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津香釜飯  

志津香釜飯

用餐時間:2012/10月

地址: 日本〒630-8226 奈良県奈良市小西町5 アルテ館2F

電話:+81 742-22-8029

官方網站:http://www.kamameshi-shizuka.jp/

 

第二天來到奈良,記得出發前剛好看到網友的食記說這個有多好吃、多棒!

硬是要阿閃把這個排進行程裡~

走了春日大社、二月堂、東大寺後,就快馬來這邊

沒想到才剛11點多一點而已,外面就已經有不少人了!

我跟阿閃傻傻地跟排在一群人後面...結果沒想到應該先衝去櫃檯拿號碼牌的,害我們又多排了20分鐘(怒)

 

今天這餐是2012日本行裡等最久的XD

從排隊等到餐點上來,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有座位坐時肚子已經餓扁了,結果點完餐到釜鍋上來又等了20幾分鐘

然後釜鍋一上來還不能直接吃,得要在悶一下讓他有鍋巴又給他等了幾分種

總之我覺得想吃釜鍋的人,千萬不要很餓的時候來~

 

入座後點了兩個釜鍋,我發現我完全忘了阿閃點的鍋是甚麼,依稀記得是有栗子的口味

我的則是七種料+蛋口味

桌上都有好吃說明,一面是英文的、另一面是英文的

志津香釜飯

然後店員會上茶,這次喝到是偏抹茶風味的茶

喝起來也是順順的很潤喉喔~

志津香釜飯

 

接下來無盡的等待後,釜鍋終於上來了~~

這個小飯匙超可愛的啦!好想帶回家

旁邊有附湯,一樣是非常鹹口味的日本海帶湯~,小菜依舊很鹹

都屬於我跟阿閃不太吃的口味

志津香釜飯

釜鍋打開後,我的七種料上蓋著很像溫泉蛋的蛋~

志津香釜飯

把料挖一些起來,料有鰻魚、豆子、蟹肉、蝦肉、香菇、筍肉等

料的部份吃起來普通~但真正的精華都是在飯上啊!

飯本身帶著湯汁,吃起來帶著淡淡香甜,整鍋精華都在飯粒上

志津香釜飯

而靠著鍋邊緣的飯就會帶著些焦香味

也許是靠著鍋的熱度,鍋巴般的飯吃起來也更香甜

最好的吃法就是等最後悶到飯都黏在鍋上了

變成焦巴巴的鍋巴是最好吃的

 志津香釜飯  

看下面這張照片,就是等了更九點的釜飯~

飯上形成一片的鍋巴,咬起來硬硬為黏牙,真的挺不賴的

志津香釜飯

 

講到這,不曉得有沒有人覺得怪怪的? 

怎麼只有我的七種料釜鍋的照片而沒有阿閃點的栗子口味飯哩? 

哈,因為這個實在等太久了,阿閃等到最後脾氣抓上來,我就不小心跟他小吵了一下

吃飯時也就只顧自己不拍他的拉!

本餐點雖然美味,不過在氣氛不太好的情況下,再怎麼棒的美食都會形同嚼蠟~

因此日本行吃到最受心情影響而覺得普通的餐點,就只好頒給志津香釜飯了....

 

 [延伸閱讀] 

玩。2012京阪5天4夜自由行(總結)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