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Panasonic 蒸氣式IH電子鍋

官方網站:http://www.panasonic.com.tw/home/

Love Cookin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nasonicLoveCooking

 

還記得剛搬出來住的時候,那時從家裡A了一個便宜電子鍋

想說可以每天煮飯給阿閃吃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情啊~~

但那電子鍋煮出來的飯,總是有黃色鍋粑黏在飯上!不然就是飯老是煮太軟口感不太好

當時還研究要怎麼樣才能讓飯更好吃

我試過以下的方法

1.買比較好的米

2.重新學習洗米(米的口感總算是好上一咪咪)

3.甚至還從網路找來小秘方↓

(1)在煮飯時加入一點點的食鹽增加米飯甜度

(2)加入一點點香油,增添香氣,另外可讓米飯比較不黏鍋

做了總總努力後,最終發現...還是那個煮飯電子鍋的關係,讓我始終吃不到好米

後來是剛好阿閃尾牙抽到燦坤禮券,硬是被我拿去換了一個我們買得起的入門款IH電子鍋117_key  

IH電子鍋  

一拿到之後,立馬煮飯來吃

果然煮飯根本不需要另外加鹽巴或香油,就可以吃到粒粒分明的好飯啊!

我還記得我爸第一次吃到,還以為是我用了什麼好米哩!其實...只是換了一個電子鍋而已!

也由於家中已有基本款電子鍋,自然我的嘴對於米飯的要求就比較高了!

這次參加Love Cooking主辦的「究極美味米飯大挑戰」時,更能體驗出IH蒸氣式電子鍋優於普通IH電子鍋的地方!

 

體驗會場就放了一台Panasonic蒸氣室IH電子鍋本體!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看了一下電子鍋上有很多標籤,有130度蒸氣、蒸氣保溫、遠赤大火力竈釜...

看這麼多通通看沒有懂XD 沒關係,晚點就懂了!

我只是看到他放的飯,這感覺就跟在日本吃到的飯好像啊!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每一粒形狀都很完整,而且每顆都散發出光澤耶!看起來好好吃....

  

在我想這些功能跟白米飯有啥關係的同時

現場服務人員送上白米飯兩碗讓在場的人試吃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在場很可愛的panasonic主持人還賣關子,要我們先嚐嚐這兩碗米飯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除了飯上的芝麻顏色不同外,也要我們吃看看這米飯的味道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基本上,這兩碗飯都已經有些微涼了

香氣的部分,其實都差不多,都帶著米粒本身的香甜味(還有淡淡芝麻香啦!)

米粒的完整度、晶瑩剔透的光澤,也都差不多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真要比較外表的差異,可能就是白芝麻的飯比黑芝麻的飯胖上一點點點

也因此這兩碗飯的差異點,就在白芝麻的飯比較軟一點點、黑芝麻的則是恰好的Q彈呢!

後來答案揭曉,我才知道原來黑芝麻飯是用Panasonic蒸氣式電子鍋煮成的

白芝麻的飯則是子元使用壓力灶煮的方式煮出來的飯呢!

沒想到這電子鍋已經厲害到煮出來的跟灶煮出來口感、香氣、甜度、光澤都相當

我們這桌的妹妹吃到嘴角都在微笑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我還記得同桌有位美女人妻很詫異地問說,使用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煮出來的米都這麼有光澤嗎?!

我立馬當場拍胸鋪保證,使用IH電子鍋煮出來的飯都是不用加油就可以把飯煮的透亮透亮的啦!

當然現場的工作人員也是說明這飯除了米跟水外,沒有加其他的調味料或是油下去喔~

 

哈,接下來可要注意聽了,他的秘密武器其實就三大點!

一!使用130度高溫蒸氣炊煮~使用原來煮飯就會產生的的蒸汽"再加熱"成130度高溫,利用這個熱度再加熱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這個功能主要是為了減少蒸氣,另外將米湯的營養更完整地保留在米飯裡喔!

我雖然現場試吃時,吃不出米飯誰比較營養

但是香氣、甜度可都比我在家裡用的IH鍋煮得更香甜Q咧~~

 

二!獨家6段全面IH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這個6段IH其實就是讓整個電子鍋都能大火力受熱均勻又快速

不僅僅只是內鍋,連上蓋都有IH功能

實際米粒就會在鍋內滾呀滾的,就像大滾水煮麵條一樣,可以快速又均勻的熟透喔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三!大火力竈(ㄓㄠˋ)釜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不知道大家對電子鍋「內鍋」有沒有研究過? 

之前我決定要買IH電子鍋時,可是有好好爬文做功課的哩!

這個內鍋的好壞也是會影響到傳熱、導熱,更甚至會影響到米飯煮出來的口感

像是我買的IH最初級的電子鍋,他的鍋就是基本IH功能而已

後來還有出厚釜、黑金剛等,其實就是內鍋的塗層不同,讓米飯的口感更極致!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也因此Panasonic為了做出這個完美鍋子整整實驗了3000個才做出最適合的米飯口感用的鍋喔!

內裡用的是鑽石微粒塗層,可以讓煮出來的米湯泡泡顆粒更小,以維持他的熱能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其實就像我們在燉東西時,總是會使用小火去燉煮

可將食物的美味都封存起來一樣的道理

米湯泡泡越細小,當然熱能的持久度跟傳導性就更棒

 

除了電子鍋本身的優點外這幾點,我覺得Panasonic的小鄭經理有提到的2點讓我很難忘

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  

我想,大家都推崇電器要買日製的沒錯(因為品管嚴格麻,品質當然好)

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擔心日本原廠出來的電子鍋,煮出來的米飯是不是會符合台灣人的口感呢? 

又會不會這個鍋子只有能讓日本米發揮極致,而放入台灣米就吃不到相同好口感呢?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我覺得Panasonic真的很用心,小鄭經理有特別提到,他們也曾經擔心過這個問題

因此有特地在日本做了一些實驗,以確保使用台灣米也能煮出一樣甚至不輸日本米的口感唷!

實驗的米種可以說台灣有的,他們都想辦法去實驗

直到吃出來口感甚至甜度都不輸日本煮出來的飯後,才安心在台灣販售

而第二點,則是Panasonic近年開始提倡的ECONAVI功能

連IH電子鍋都可以記錄我們的使用行為,進而節省最多約5%的電量耶!

在這個什麼都漲薪水不漲的年代,居然電子鍋也能省電!真是太貼心了!

 

最後...你以為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XD

Panasoic還很大方地請大家吃一貫星鰻握壽司喔!

吃完之後,還使用現場剛煮好的米飯來一場壽司飯教學喔!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請大家品嘗壽司飯的目的,當然也是要讓現場的人體驗壽司飯與白米飯不同之處

拌入黃金比例壽司醋、鹽、糖的壽司飯,口感吃起來微甜中帶淡淡酸味

飯粒的口感當然不在話下,現場現做的壽司飯當然好吃的不得了

Panasonic蒸氣IH電子鍋  

主廚在現場宣導,壽司飯最好是盡快吃掉,再晚一點吃就會受到空氣影響而變得乾硬

也就是為什麼壽司無法放隔夜的原因!因為飯絕對會變硬   

現場吃的壽司飯可說是我吃過最好的壽司飯拉~~

我第一次吃到酸度剛好甜度又不會把酸味搶掉的壽司飯

只能說除了黃金比例讓壽司飯的味道更好,Panasonic能讓米飯保持原來米該有的香度及甜度,更是了不起啊!

 

看完了,您想買嗎XD?

最近購買蒸氣式電子鍋,憑回函還可以獲得真空斷熱熱水瓶一只喔!

 

延伸閱讀

買。試用。推薦~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Part 1 電子鍋功能介紹 ← 本篇

買。試用。推薦~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Part 2 讓飯更好吃的洗米技巧 

買。試用。推薦~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Part 3 壽司飯大教學 

吃。試吃。推薦~Panasonic蒸氣式IH電子鍋-Part 4 子元壽司‧割烹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