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代豬排  

かつくら名代豬排京都駅店(katsukura)

用餐時間:2012/10月

地址:京都車站 The Cube11F

網站: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index.html

 

這次京阪之旅,阿閃安排了幾個網友推薦的好吃店準備帶我一同品嘗

第一天逛完伏見稻禾大社後,就回到京都車站,沒有去拉麵小路找拉麵吃

反而走到了11樓尋找豬排店

我記得阿閃有兩家豬排店讓我選,後來我們先找到かつくら名代

而且時間才下午五點左右,還沒有什麼人潮,就直接先來吃了~

 

這門口有相當逼真的模型給客人參考

每一個豬排看起來都好美味~高麗菜絲好像也好好吃的感覺

名代豬排

名代豬排  

我點的就是上圖中右邊的名物膳,多一隻蝦子共1750日圓

阿閃點的我記得是一般豬排,重120g的,一份1130日圓,結帳時帳單是2880元

 

豬排店的桌上都一定有的豬排醬及醬菜,可依口味自行添加

名代豬排  

吃飯前會先上熱茶,日本茶喝起來都蠻順口的,我記得不會太苦,但茶味已經忘了XD

桌上的醬菜看起來有點像是酸菜,但吃起來味道一點也不像

味道超級鹹,只淺嚐一小口就止步了,不合我跟阿閃的口味

名代豬排  

桌上的豬排醬有三種口味,旁邊有個小告示牌告訴你是甚麼味道

我沒記錯的,好像分別是柚子醋豬排醬、濃豬排醬以及辣味豬排醬

名代豬排  

第一次吃什麼醬都來試看看

這家的柚子醋豬排醬真的很柚子,醬底偏酸,我不太喜歡,不過阿閃很愛

拿來加在高麗菜絲上阿閃覺得口味剛好

我個人則是偏愛一半濃豬排+一半辣味豬排醬,吃起來香中帶點微辣剛剛好

 

上菜前,就會先上芝麻讓客人先磨開

現磨芝麻都很香!沾豬排吃添增香味,很棒

名代豬排

名代豬排  

 

稍等了一下,我的餐先上來了

由於室內燈光不夠明亮相機又新買的,照片邊角有點黑請見諒XD

可以看得出來這隻蝦子很大很長一隻

旁邊有附上塔塔沾醬,但口味也是偏酸,我後來都是沾豬排醬吃的

名代豬排  

高麗菜絲比較神奇,切得很細很薄,有的高麗菜絲拿起來很透光

口感則是清脆香甜,完全不刮嘴,超~級~好~吃!一點菜腥味都沒有

炸蝦跟炸豬肉的皮看起來沒有什麼油光

我覺得日本炸物好厲害,重點是吃起來也不油膩

而且炸皮香酥脆一點也不油膩真是好厲害

蝦子非常新鮮,蝦肉很甜,豬排有點被比下去XD

名代豬排

名代豬排  

不過豬排肉本身吃起來已經打死台灣好多豬排店了,一咬下外酥內軟

感覺不需多費勁就可以化開一樣

害我回台灣後好久都不想吃豬排飯,很怕一吃就會忍不住跟日本豬排比!

 

接下來就是號稱越光米煮成的飯,我這幾天有吃到日本飯都覺得米飯很好吃

米飯煮的不會過軟,都是香Q有勁的(除了早上的Via Inn免費飯糰外),但沒有到很驚豔的地步

名代豬排  

最後就是讓我比較不習慣的味增湯

現在想起來舌頭還是不太舒服,因為一個字,鹹!

日本附餐的湯都好鹹,跟醬菜一樣,就沒有全喝完~

名代豬排  

 

我吃完豬排後意猶未盡,很想點其他的再吃

可惜真的也蠻飽的,吃不下其他東西~

就跟阿閃離開,到京都車站外面逛逛順便消化囉!

 

 [延伸閱讀] 

玩。2012京阪5天4夜自由行(總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美食 豬排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