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5(六)

這天,男友跟他的朋友(男友工作上認識的朋友)相約

一起在台北二樓微風美食廣場見面吃飯

選定了大戶屋(之後會補上食記)聚餐後,再到北車對面的Kmall逛39元大創店

吃飽飯足後,逛完了大創才下午2點多

送走了他的朋友後,男友突然想起台北站前新世界購物中心

每月第三個禮拜有貓咪送養活動(註),一時興起就決定去看看

剛開始去找還找不到哩!(謎之聲:有沒有在台北車站、捷運車站跟一堆地下街都不會走迷路的八卦)

正打算要從站前新世界回北車時,莫名奇妙一個轉角就看到認養區了

我跟男友看著好多可愛的貓咪,忍不住就駐足玩弄在場的貓咪一番l_001.gif

 

在場大部分都是小貓,蠻多橘子貓,至少有五六隻,一般虎斑貓也不少

還有很可愛的黑皮(黑白賓士貓,有黑熊的mark還穿白襪子,可愛斃了)、折耳貓等

在那邊也看了好久,本來只是抱著看看的心態在那邊看一下可愛的小貓

不過男友的眼睛一直閃閃發亮th_008_.gif....不斷物色可愛的小橘貓

看了一圈之後,又去玩一下可愛的小虎斑貓

我:「你幹嘛一直看橘子貓跟虎斑貓?」

男友:「我想養第三隻貓好久了~~我想養有橘子貓的花色,不然就是有虎斑的花紋阿~」

我:「……」(我有說來這邊是要養第三隻貓的嗎?)

 

後來看到了一隻小貓

在吵雜的環境裡,睡得怡然自得

儘管不斷被我抓起來,但是眼睛張一下,回到睡墊上又可以繼續睡

還可以睡到整個都翻過來(認養當天拍的照片↓)

認養當天的睡著模樣

身上的花紋,也有橘子的顏色,也有虎斑的區塊,一整個就符合我男友的理想目標

逗弄她一陣子,跟貓中途林太太聊了一下

覺得這隻貓個性,現在年紀小歸小,但是很穩,不會亂抓人亂發脾氣

也可以隨意抓起來抱、不會咬人(這很重要,我養習慣乖貓了)

跟男友稍微詢問了一下

最後,就決定認養她了,也在當天很隨性的取了她的新名字-「睡睡」(因為她真的太利害了,怎麼樣都能睡的很自在)

 

本來隔天(周日),林太太說要親自送貓到我們中壢的家,但臨時有事情無法抽身

看我們是否能把她接回去,恰好林太太家住在板橋車站附近而已,步行就可到

我們就同意約下午一點來接睡睡

 剛從林太太手中接過來

睡睡到新的外出籠、上了火車後,有稍微叫了兩聲

不過把外出籠的布稍微撥弄一下,弄成一個小圓圈,讓她躲進去且有陰暗角落的感覺後

看了我們一下,就...繼續睡了m05.gif

在火車上睡著了

可以在火車上睡著真的是很不簡單,沒有什麼戒心的感覺

 

到家之後,NINI跟燒仙草馬上跑到外出籠旁,拼命聞睡睡的味道

剛到家

先讓牠們互相熟悉對方的味道後

就先嘗試性的把睡睡放出來繞家裡一圈

NINI跟燒仙草碰到睡睡,都不會生氣或是打睡睡,這樣的反應讓我們比較放心一些

反而是睡睡,因為是她到別人家的地盤上,防衛心會比較重

睡睡碰到NINI跟燒仙草都會整個嚇到毛澎起、尾巴變成松鼠一樣地澎(警戒狀態)

第二天睡睡就整個習慣了,看到NINI或是燒仙草就正常了

但是...我家的兩隻大貓情緒明顯不好~囧rz

燒仙草感覺好像被拋棄一樣,會躲在一旁默默的低嗚兩聲

NINI則是一抱起來就生氣(他以前不會這樣的>"< )

或是把NINI趕走不要偷吃睡睡的幼貓飼料時,他也生氣了

看樣子...第三隻成員的加入

兩隻大貓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呢!!

 

睡睡果然還是小貓(約兩個月大)

放出來玩沒多久就繼續入夢鄉了

趴在我身上睡成這樣↓

沒多久就睡成這樣

 

Anyway,還是歡迎我們家的新成員-睡睡小姐吧!(按NEXT可看更多照片)

 

 

註:

現在台北新世界地下街,每週都有動物送養喔

每月第一周貓貓狗狗都有,第二~四周,以貓貓送養為主力嚕!

有興趣想要認養貓貓者,可以每週六去逛看看

說不定會遇到心目中的可愛小寶貝呢!

 

相關認養喵狗網站

動物福利環保協進會

貓狗同樂會

流浪動物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