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旗款相機包  

(本篇照片,有部分是手機拍攝)

淘寶賣家:瘋想小舖

淘寶賣場:http://crazyt.taobao.com/index.htm?spm=a1z10.1.w5002-4929911620.2.FA8QpL

 

話說,之前有買GF5的皮套,以便隨身攜帶GF5方便

但不知為何突然找不到了

剛好有淘寶的東西要集貨回來,重量又差一點,乾脆就在淘寶搜了一下

被這家賣場的另一款「喬巴」手工相機包燒到XDDD

喬巴相機包  

(喬巴相機包賣場: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w6586435-4929911626.14.rtCOJc&id=22523287757)

但這款可愛歸可愛,我都奔三了....

喬巴款實在是可愛到不敢背出去XDD

於是就選了比較中規中矩的「美國國旗款」囉! 

 

其實以淘寶價格來說,這款手工相機包算價格偏高的

相機包本身的車縫都還算密,整體做工還不錯

美國旗款相機包  

顏色搭配上也很亮眼,外面是牛仔布,內裡是亮黃色的棉布

 

這個相機包很輕,不過裡面有鋪棉,手感是有點厚實的,但重量不會太重

唯一讓我覺得挑剔的,就是他的開口用魔鬼氈....質感稍微有點打折

 

我的GF5是買X鏡,這家賣場有GF5 X鏡的尺寸可選,相機放進去大小剛好

美國旗款相機包 

相機包旁邊還設計一條相機包防丟鍊XD

這鍊子是拿來扣在相機頸帶上,防止相機包不見

就像下面這樣,當相機拿出來用時,相機包就會扣在頸帶上不會忘了放到哪邊去

美國旗款相機包  

真正使用相機包,就會如下圖這樣

由於這個相機包重量比皮套還輕,掛在脖子上比較沒太大負擔

美國旗款相機包  

我相機包大獲朋友好評,大家看到實品都說很可愛! 

不過詢問度更高的居然是我DIY的相機蓋防丟鍊拉XDD

相機蓋防丟鍊  

我還記得相機剛買回來沒多久,每次拍完照,第一件事情不是檢查我的相片

而是問阿閃「我的相機蓋收到哪邊去了咧?」

我就發現我極度需要一個防止相機蓋不見的小東西!!

剛好手邊有淘寶買回來的DIY零件,就嘗試自己做了一組防丟蓋

還記得剛做好沒多久就跟阿閃去日本玩了,順便在日本測試防丟鍊的耐用度

(下圖是2012年在日本壽喜燒店內拍的)

相機蓋防丟鍊  

沒想到用到現在這防丟鍊還是很好用

繩子都還健在,不過大象的顏色已經從古銅色變成深桐色了XDDD

相機蓋防丟鍊  

防丟鍊的設計因阿閃有時拍比較多照片,所以不是用綁的,而是尾端用一個扣子增加機動性

可以選擇扣在相機本體的扣環上,不用時很方便拆下收納

相機蓋防丟鍊

然後大象跟相機蓋是用3M泡棉膠黏的,從側面看得到有泡棉厚度

3M強力泡棉膠不錯,到現在沒掉過XD

相機蓋防丟鍊   

防丟鍊的長度有設計比較長一點,這樣才有空間可以跟皮套做搭配

相機蓋防丟鍊  

另外直接用繩子不用市面上的什麼皮帶扣那種,是怕越多金屬配件越容易刮傷機器

乾脆簡單一點,就用基本尼龍繩就好啦! 

相機蓋防丟鍊 相機蓋防丟鍊  

當初在淘寶買大象/手機鍊(沒錯,那個扣子就是手機鍊) 加起來不用台幣10元

建議大家可以自己DIY類似款啦! 省錢又好用喔!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