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哥小舖麻辣鴨血( 合購網站 )

100.2.16更新

胖哥小舖的東西都有調漲

請以ihergo的訂購網站價格為主喔!本文章的價格是舊的~

 


前陣子天氣冷,特別想吃麻辣鴨血、五更腸旺那類東西

想起之前合購過胖哥鴨血,覺得他們家東西還不錯

胖哥雖然有點健忘,不過服務很好,湯頭也很不錯,這次又再回購啦!

這次開團,12/30貼合購文

因為免運的門檻很低,很快的當天就截止了

選定1/9到貨,真的是很快!

 

上次開團的經驗讓阿閃記憶猶新

這次被阿閃嚴重警告不准收太多單

主要是怕冰箱不夠塞、其次是鴨血重得要死

我想,應該還好吧(阿閃:那是因為都是我在搬....)

原本很含蓄的收了1600左右

後來跟朋友講了一下,增加到1900多

隔天又有朋友說她沒跟到鴨血很扼腕,我就大方請她補單

結果就收到2400左右的單

等到1/9當天,我才知道2400元的單真的沒什麼

IMG_1978(001).jpg

只不過32.7kg重而已阿....

當天早上阿閃有事外出,幸好我有萬用小推車

不然真的是重死人不償命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東西很多

我買了微辣麻辣鴨血(小包15塊裝)NT60(胖哥把辣度跟保鮮日期都寫在標籤上)

100.2.16更新-新包裝圖示

鴨血糕NT20、一口鳥蛋12顆NT20

老油條NT20、試吃免費提味酸菜(有買鴨血都有給)

胖哥小舖麻辣鴨血-鴨血糕~酸菜~鳥蛋~油條

蝦丸+花枝丸試吃包NT20X2、

虱目魚丸6粒NT20、手工燕餃6粒NT20X2

下圖就是大小比一比嚕!

由左→右、由上→下順序是蝦丸、花枝丸、手工燕餃、虱目魚丸

胖哥小舖麻辣鴨血-大小比一比

除了這些,還買了新明夜市買的鴨肉丸(一台斤150還蠻好吃的)

胖哥小舖麻辣鴨血-夜市買的鴨肉丸

湯料的部份,除了胖哥小舖的食材以及鴨肉丸外,還放了一些青菜跟之前煮湯的蘿蔔塊

 

我參考很多人的食記,在煮鴨血時,就先把提味酸菜放進去

不過還是留了一小點放在旁邊當對比組

順便放了一些蔥,等水滾了之後再把丸子通通放下去煮,再放青菜

最後放麻辣鴨血必放的「科學麵」下去煮

胖哥小舖麻辣鴨血-麻辣鴨血一定要的科學麵

等麵煮好了整鍋也就OK啦!

 

在煮過程中,我有一直試喝湯的味道

起初,麻辣湯底很鹹

倒了些水下去再滾之後,鹹味變淡

接著再放酸菜、丸子,一點點的敏豆下去滾

很神奇的,湯頭的甜味逐漸出來

雖然一入口會先是辣,不過隨後的味道就變得香甜

我跟阿閃都還蠻喜歡胖哥鴨血的麻辣湯頭的

 

接下來就是各食材的心得分享啦!

先從一口鳥蛋、手工燕餃開始吧

Photo_30001(001).jpg

一口鳥蛋

我還沒放下去煮之前,就先試吃了一顆鳥蛋

鳥蛋冰冰涼涼的,雖然小但是味道都有進去

帶著一點點藥膳跟甜味,而鳥蛋本身煮得不過老

咬起來蛋白部份QQ的、蛋黃部份則夠軟&嫩

吃這種藥膳滷蛋最怕就是魯太久蛋黃都乾了

但胖哥的一口鳥蛋並不會有這樣的情形喔!

放進湯頭裡再滾,鳥蛋就更軟嫩多汁

熱熱的鳥蛋,跟帶點微辣&鹹甜的麻辣湯汁非常合

不過原本鳥蛋本身的味道就淡了點~

我跟阿閃都相當喜歡,回購率100%

 

手工燕餃

這個我有點煮太久,外面的皮有點太熟了

有聽說燕餃的皮很Q阿~~可惜這次煮失敗

裡面的餡料,一口咬下超級鮮甜的

有點像是貢丸般的Q度、鮮絞肉的鮮度

真。的。很。好。吃m03.gif

阿閃才吃第一個,就回頭跟我說下次一定也要買....

 

蝦丸、花枝丸

胖哥小舖麻辣鴨血-蝦丸跟花枝丸

蝦丸花枝丸

這兩個都是我相當推薦的丸子啊!

花枝丸除了Q還是Q,裡面有豐富的花枝肉外

整個很有彈性富有咬勁

而蝦丸在Q度上遜色了點,但裡面也有不少好吃的蝦仁塊

是真的吃得到蝦子的蝦肉塊阿~~~~

一整個吃得出蝦的鮮與甜

而且還不是少少的只包了1支蝦在裡面,有好幾支蝦喔!

蝦肉也不是市場那種冷凍很噁心的肉,是咬起來新鮮的蝦

我超愛蝦丸的!本人回購率100%,不過阿閃不愛蝦丸

阿閃覺得花枝丸是必買,回購率100%

 

虱目魚丸

胖哥小舖麻辣鴨血-虱目魚丸

虱目魚丸在強敵蝦丸及花枝丸的夾攻之下

除了他的size較小,他的Q度也是不錯

可惜調味上吃不太出來什麼特別的地方

我跟阿閃都覺得蒜味太重了,有點把魚味壓掉

回購率20%

 

鴨血、鴨血糕

胖哥小舖麻辣鴨血-鴨血跟鴨血糕

鴨血

個人覺得,胖哥的鴨血不腥且耐煮

吃起來很有彈性,QQ的

雖沒有到特別的軟嫩易入口,但也不差

比起台南饕公、台中鼎王的鴨血稍遜色了點

但整體來說,是屬於中上程度

為了好喝的湯頭,麻辣鴨血回購率為100%

鴨血糕

我跟阿閃都吃不出來鴨血糕跟豬血糕的不同

在吃的時候沒有很明顯的驚豔感

回購率0%

 

老油條、提味酸菜及加映的夜市鴨肉丸

Photo_30002(001).jpg

加映的夜市鴨肉丸

這是在新明夜市(也就是中壢夜市)買的鴨肉丸

這家攤販還有賣類似元太祖、蒙太極的湯底包

不過一小包要價80台幣有點貴

反而他賣的鴨肉丸、泡菜丸相當好吃

一台斤150還能接受(還蠻大包的)

鴨肉丸吃起來有帶點鴨肉香甜,而丸子也是Q脆有彈性

泡菜丸則是吃起來帶點韓式泡菜的酸辣,也相當不錯

中壢的網友可以買回家吃看看

提味酸菜

我留了一些沒放到湯裡的酸菜給阿閃吃

阿閃說湯裡的酸菜比較好吃

因為湯的鹹度會帶出酸菜的甜味

而且酸菜煮了之後,會稍軟但不影響脆度

沒有放入湯的原味酸菜稍微鹹了點

建議放入湯裡跟鴨血一起煮,除了湯會變甜,酸菜也會更好吃

因是免費贈送XD,沒有回購率問題

老油條

拜託,一定要買的

酥脆的老油條,稍稍泡入麻辣湯內後馬上掏出來吃

香脆又帶點麻辣湯的鹹甜,超級好吃的

回購率當然是100%!我買太少了,真的....

 

總結:

胖哥小舖的東西大致上來說很不錯

C/P值相當高

個人推薦他的蝦丸、花枝丸、手工燕餃及一口鳥蛋~~~!!

若有麻辣湯頭,記得要買老油條來吃呀!

整體回購率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