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麻一  

(忘了拍門口招牌,故擷取中美村網頁中圖片來代替)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地點:中壢市中美路一段12號3樓 (中美村3樓,監理站旁邊、原好樂迪那棟大樓) 

電話:03-2804499

備註:需要一成服務費

 

會注意到這家店,是某天在台北的朋友(家住中壢)問我屋麻一好吃嗎

我想說,啥屋麻一? 是我出差太久、脫離中壢了嗎XD?

去Google發現我實在太久沒follow到美食社團訊息了

連中壢開了一家美食村都不知道

看了一下相關的網誌,感覺這家好像還不錯

加上生食、熟食都有,就立馬打電話預訂88節那周日來吃! 

 

周日中午到店家時還不到12點,這時店裡面的座位很多都空的

不過服務人員有說其實這些空位全部都被預訂了

根據實地觀察,也的確是到下午1點左右就座無虛席了

 

坐上座位時,服務生就會給一份彩色的菜單,跟一份手畫的菜單

說真的,菜色非常多樣化,多到不知道該怎麼選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最後是看彩色菜單上有啥寫推薦的,就先點就對了

譬如桌旁都有寫很不錯的招牌握壽司及漁夫丼,我們就有點招牌握壽司來吃看看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座位上都有放置好的碗筷,有大概檢查一下,還蠻乾淨的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在大家一番手忙腳亂後,終於點好菜了

就先吃點小菜等待

毛豆還不錯,味道很清淡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旁邊的海帶芽就很慘,酸度不對,醋加太多,幾乎沒啥人要吃

 

在等待過程中,旁邊的飲料是無限供應的,選擇性頗多

有咖啡、熱茶、果汁、汽水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我是點了乳酸飲料來喝,喝起來像可爾必思,不會太稀蠻OK的

 

菜色介紹囉! 

先上的是阿爸喜歡的刺身系列,我挑最貴的特上姿刺身$380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點這套菜時,有偷偷問服務生這裡面有啥刺身

服務生回說,這個不一定,還是看每日有什麼漁獲決定,今天聽說是有牡丹蝦

我就立馬點了這個,因為在日本吃過甜蝦,好吃新鮮的蝦肉真的鮮甜! 

結果這碗一端上桌,老爸眼睛都亮了

中間應該是魚腹肉,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所以這盤有鮭魚、鮪魚(不確定)、干貝及牡丹蝦

老爸吃得嚇嚇叫,直說生魚片跟蝦肉超好吃

不過干貝就不怎樣了,沒有啥甜味

 

接下來上的居然是豬排丼$120

屋麻一的豬排丼旁的蛋是水波蛋吧!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每個人吃了一口豬排,都覺得屋麻一的豬排真的很不錯

炸皮很薄、肉排很厚、炸衣不刮嘴

豬肉很新鮮,咬起來很軟嫩,不過丼醬汁有點偏甜

豬排部位應該是里肌肉,所以吃起來沒有腰內肉這麼鮮甜 

但已經是很不錯的豬排了

缺點可能是醬汁只有甜味,沒有太多其他的味道

 

玉子壽司$60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這份玉子壽司,在菜單上寫招牌

阿閃很想吃玉子燒,無奈沒有,只能點玉子壽司XD

吃起來...我覺得玉子好薄,不難吃

上面的卵沙拉都把玉子味道搶掉了,沒有太驚豔

 

屋麻一招牌握壽司$210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每個生魚片都非常厚且大,分量很誇張

上菜時有稍微炙燒一下,讓表面有點熟

阿爸說,除了白色旗魚比較不怎樣外,其他兩種魚片都很好吃

這盤真的是C/P極高啊!!

 

櫻花蝦炒飯$110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沒有像夏慕尼一樣滿到爆炸的櫻花蝦藏在飯堆裡

不過不失為一盤充滿蛋香、醬油香的炒飯

雖然份量有點少、醬油味道太明顯XD

 

蝦沙拉$我忘了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蝦肉新鮮,其他都現成的就比較沒什麼好吃不好吃

補充蔬菜是很OK的

 

照燒雞肉串$60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雞肉烤得剛好,照燒醬汁略鹹

雞腿肉沒有不好吃的

 

令人傻眼的炒時蔬$110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因為忘了寄帳單的價格,從結帳金額反推這盤約100~110元左右,分量只有小碗大小

約莫只有麵店的30元燙青菜的一半份量,少的讓全家瞠目結舌XD

所以沒有好不好吃問題,只有分量問題

 

到這邊,原以為菜都上完

後來再確認一下點菜單,發現「主廚特選握壽司」$480還沒上來

催了三次,大概過了15分鐘後才上菜

幸好大家已經吃得差不多了,不是飢餓狀態下等菜都還能接受XD

 

「主廚特選握壽司」$480 (9貫)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可能因為屋麻一招牌握壽司C/P 高

這個主廚特選壽司...一貫約54元的握壽司就顯得非常失望

第一當然是Size小,第二則是材料沒有太好

像是剛才提過的干貝沒有甜味不好吃外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這個魚蛋握壽司也算主廚特選擇是讓我感到很驚訝....

另外,海膽壽司的海膽不甜,還有一種土味...不知道是哪邊的海膽...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另外壽司捏的也不是太好,影響到口感

 

最後這盤吃完後,家人還有在屋麻一休息一下聊天

服務也還不錯、環境也乾淨整齊,不會有太擁擠的感覺

整體來說,父母對這家評價還OK

當然,以精緻度來說,我覺得這家出的餐點都不算頂級精緻

但價格也還好,這樣六人吃下來加上1成服務費約莫2000左右而已,還OK

C/P這個當然是指點對餐點應該就會很高,像那盤炒青菜跟最後上的壽司我根本覺得可以不要點!!

另外在美食社團中,這家的評價也是兩極

我是認為屋麻一不算到精緻,但也不會到非常難吃

偶爾來用餐還是可以的

如果預算高一點,自然可以去「坐著做」or「翔壽司」之類的囉! 

 

 

PS:忘了補充,當天用餐時,結帳完才發現沒有發票...店家當時並沒有主動給發票

後來回去要,店家會補開~ 大家別忘了自身權益,還是記得要領發票喔!!

 

 

 

-------------以下都是我沒有吃到的,僅貼照片無食後心得-------------- 

揚汁豆腐$60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鮮蝦手卷$50 / 星鰻手卷$90

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  

這個雖然沒吃,不過星鰻感覺烤的很焦

且星鰻手卷裡包飯,有芥末喔!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