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重慶的日子  

重慶一日遊

主要景點:解放碑 / 洪涯洞 

旅遊時間:2013/2

 

前陣子才從昆山回來,發現在文章內我好像有提到曾經去過重慶

發現自己居然有把當初去重慶遊玩的照片上傳到相簿裡了

這......不寫好像對不太起自己,就順手寫了一下,好歹到過重慶的證明XD

 

還記得2013臨時被指派出差,地點不是熟悉的昆山,居然跑到重慶來了

從台灣的直達重慶飛機都不是太大的飛機,記得經濟艙座位好像是2/3/2的座位,應該跟捷星飛機大小差不多! 

到了重慶國際機場,發現真是有夠小,不用10分鐘就能逛完

後來跑出去旅遊發現重慶的國內機場真是又大又豪華! 真是不能比!

 

回到一日遊主題XD

重慶其實是個非常大的直轄市,臨時出遊時我還沒意會到這點

請當地的同事把我載到捷運點,我就搭捷運出發

我搭捷運的地方是起站,搭到好像觀音橋吧! 據說解放碑就在這個景點

一上捷運沒多久,就看到有對非常老的夫妻上車

我立刻起身讓老婆婆坐(我讓位同時也有個年輕人讓,剛好老伯跟老婆婆都有位置)

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以為大概10站的捷運,約20分鐘就到了

沒想到這捷運還跨河...我足足站了快40分鐘才到! 

根本就像台北車站坐到淡水那麼遠...

到站後有稍走一下,就到了人民解放碑廣場

我在重慶的日子  

我看一推人擠在這邊拍照,我也來拍一下證明到此一遊這樣

不過這廣場說真的還真沒啥看頭,就像我在上海逛到的人民廣場一樣,根本是名牌大廣場

我在重慶的日子 我在重慶的日子  

令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Apple旗艦店或是GUCCI多豪華,而是有一家書局

這棟建築物應該是重慶大型書城,滿滿的人潮

我在重慶的日子  

但最經典的,是這書局外好多找學生的家教老師

我頭一次看到這麼多家教老師

我在重慶的日子    

真是辛苦這些大學生了XD

 

接著我就隨意走走,往洪崖洞方向走

途中經過了一棟很有趣的建築物,屋簷採紅黑交錯

我在重慶的日子  

後來回家Goolge,原來是新落成的重慶國泰藝術中心! 

這設計遠遠看就覺得很特別! 令我也是印象深刻啊! 

 

再走一小段路,就到洪崖洞附近了

我在重慶的日子  

我是先到崖上的城市舊台小廣場上面,就可俯瞰整個嘉陵江

我在重慶的日子

重慶也是個霧都,我當天拍的照片都霧霧的,不是鏡頭壞了,而是真的有些微的起霧

從這邊看對岸,都看不清楚了! 

 

看到這邊,我還看到沿著崖新建的這些新建築,真是有點心驚驚的感覺! 

就跟在香港看到山腰上一堆五六十層樓高的大樓一樣! 

我在重慶的日子    

真覺得人類的建築技術真是越來越好...連崖旁都建了這麼高的樓

景觀非常好! 但同時也高得嚇人吧? 

不過古時候重慶也是山多,又臨江,平地少

因此古重慶人就依山傍水直接建起了自己的樓房,也形成一種別致的景觀

我在重慶的日子  

只是現在看不太到當時的風光了,都被現代化建築給取代走了

 

接著進去洪崖洞商場裡逛逛

這建築物也厲害,總共11層樓,有巴渝風情街、美食街、精品街,也算小型商成了

連全聚德都開了分店在這兒,想必假日人潮應該不少

我在重慶的日子  

在這邊大概可以耗上個1~2小時,逛逛休息下

我主要在美食區補充能量XD

 

我先看到的是糍粑

 我在重慶的日子

不得不說這糍粑店可真會做生意,遠遠就聽到要開始現打

老闆先用槌子把熱騰騰的糍粑撈起來,接下來就丟到石臼中開始搗起來

我在重慶的日子我在重慶的日子

怎麼看都像麻糬阿~~

但好奇心作祟下,還是不爭氣地買了一份

我在重慶的日子

這糍粑看起來像麻糬,吃起來也挺像

口感非常Q嫩,只是外面裹的不是花生糖粉,而是完全無糖的黃豆粉

如果要甜口味,旁邊則放了蜂蜜讓客人自己加,我當然是不爭氣的加了一點XD

 

小吃街賣的東西可說五花八分,還有賣臭豆腐

我在重慶的日子  

當然,來到重慶四川,不能錯過的也是辣椒類的小吃

再說一次,大陸的辣椒真的很好吃阿~~~

我在重慶的日子

 

逛著逛著,好像還有人雕像裝置藝術一樣,有個打扮成包青天的男子,會在這條街上走

走一走會突然停下來不動,很有趣

我在重慶的日子  

最後,我選擇了陳涼粉-酸辣粉來當作我今天的晚餐

我特意選擇一家比較小的店,不過看起來味道比較道地

我在重慶的日子  

牆上滿滿都是獎牌...

我在重慶的日子  

點了一碗酸辣粉,看著老闆娘每種配料都加上一點

我在重慶的日子  

再淋上辣油、醬汁,就成了道地的酸辣粉了

我在重慶的日子  

坐在店裡,發現除了酸辣粉,應該也要點點涼粉來吃

這邊的涼粉是使用碗豆粉做成的涼粿條,看起來好爽口...

酸辣粉的粉條應該是也是店家自己現做的,吃起來非常Q彈不會硬

我在重慶的日子  

光是這個粗粉絲,就非常彈牙爽口~

把底下的醬和一和,其實酸辣粉也沒我想像中那麼重口味

我在重慶的日子  

看起來雖然辣,但其實辣度、酸度都只有一些些

一點點香香鹹鹹,再帶點辣辣酸酸的,其實蠻特別的

說到這個,重慶當地其實沒什麼甜豆腐腦! 他們在地人吃的豆腐腦可都是酸辣口味的豆腐腦啊! 

也就是我們台灣吃的都是甜口味豆花,重慶吃的是酸辣口味豆花喔! 這也是挺特別的

 

吃完酸辣粉後,就去走走了,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洪崖滴翠

我在重慶的日子  

聽說這是以前的12大奇景之一

會出名是因為曾有人這樣讚譽「城內諸水逾堞抹岩額而下,夏秋如瀑布,冬春溜滴,匯為小池入江」

實際站在這邊,會發現這個岩壁真的還挺高的,如在古時候,應該是真的非常美! 

 

 

最後,總結一下我對重慶的初淺印象:

(1)美女多。這邊四川妹子還真是一眼望去平均素質挺高的,聽說大陸內地美女排行榜中,重慶是排名第四! 

(2)霧多。我去的時候是2月,天氣比較冷,還真的是每天都有霧...(但聽說夏天的重慶高溫比台灣還恐怖! )

(3)食物多麻不見得辣。這邊的人在料理時,特喜歡加花椒,幾乎每道菜都會加花椒,上次跟同事點晚紅燒排骨麵...聽名字總安全了吧?! NO~~一樣滿滿花椒子在裡面XD 

     所以說這菜吃起來不一定辣,但麻一定少不了

(4)建築物都高得嚇人!

(5)有錢人多! 隨便逛逛,這邊人開的車都是名牌的,BMW啦! Benz啦...所以重慶當地其實物價不算低...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