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今昔生活館            

大阪今昔生活館

地址:530-0041 大阪市北區天神橋6-4-20 8樓

開放時間:10:00~17:00(但入館時間為16:30為止)

官網介紹:http://www.osaka-info.jp/ch_t/search/detail/sightseeing_3194.html

遊玩日期:2013/4月初 

入場費:大阪周遊券Free啦!  2013/4後,體驗浴衣活動每人需繳費200日圓

 

 

大阪今昔生活館,在2012去玩日本回來後,於PTT日本版看到有網友推薦這個地點

看到有免費的KIMONO體驗,加上好像是個不錯遊玩的小地點

今年帶我妹就順便來玩看看,沒想到還真的很不錯玩!

開館時間是早上10點,我還跟我妹講說不用太早起,大概9點起床就好

到了大阪今昔生活館大概是10點多一點,我記得入口其實是7樓吧,但是要先搭手扶梯上10樓

大阪今昔生活館  

到9樓時有一個走廊,可以俯瞰等等要玩耍的8樓展館

大阪今昔生活館      

這個今昔館實際上逛的地方不大,但是換完KIMONO後大概可以逛1小時

因為女孩兒們都會找地點瘋狂拍照

另外燈光跟聲音效果都很好,會有所謂的「白天」跟「晚上」喔!

燈光會讓逛的感覺跟情境都不太同,還蠻好玩的

 

進到展場後,要先找到這邊,是排隊體驗KIMONO的地方

大阪今昔生活館    

可以看到裡面已經相當多人了

進去乖乖排隊,會有服務人員給你號碼牌,慢慢等就對了

我跟阿妹大概10:30到,已經領到34還是36號了

大阪今昔生活館    

這邊的KIMONO體驗是直接將浴衣穿在外面

因此不太需要脫衣服,展場的束腹帶是有彈性的伸縮自如彈性帶,阿姨也不會綁太緊

如果等得很無聊,旁邊也有小童玩可以play一下

大阪今昔生活館      

對了,鞋子需要脫下換假木屐

這個木屐是橡膠底,穿起來軟軟的很有彈性

走路也還蠻好走的

大阪今昔生活館   

如果穿褲襪來的話就會比較不方便穿木屐了...

現場會有鞋櫃讓你放鞋子跟襪子的喔!

 

講到這個,在排隊的時候,前面一群台灣人在排隊

輪到其中一個女孩兒的時候,她穿的浴衣顏色非常鮮艷

朋友都傻了,結果女孩兒很大聲的說:「我想穿OO花色的和服啦!可是阿姨說我太胖沒辦法選,只能穿這件!」

現場聽得懂國語的都鋪雌笑出來(包括我)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乾...因為胸部太大+身材胖也沒得選

只能從XL的三件中挑一個顏色這樣

所以胖子還是可以體驗,只是花色有限阿~~

 

換好KIMONO,接下來就是逛街時間

大阪今昔生活館      

 

這次來剛好有古早的舞扇表演,裝扮素淨的小姐,揮舞著紙扇,非常嫻靜的轉扇

大阪今昔生活館 大阪今昔生活館  

這項表演的步調比較慢,年輕人實在靜不下心來看

只能稍加欣賞一下,就離開逛街去了

 

這邊有些大阪以前人的店舖或家可以參觀

簡直就是模擬真人實境這樣

譬如,有路邊賣「浮世繪」的店家

大阪今昔生活館大阪今昔生活館   

 

 

賣布的布屋,檯子上都有一些布花色或是尺阿等

大阪今昔生活館  

 

 

網友說的貓跟狗的擺飾也都栩栩如生

我只有拍貓的,有一隻柴犬在角落,大家逛街時不妨注意一下!

大阪今昔生活館    

 

店鋪裡面的會計室

有算盤跟收錢箱,只差老闆娘...

大阪今昔生活館  

 

不小心進去人家家裏面,可以看一下用餐環境之類

大阪今昔生活館 大阪今昔生活館    

 

好像是賣小吃的攤子,我也看不懂賣啥...

大阪今昔生活館        

 

出口處還有國小課桌椅的情境

看一下古早之前的小學生用的課本還真有趣

大阪今昔生活館  

整場逛下來,真的是好玩又可以消磨時間

我妹都一直擺POSE要我拍XD

又有冷氣吹又有浴衣可以體驗,還有街可以逛耶

我跟我妹都覺得這點很好玩

還瘋狂推薦在路上認識的台灣朋友下次一定要來走走呢!

 

 

[延伸閱讀]

玩。2013賞櫻去~京阪5天4夜自由行  <=行程都在這兒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