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林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電話:03-9545114

網站:http://luodong-nec.blogspot.tw/

 

9/20中秋連假,不過天氣時好時壞

剛好住宜蘭羅東的朋友揪團烤肉,於是白天我跟阿閃就來一個羅東輕旅行囉!

 

這天主要目的是晚上的朋友家烤肉,因此要去哪邊玩我可是一點都沒準備

憑著印象隨意走走的結果,就是羅東文化工廠我至少繞過去三遍,哈哈

首先第一站來到上次來宜蘭沒有玩到的「林業文化園區」

由於我是GPS自己導航,根本不確定路在哪,只知道林場肉羹就在林業文化園區對面(到哪邊都是吃鬼啊!)

因此停車的地方是在林業文化園區的北側出口(原圖連結出自: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林場肉羹則是在南側出口附近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林業文化園區圖

南側出口的停車場好像會收費,且大部分人都是停在南側入口

北側停車場地則是無人收費,且北側停車場到處都是樹蔭,我覺得幸好我停在北側,車子不熱又通風還防曬

走過去南側其實也用不了多久,大概5~10分鐘就會走到了,很方便

但北側也有缺點,就是他是泥土地不是碎石地,如果遇到大雨,就會變滿地泥濘啦!

 

我跟阿閃其實是先走去吃林場肉羹,吃飽之後再去逛林業園區

從北側走向南側的時候,已經把最有味道的竹林車站繞完了

(忘了拍照XD,因為急著找廁所)

 

原本吃飽想慢慢逛展館,沒想到今天的林業園區裡面的展館也通通放假,只好循著外圍走一圈環池步道

林業文化區裡面有不少的木頭藝術品

像下面這組木人在眺望遠方,阿閃也有樣學樣的假裝一起看他們在幹嘛,真是太有趣了XD

宜蘭羅東林場  

 

環池步道也靠鐵路旁,散步過程中不時有火車經過,別有一番風味

池子裡的鳥類眾多,還看到鳥為了搶地盤打架XD

宜蘭羅東林場    

靠北側出口附近則是很多翻新的舊式建築,只能拍拍照懷舊一下    

 

整體來說,如果帶小朋友來玩的話,建議在竹林車站那邊晃晃就好

逛林業園區也大概1~2小時就可以逛完,算是有特色的小景點

吃飽也可以到對面吃吃有名的林場肉羹囉!

 

  

宜蘭羅東輕旅行

林場肉羹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文化工廠(天氣差又沒開放,因此無圖)→玉兔鉛筆學校羅東碳烤燒餅正常鮮肉小籠湯包→朋友家烤肉,烤完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