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忘了拍入口圖,以主餐代替XD)

(本文圖多,如load圖慢請耐心等待)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1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晚餐17:30~21:30

訂位專線︰(02)3518-3078

有用餐可免費停車(我用餐約2個小時半,沒有被收費),詳細可免費停多久可能需要詢問餐廳:) 

 

本次體驗鍋物

a.產品名: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每鍋賞味價/ NT$3980+10%(雙人份,原價$4980+10%)

b.廳別:留園

 

秋天就是吃蟹的好日子啊!看到窩客島有舉辦試吃,二話不說立馬參加啦!

也很幸運的被抽中了,週二通知,立即回覆預約當周周六就去用餐了

 

預約12點,實際因為道路維修,到台北有被小塞一下,打過去六福皇宮通知會晚半小時到

客服人員也很nice的幫我推遲半小時用餐

這次試吃的廳別是「上海留園」,從地下停車場(B6)搭電梯到B1,稍微走一下就到了

 

留園的餐廳擺設很精緻,但座椅/刀叉都稍微看得出來有些年紀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一入場就會有人招待了,裡面的服務都非常好! 

就定位最好後,服務生會詢問我們需要的主菜及餐前飲料需要什麼

主菜有無骨牛小排及黑毛豬五花可二選一

餐前飲料則有梅子醋及養生酒可選擇

飲料是一人一杯,因此剛好點一杯梅子醋及養生酒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養生酒的味道有待點藥膳味兒

梅子醋則是很嗆口,梅子濃度比其他市售的濃些

另外熱茶的口味也可以選擇普洱、香片還有一個我忘了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我點香片,不過喝起來有點澀,拿來潤口還OK

 

很快的,前菜-香蒜茶油沙拉松葉蟹很快就上來了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這擺盤還真是講究~上來好大一盤

有一大盤海藻沙拉,以及很大一條松葉蟹腳,配菜還有玉米筍、蕃茄、蘋果、金桔、蘆筍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湯匙裝的則是一尾新鮮的蝦子及龍蝦沙拉

後來菜越上越多,明明坐大桌但是根本擺不完...XD

請服務生幫我們分裝為小盤在旁邊慢慢吃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蝦子新鮮,龍蝦沙拉的調味比較甜一些,有些蓋掉蝦子甜味

玉米筍、蕃茄、蘋果、蘆筍都很鮮甜,搭配上優格醬很清爽開胃

松葉蟹條的味道比起蔬果沒有太突出,小小可惜

而餐盤上的海藻沙拉則是非常受到我跟阿閃喜愛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脆軟的海苔帶點酸甜,清爽開胃外

搭配後面濃郁的火鍋配料吃也非常合適喔!

 

在沙拉來沒多久的同時,苦茶油拌麵線也上來了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這套麵線應該是預先煮好的,上來都冷了

麵線的確沾滿苦茶油,麵體油亮油亮的

也可以看得出來有少量的油蔥酥

但味道..少了一些鹽,吃起來有點無味

 

接下來,令人垂涎三尺的斯里蘭卡大沙公海鮮盤上來啦!

瞧這大盤,真是體積跟內容物都很對得起這個價啊!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碩大白淨的干貝!大顆新鮮的6大顆蛤蜊!手打花枝丸跟蝦丸!

眼睛看就很大的兩尾大明蝦!超大斯里蘭卡大沙公啊~~啊~

聽說大沙公是產地直送的鮮甜海味,因此要吃還須提前預約,以免沒有新鮮大沙公可供應

而且蟹本身就是要秋天吃才好吃!這根本是季節限定鍋物啊XD

大沙公都是上桌前馬上處理的,看看這新鮮蟹黃~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當然,也會預先幫忙敲碎沙公超硬的殼,以方便食用

一旁的大明蝦size當然也不小,不拿起來根本體會不到啊!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知道多大了吧!跟我上次去上引水產吃明蝦的尺寸差不多!

但這邊的明蝦處理得更好,已經預先去蝦鬚、麻煩的蝦螯等,稍後下湯煮也比較不會吃到蝦鬚

 

除了海鮮盤,還有蔬菜盤喔!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蔬菜盤很多種新鮮青菜,包含茼蒿、蒜苗斜切、大白菜、杏包菇、南瓜花、青江菜、雪白菇、金針菇、鴻喜菇等

其他配料還有凍豆腐、豆皮、豆皮跟日本冬粉喔!

另外主餐還有我選的無骨牛小排,這盤剛上來我愣了一下,想說顏色好"冷凍"喔XD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油花倒是看得出來很不錯!

另外還附上火鍋沾醬,除了一般蒜泥、蔥花、辣椒及沙茶外,還多了一盤主廚特調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上圖右下方帶點紅色的就是主廚特調,基本上基底是有點辣椒 + 豆瓣,我吃了下帶點辣感,加一點沙茶很好吃

 

看完這幾盤,是不是都像我一樣傻眼了呢?XD

不用擔心,留園的服務很好,只要點鍋,都會有專人幫忙料理喔!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首先是先將海鮮下鍋煮,可提升鍋底的甜味

此時我們只要專心地把前菜跟麵線吃完即可

 

稍待一下,斯里蘭卡大沙公就煮好了

留園不僅是把螃蟹煮好,還幫牠復原成下鍋前的狀態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我阿閃一直說:你沒看到大沙公一直在瞪你嗎? 我:............) 

這一上桌,就聞到很濃郁的鍋底香味

大沙公的體積真的不小,我們還拿了一元給大家比較比較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蟹螯份量十份足夠,我立馬搶了大隻的來吃...光這蟹螯我就啃了半小時啊!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大沙公的殼真的很硬,雖然已事先敲過,但還是有些地方需藉助工具

實際上吃蟹還真是一點都優雅不起來,有蟹鉗、蟹叉等要交換使用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忙到相機都不好拿,幸好餐廳有另外備一小盆檸檬汁可以洗手去蟹味!

 

蟹螯肉吃起來非常Q,甜味十足,另外還帶點湯底的味兒

而螃蟹經常運動的蟹螯肉質嘗起來跟干貝柱好像啊!好好吃

另外留園也有搭配沾醬,沾醬基底是鎮江醋,另外有一些糖甜味而不嗆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蟹肉本身吃起來很香甜,再加點特調醋更夠味!可以把蟹肉甜跟香更明顯的提味出來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等我啃完滿滿肉的蟹螯,早就煮好的大明蝦跟蛤蜊已經擺盤在旁邊等我很久了 Q_Q 

我沒想到蟹螯可以吃這麼久...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明蝦上盤前都已經是先去好腸泥了,蝦殼已跟蝦身有點點縫隙(這種只有新鮮蝦才會)

可以很簡單用刀叉就將殼剝掉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阿閃:你看蝦子又在瞪你了  我:........可以不要一直說他們在瞪我嗎T_T )

肉質新鮮甜嫩自然不用說啊!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蛤蜊則是煮得鮮度剛好,冷的吃就能吃到新鮮的海味

如果熱熱吃鐵定更香鮮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干貝也是好吃囉!完全沒腥味喔!

 

吃完海鮮盤,接著開始上蔬菜盤

主菜牛小排下鍋煮前會詢問需要剛好嫩度還是需要熟一點

我跟阿閃都認為剛好嫩度比較能襯托肉的美味

服務生也的確煮得剛好,肉超嫩啊!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另外還搭配好多可以吃的配料

蝦丸跟花枝丸子很新鮮,魚漿成分應該比較不多,吃起來沒有非常脆

  

白菜則是燉煮到很柔嫩,咬下滿滿吸附著湯汁,好吃極了

而日本冬粉....恩,有點撈不到的感覺,但有吃到時真的好Q喔!口感跟一般機器冬粉真的不一樣耶~

 

最重要的湯底根本就是精華!

這湯底喝起來我好熟悉喔,好像之前有喝過

原來這鍋底是由老鴨跟豬骨下去敖8小時的濃湯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難怪湯底味道有那麼像我之前在重慶喝到的老鴨湯!

而在吃螃蟹時喝到的湯底,其實味道比較像中藥還沒透進去的感覺

加入蔬菜後再多熬煮10幾分鐘的湯底,更多了些濃稠的香跟甜

老鴨跟豬骨味道非常搶味,有把螃蟹的甜味稍蓋過去

整體濃郁好入口,仍不失為好湯底啊!另外也有加入份量不少的蟲草!

上次我有點感冒跡象,去中壢大公雞買人參雞湯想補補身體時,老闆聽說我有點感冒跡象

很熱情的打包給我一小包蟲草,說這蟲草功用很好,只是一小包就要50元左右!

我查了一下,冬蟲夏草具有性平味甘、止血化痰、補腎明目多效等溫補功效~

撈了一下湯底,其實蟲草份量也不少!我想秋冬想要進補,也可以選擇這鍋黃金蟲草什菌鍋耶!

只是這份量有點多,兩人吃不完,後來還剩很多還是請飯店幫忙打包

我跟阿閃覺得這等份量大概三人吃比較剛好

 

最後還有甜點及水果拼盤喔!

水果拼盤上的水果都很甜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只有芭樂是稍微不夠甜的,不過脆度很OK

甜湯則是杏仁湯,聞起來很香,嘗起來卻不會令人討厭,非常順口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這餐吃下來也花了兩個多小時,真的是細嚼慢嚥阿~吃到肚子飽飽飽

我還因為工讀生太可愛(下有真相)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買了一杯他推銷了哈密瓜特調果汁($260,另加1成服務費)

這哈密瓜是現打的,不過養樂多味道>哈密瓜

黃金蟲草什菌鍋-斯里蘭卡大沙公  

結果沒想到火鍋太豐盛,還硬是喝完這杯哈密瓜特調....肚子漲到都要哭了

想要品嘗不一樣的火鍋湯底,我個人認為是可以花個小錢來留園體驗一下黃金蟲草什菌鍋的喔!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