟食譜配方可以參考。

威寶BM260麵包機  

廠商本身就有附一本不薄的說明書+食譜書,真的要先看過之後再來操作會比較順手,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按,後來看懂說明書之後就很好上手。主要就是按鍵的順序要按對才會啟動喔。

威寶BM260麵包機

第一次試做,是使用「和風麵包」的功能,按照食譜把材料放下去,接著就按照步驟選1.5磅、烤色中,就下去讓他自己做了。

威寶BM260麵包機  

三個小時 後,就有熱騰騰的吐司出爐啦!

威寶BM260麵包機   

不過我完全沒做整型的動作,所以第一次的吐司他是歪的....XDDD

威寶BM260麵包機  

剛出爐的時候,吐司口感不錯,不過放涼後隔天早上在吃,就感覺在啃風乾過的吐司一樣,做了兩三次都覺得失敗,上網去搜尋才發現使用麵包機做出來的吐司要好吃,不外乎1.使用湯種 2.延長發酵時間及揉打麵糰時間。

原本我貪心使用法2,但是還抓不太準揉打麵糰及發酵時間,因此有成功做出發糕一號..................=_=|||

之後,退而求其次用比較方便的法1,事先做好湯種,接著一樣使用麵包機讓他自動做麵包,沒想到吐司變得軟多了!切開來之後會下腰喔!

威寶BM260麵包機  

隔天起來,有稍微變硬一點點,但大體上還是非常軟喔!以後要吃軟麵包,做好湯種,就讓威寶麵包機一鍵到底就行了! 

PS:自己做麵包有好處,像我的麵包都使用手工黑糖,油的部分則以堅果油取代奶油,吃起來養生健康多了!

PS2.第一條土司是使用雜糧五穀粉做的,顏色看起來偏黑是因為麵粉是全麥的;第二個吐司照片偏白是使用白麵粉+黑糖,所以會略帶點黃色。

 

本文同步發表於share+

http://www.sharer.com.tw/article/contents.aspx?article_id=1546

-------------------

HOLA和樂家居館:http://www.hola.com.tw/

特力屋:http://www.i-house.com.tw/about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