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絨床包組    

法蘭絨四件組

淘寶賣家:伯利恒 TB 家紡生活館

淘寶賣場: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w6620233-4667606915.1.6jlBvv&id=20304396780

 

自從2011年底買到珊瑚絨床包後,只要冬天一到就撲暖暖床墊睡

不過...只有床包,洗完澡要睡覺時,一鑽進被窩裡就覺得好冷

冷的不是床,是我的棉被......因為棉被還是用純棉被套包著阿

後來goolge一下,發現現在大家比較推薦的是法蘭絨床包組

剛好有天使主購開團,就跟了一團買了兩組被套

這兩組含運費換算成台幣是2,535元,其實沒有很便宜耶

 

領貨時,這包裹不太大包,但是重量很實在(手晃了XD)

法蘭絨床包組  

賣家包得很緊實,缺點是這樣的包裝拆包裹時需要小心一點啦! 很怕去剪到棉被

我買兩組,一組是給阿妹用的單人加大,樣式是「浪漫天使」

由於是買給阿妹的,只有簡單拍下,我不敢拆,怕一拆體積變大就不好拿去給阿妹用了

法蘭絨床包組 法蘭絨床包組  

我自己的則是標準雙人組,樣式是「咖啡豹紋」,稍後會有實拍圖

賣家蠻厲害的,可以用塑膠袋吸真空後綁個結固定

法蘭絨床包組  

一把結打開,空氣一跑進去就恢復原來的大小了,如用原來大小包的話,包裹「體積」鐵定不小

(上圖就是一包還沒拆、一包已經拆開來的體積比,吸真空時兩包其實大小沒差很多!)

剛拿到拆開其實也沒有什麼化學臭味喔!

 

話說我真的很幸運,周五收到包裹,剛好周六天氣轉大晴天

立馬就把床單床包枕套下去洗完拿到頂樓去給太陽曬

法蘭絨床包組

下午出門去,晚上回來就順便收被子鋪好

老天爺真眷顧我,週日不但變冷還飄毛毛雨

晚上睡覺馬上派上用場啦!

 

這組咖啡豹紋的顏色...個人覺得他比較像是芋頭紫+豹紋耶!

實際顏色一點都不咖啡,反而比較偏紫,但也不會太難看

法蘭絨床包組  

床包部分是包覆式的,我的床約20cm厚度,四個角可以包得下

但是中間就有點「縮」,早上起來要稍微拉一下

枕頭套部分是傳統那種包覆式的枕套(現在比較便宜的大都都信封套式的)

法蘭絨床包組  

不管是枕套還是被套的拉鍊,都還蠻好拉的

拉鍊頭不會割手, 而且都有可以藏拉鍊頭的設計

法蘭絨床包組 法蘭絨床包組  

法蘭絨床包組    

這組合裡最重的其實是被套,雙面都是法蘭絨的被套實在很重

我們家14kg的洗衣機,我也是單獨把被套放下去洗的..

一起放洗衣桶都滿了

也幸好分開洗,脫水完的法蘭絨被套重量也不輕

喔對,洗完以後法蘭絨沒有退色,顏色跟洗之前一樣

洗衣機裡的網袋裡有些許的棉絮,掉的不多

 

翻開來看裡面的車縫線,恩,還可以

針頭不會用工業級那種會讓布破掉或是洞很大

法蘭絨床包組   

看起來感覺是挺細密的

另外網友們比較詬病的是抓四角的帶子很兩光,我翻開來看了一下,真的兩光

法蘭絨床包組  

這帶子本身很細,但是縫合處只是輕輕車過去一條而已

法蘭絨被套 + 被胎很重,這個沒多久就鬆掉了啦!

難怪很多網友都自己重新手縫...

 

觸感部分,則是摸起來很柔很順很滑,就像躺在絲光棉花糖上(這啥形容XD)

手怎麼摸怎麼柔順,好像用了飛柔一樣(大誤) 

法蘭絨床包組  

肌膚接觸到法蘭絨被子,就算在很冷的天氣,也不會感覺到冰冷

頂多只是有微微涼一點,非常舒服

整個人窩進被窩後,一下子就暖起來了

我用起來不會覺得悶熱,是蠻舒服的暖的感覺

缺點是棉被好重! 被套 + 蠶絲被的重量不太好捲被子逃走

這樣的設計結果就是把自己包得好暖,然後...就容易賴床睡過頭 

 

有學姊問我搖立絨跟法蘭絨差在哪邊...其實我也不知道XD

我只有珊瑚絨跟法蘭絨可以比而已

感覺上珊瑚絨摸起來是比較短頭的毛,顆粒感較法蘭絨明顯一點點

柔軟跟舒適感個人覺得法蘭絨比較好,但是價格上法蘭絨也貴一點

這組法蘭絨床包組真是冬天享受溫暖賴床的好夥伴,真的可以打包一組回家躺看看!

包準暖到睡到起不來>_<

 

2014/01/24

我用過一陣子後,我發現這個床組有小小缺點啦! 

被單是有點重的...加上羽絨被的重量後又更重了XD

早上起來,床包都會走位...每天都要喬一下,有點麻煩,哈

 

[延伸閱讀]

買。試用。特力屋保暖好物!Part1-珊瑚絨保暖墊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