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選擇語言相通又近的地方,因此選擇了香港

出國之前,我個人自己參考了許多書及網站

若你像我ㄧ樣一點概念都沒有(而且也完全沒有地理概念)

我個人推薦首先可先讀下面幾本書

1.香港澳門地圖隨身go

2.搭地鐵。玩香港 09~10版

由於香港很多景點/逛街/吃的點都在地鐵附近

我個人覺得,先知道地鐵站出去有什麼好玩好吃的

再編排行程會比較方便

上述兩本資料書都很淺顯易懂

1比2更簡單些,2的話還有多商店的資訊(如開店/休店時間)等

若上述兩本不夠看,還可以參考

3.香港澳門攻略完全制霸

這本編排更多更詳細的資訊在裡面

非常詳細&豐富

相對的在安排行程時容易很多景點或是小吃等都想排進去....

 

接著還有一些很有幫助的網站可以參考

我第一個參考的是(一)ptt的香港版Hong_Kong

(建議申請帳號到BBS上參考比較好唷,更方便)

裡面有許多網友的遊記/景點/小吃等心得分享

若不知道行程要怎麼安排下手

建議先從住的旅館地點去搜尋

接著參考版友的遊記資料,先模仿版友行程去安排

再參考網路&書籍資訊去編排

到網路PO文發文時也比較不會被人詬病說你沒爬文喔!

下面幾個網站也相當有參考價值

(二)背包客棧

此網站資料也相當豐富

若網友已安排好行程,可張貼到此論壇的中國港澳子板塊

會有強者幫你看過一遍,並給你相當中肯直接的意見

 

另外一些參考的網站還有

(三)Cat Jacob's 香港吃喝玩樂情報站

上述這個網站資料相當多,部落格主人是在地香港人

提供相當多旅客/自助客會遇到的問題,相當於Q&A精華部落格哩!

(四)香港美食網站-開飯喇(香港餐廳指南)

上述這個網站很像台灣的ipeen網,有眾多美食的評分

比較重要的是美食餐廳的地址、營業時間(有的旅遊書並不會寫得這麼清楚)

而且他有一個按鈕可以直接查詢分店位置,我覺得相當方便

(五)KKtravel

這個網站是看PTT的時候發現的

他對於香港很多景點都有很詳細的圖片解說

另外第一次自助旅行也不用害怕

從入境到出境都有照片+文字解說,缺點大概是有些照片比較舊了

但仍然具有相當多的參考價值

 

最後一個是我阿閃強力推薦大家使用的

(六)google地圖街景圖

查一些有名的景點、路線都相當好用

可以稍微看一下路況呢!或是名店的招牌

像我搭叮叮車從灣仔到中環,就是靠google地圖街景圖認招牌下車的

這邊提供google找到的教學,大家可以參考如何使用

 

最後是提供其他的參考旅遊書籍心得

4.我愛香港

5.平民風、在地味

以上兩本書比較像是心得書

撰寫方式跟介紹方式比較偏向旅遊香港心得的介紹

讀起來淺顯易懂

像是我愛香港這本有特別介紹哪邊有乾淨的廁所可以使用

或是香港入境表的填寫方式等

平民風、在地味對於剛去完香港的我,更有共鳴些呢!

 

看過書、看過網站大概有些概念後

接著可以開始著手香港之旅嚕!

 

 

參考書籍

1.香港澳門地圖隨身go

2.搭地鐵。玩香港 09~10版

3.香港澳門攻略完全制霸

4.我愛香港

5.平民風、在地味

 

參考網站

(一)ptt 的香港版Hong_Kong

(二)背包客棧

(三)Cat Jacob's 香港吃喝玩樂情報站

(四)香港美食網站-開 飯喇(香港餐廳指南)

(五)KKtravel

(六)google地圖街景圖

(七)香港旅遊局

(八)港鐵列車(最重要的就是那張地鐵圖,像柯士甸站已經啟用了,但很多旅遊書都沒有這個站...因此還是看官方最準喔)

 

th_008_.gif 看完之後,別忘了留個迴響喔~您的支持是我PO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